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上月店舖買賣錄139宗 本月有力挑戰160宗

利嘉閣   2017-11-29 14:00

[摘要] 根據土地註冊處最新資料顯示,2017年十月份全港共錄139宗店舖買賣登記﹙數字主要反映2至4星期前的實際市況﹚,雖較九月份的146宗微跌5%,但仍穩守過去連續15個月以來逾百宗的水平,較去年初低迷時期的半百宗表現來說已相當不俗。至於期內買賣登記金額則不跌反升,錄得19.71億元,按月升微5%。

上月店舖買賣錄139宗連續15月破百

市況穩定 十一月登記有力挑戰160宗

利嘉閣(工商舖)地產商舖及投資部營業董事鄭得明表示,今年以來,店舖買賣登記表現穩定,至今按月均維持在至少120宗之上徘徊,反映零售消費市道相對穩定。根據土地註冊處資料顯示,2017年十月份全港共錄139宗店舖買賣登記﹙數字主要反映2至4星期前的實際市況﹚,雖較九月份的146宗微跌5%,但仍穩守過去連續15個月以來逾百宗的水平,較去年初低迷時期的半百宗表現來說已相當不俗。至於期內買賣登記金額則不跌反升,錄得19.71億元,按月升微5%。

按物業價格劃分,在7個價格組別當中,共有6個組別的登記量報跌,惟跌幅有限,主要介乎7%至兩成左右,大額組別雖跌三成或五成,但因基數低,實際只減少1至2宗而已。至於錄得升幅的介乎2,000萬至5,000萬元以內的組別,升幅反而明顯,由前月的17宗,大增至上月的28宗登記,增幅達65%,抵消了不少其他組別的跌幅。至於上月最矚目的大額登記為尖沙咀亞士厘道21A號地下,涉及登記金額達1.38億元(詳見表三)。

以地區劃分,從本行觀察的17個分區當中,共有10個地區的登記量按月錄得跌幅,當中以大角咀區的跌幅最顯著,月內僅有1宗登記,較九月的3宗回落67%;其次是銅鑼灣區,亦跌60%至2宗登記。反觀錄得升幅的5個地區之中,以尖沙咀、元朗及油麻地區的升勢較突出,分別升88%、63%及60%。至於紅碪/土瓜灣區則以18宗成為買賣最活躍的觀察區。

鄭得明指出,十一月份首27日,店舖買賣登記已與上月持平,暫錄約138宗,預期全月最終可錄逾160宗,將按月升逾15%,並有力挑戰5個月高位。不過,依近日即市市況所見,店舖買賣速度略有放緩,不排除部分資金暫時流入熾熱的股市,而窒礙舖市買賣;屆時預期反映在十二月份的店舖買賣登記量或從高位出現回落,惟年底大額交易料較頻繁,故涉及登記金額冀能繼續穩中向好。

圖一:上月店舖買賣登記錄139宗 按月減5%

上月店舖買賣錄139宗 本月有力挑戰160宗

表一:近月店舖買賣登記統計﹙按價值分類﹚

上月店舖買賣錄139宗 本月有力挑戰160宗

表二:十月份店舖買賣登記分區統計

上月店舖買賣錄139宗 本月有力挑戰160宗

表三:十月份十大貴重店舖買賣登記個案

上月店舖買賣錄139宗 本月有力挑戰160宗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