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房产快讯  >tmac0532>  正文

手机看新闻

权威媒体爆料:房价下跌近六成,这个城市的炒房者被套牢了

tmac05322017-11-29 08:29:30

随着“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逐渐深入人心,楼市调控措施的不断收紧,投资炒房行为正在逐渐减少。但是,对于那些早已经入市的投资客和炒房者来说,他们目前的处境如何呢?虽然说现在大部分城市的房价仍然没有回落的迹象,但是新房市场和二手房市场毕竟不一样,新房的价格涨并不意味着二手房的价格也在涨。其实说起来,很多城市的新房因为有限价政策以及需求毕竟旺盛,价格难有大的波动,但是二手房就完全不一样了。

去年,有不少城市因为投资客炒房者大量聚集,房价迎来了暴涨,但是随着楼市调控的不断升级,这些城市的受到的冲击,包括唐山、香河、合肥等地都传来了炒房者抛售的消息。当然,这其中肯定少不了一个地方,那就是燕郊。

近日,新华网发表了题为《燕郊楼市:首尔甜城价格腰斩 天洋城下跌近六成》的文章,将目前燕郊楼市进行了详细解读。单纯通过标题就不难看出,目前的燕郊楼市已经进入了下行期,房价也是直线下跌。

据悉,由于廊坊市接连两次出台限购政策,燕郊的房地产市场火速降温,燕郊的二手房房价直线下跌。上面提到的首尔甜城价格下跌了近50%,而天洋城第四代的二手房的房价则是下跌近六成。受多个楼盘降价的影响,燕郊二手房的挂牌均价已经跌至2.3万/平,比点时下跌了近万元。

与燕郊二手房房价暴跌相对应的,就是当地中介机构的衰落。原先的中介一条街早已经失去了往日的繁华,不少中介门店都已经歇业,转让门头的广告随处可见。

燕郊的房地产市场之所以会出现这样的局面,最主要的原因还是当地楼市需求是被投资客炒房者撑起来的。由于燕郊的地理位置特殊,一直以来广受投资客和炒房者的关注。在炒房者的推波助澜下,燕郊房价也迎来了非理性的上涨。但是随着严厉限购措施的实施,导致燕郊楼市迅速降温,成交低迷。那些手头持有大量房产的炒房者,由于资金压力剧增,有的甚至还面临断供的危险。有炒房者坦言,现在已经不追求获利了,只要能尽快把手头的房子尽快处理掉少赔点,就已经完事大吉了。

其实,燕郊楼市虽然只是个例,并不足以代表其他地区,但是通过这段时间燕郊的房价变化,不难看出,随着楼市调控的深入,那些有大量炒房者涌入的地区,房价迟早会迎来回落,因为房子最终还是有人来住,单纯的炒作短期内会让房地产市场火热,但是一旦无人接盘,那么最终还是会露出原形的。

其实,这段时间已经有不少机构和业内人士都在发表着同一个观点,那就是明年房价会迎来整体性的回落,这是一个趋势。虽然一二线城市和三四线城市房价回落的原因并不相同,但是最终的结果应该是一致的。目前来看,虽然一二线城市需求旺盛,但是由于之后新入市的房源大多是之前开发商通过“限房价、竞地价”的土地出让制度而获得的土地,因此房子的销售价格已经定了。以房山近期将要开盘的两个“限价房”项目为例,期售价要比周边的二手房便宜近20%。未来,随着大量“限价房”的入市,势必会对整个新房市场产生冲击,同时也会影响二手房市场。虽然说一二线城市的房价不会大跌,但是起码保证了不会上涨。

对于三四线城市来说,今年受热点城市购房需求外溢的影响,已经火了一把,库存也去的差不多了。但是,由于那些想在三四线城市买房的人已经差不多都买了,明年这些城市很难保持还有如此旺盛的购房需求。一旦购房需求回落,那么按照供需关系来分析,房地产市场会处于供过于求的局面。燕郊的楼市虽然不具有代表性,但是起码也给广大的购房者起到了警醒作用。

而且,按照房价短期看金融,中期看土地,长期看人口来看,部分三四线城市未来的人口支撑确实不容乐观,因此现在的高房价也就有不少水分。

最后,咱们再来说说炒房者。确实,过去几年由于缺乏有效的监管,让不少炒房者获利颇丰,通过炒房赚取几百上千万的报道经常见诸报端。当然,那些赚的更多根本就没有被披露过。但是随着今年限售措施的实施,以及大力发展住房租赁市场的推进,尤其是明确了房子不是用来炒的,对于炒房行为的打击可谓是史上最严。不但在交易两端限制了炒房行为,更是从金融层面切断了炒房者的资金来源。因此,未来炒房者的日子注定不好过。其实,燕郊楼市的现状就是大部分炒房者未来的真实写照。因此,那些还抱着想通过炒房大赚一笔想法的人,还是趁早放弃吧。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