房天下>  房产快讯  >十三画生>  正文

手机看新闻

任大炮最新讲话释放了什么信号?房价还会继续涨吗?

十三画生2017-11-29 17:03:57

任何行业都有被当做精神领袖的人物,电子商务的崛起让我们看到了马云、刘强东等的江湖地位,而房地产行业也有这样的人物,他就是敢说敢做的任大炮。并不是因为他们有多高的成就,而是因为他们敢说真话,敢于打破世俗的藩篱,创造自己丰功伟绩的背后也能给这个社会造福。

大炮是房地产业内出了名的敢说话,也毫无顾忌,因此有人喜欢听,也有人不愿意听。但不可否认的是,时至今日,他是对房地产发展趋势预言成真的人。所以很多网友都说,信大炮的都买了房子赚了钱,不信的人除了嚷嚷来嚷嚷去最后还是没能得到什么好处。任天天被diss却还敢说真话,反而更让人敬佩。

笔者不是他的铁粉,但是也不得不承认,他的很多话已经成真了。但我想提醒的是在很多情况下人说话是有立场的,他预言成真当然是他所在的阵营获益了,至于能不能当做投资买房置业的宝典,我们还是要辩证的看待。

这不,最近在“财经年会2018:预测与战略”上大炮又发表了自己对于房地产的看法。虽然不是什么惊天动地的言论,但是笔者隐隐约约从他的话语中似乎看到了未来房价的走势,想和大家进行分享。

当主持人说到高房价的问题时,他是这么说的:“中国超过两万块钱的不到十个城市,超过一万块钱平均房价的不到二十个城市所有的地级市都加起来,去年年底平均房价不到四千块钱,到今年为止十月份的统计数字,的平均房价也就是七千块钱。我没太搞懂,为什么你们老说房价高啊?我觉得还早着呢。”

言下之意是房价其实并不高,而且还是以前的观点,认为房价还会继续涨。大家可能印象最深的就是他之前曾经说过“只要政府信誉没出问题,你们就拼命买房吧”,事实上他今天的观点也没有变化,本质上是一样的。只是这次的论据更加充实、全面了。

从90年开始到现在为止,中国一共建了一亿五千万套房子,包括租赁性租房、廉租房、保障性租房等所有的房子。而商品房只占住房总量的40%还不到,北京、上海都是这种情况。按这个比例算中国目前有6000万套商品房,但这要满足未来城市化发展,仅仅满足独居人口的居住需求都不够,他强调我们还至少要干25年才能达到这一要求。恐怕这一说法和之前权威部门公布的人均40.8的居住面积有很大的出入,我们暂且不管哪边的数据是有问题的,但至少有一点可以肯定的就是,任认为中国的房子还不够,继续建房是没有问题的。

这次大炮还为开发商叫了一下屈,意思是在当前的开发结构上开发商的利润是极低的。他的原话是“中国的房价扣除地价以后的房价收入比非常低,大概平均起来扣除地价以后的房价收入比不到6,大概只有五点几。”要知道这还至少扣除地价,实际上开发商的最后利润核算还要减去建安费用和运维费用,所以最后的利润已经少得可怜。

他更指出推动房价上涨的因素是当前的“土地出让制度”。这一点他在今年7月份的时候就已经说过了,当时还招致了钟伟等专家的怒怼。后来国土部回应地价过热也称“供地数量与房价并无必然关系”。

不管高房价是如何产生的,这个问题现在已经是各执一词了。眼下大家最关心的还是未来房价会怎么走,刚需什么时候该买房。事实上,从大炮以上的言论中来看这个答案已经非常明晰了,那就是大趋势来看,随着城市化进程的不断加深,大城市的房价会越来越高,开发商建房的脚步更加不会停歇。只是当前因为楼市调控政策的作用在显现,未来大概率是稳定发展的方式,不会再出现像过去的大起大落了。

但网上借着大炮的口说房价「暴 涨」的人太多了, 大家还是要理性看待,不要被舆论误导。有一点不容忽视的是,国家已经明确了政策上的调控是不会放松的,所以期待房价继续大幅度上涨是不可能的。

而另外一个信号也在清晰的显示,越来越多的房地产大佬在用脚投票,李嘉诚、王健林在前,上个月23日潘石屹更是以50.08亿的价格将持有的凌空SOHO12.8万平米的物业出售给基汇资本。2014年开始,加上此次出售,潘石屹通过出售旗下业务套现接近400亿元,基本完成清仓。

要知道半年前潘还口口声声说“现在的市场环境,我手里拿一笔人民币现金,显然不如我捏着一堆房子!”如果说房地产还是过去的暴富暴涨的年代,相信这些大佬就不会这么义无反顾的抛售房产了。马云也曾经说过,8年以后中国房子如葱,真的会成真吗?刚需是不是就不买房了呢?我们还是要辩证地去看待,去思考。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