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   房产快讯   > tmac0532 >   正文

手机看新闻

除了五限,这些措施也影响了房价,明年是否买房有数了

tmac0532 2017-11-28 08:28:04

一说到今年的楼市调控,大家自然而然的会想到五限,分别是限购、限贷、限价、限商、限售。限购和限贷可以有效分流购房需求,将购房者从一二线城市调节到三四线城市,既缓解了一二线城市房价上涨的压力,也很好的起到了去库存的作用。限价则是短时间内降低房价的利器,能够直接有效的让房价下跌。限商则是让商住房市场降温,同时可以抑制商改住。而限售对炒房者的打击,大幅压缩投机炒房的空间。

今年楼市调控的目标是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平稳发展,切实落实“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这一根本宗旨。那么,除了上面提到的五限之外,今年的楼市调控还有哪些大招,有哪些措施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呢?

一、认房又认贷

无论是限购还是限贷,对于首套房和二套房的界定直接决定是否还能买房,以及买房首付的比例。今年,一线城市全部施行了“认房又认贷”政策,部分热点二线城市也跟进了。同时,多个城市通过出台离婚一年内申请房贷按二套算等政策,有效打击了通过“假离婚”成为“首次购房者”而钻政策空子行为。

认房又认贷,提高了部分购房者买房的门槛,从需求端对楼市进行调节,一定程度上起到了抑制房价的作用。

二、首套房的贷款利率屡创新高

去年,首套房的购房贷款利率在基准利率的基础上还有八五折优惠,但是随着楼市调控的深入,利率优惠不断缩小,取消,直至上浮。目前,各大银行普遍执行的首套房的购房贷款利率是在基准利率的基础上上浮5%-10%,有的银行甚至已经上浮20%。首套房贷款利率的上浮,无疑增加了购房者的还贷压力,对于炒房者的影响也较为明显。

三、不动产登记联网

据悉,截至今年8月底,所有市县已接入不动产登记信息平台,比计划提前实现接入全覆盖,这也就意味着不动产登记联网已经实现。不动产登记联网,不仅可以方便的查询每个人名下到底有多少不动产,更是为房产税的实施奠定了基础。

当然,虽然所有县市已经接入不动产登记信息平台,但是不动产登记工作只是刚刚展开,未来还需要全面加快实现登记机构、登记簿册、登记依据和信息平台“四统一”,完成不动产信息平台的数据更新。

四、房地产税明确开征

不久前,财政部部长肖捷谈及房地产税,明确表示:未来的房地产税将按照房屋评估值征收,并将按照“立法先行、充分授权、分步推进”的原则推进房地产税立法和实施。

房地产税即将出台这个消息,对于炒房者的影响自然。因为消息公布后,会加剧市场的僵持,目前仍然拿了很多房子、承担巨大债务的炒房者,资金压力就会很大。如果他们不能将手头的房子处理掉,一旦资金断裂,房子就会因断供被银行申请查封、拍卖,到那时套现价格会更低。

五、大力发展住房租赁市场

7月21日,住建部会同国家发改委等九部门联合发文,明确要在各地建立住房租赁交易平台,并选取了广12个城市进行试点。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未来部分大城市的房地产市场可能会形成“5050、442、6070”的政策构架。5050是指未来人们对于房产的需求,50%通过商品住宅解决、50%通过租赁解决。在50%的租赁住房中,有40%是政府保障性租赁房、40%通是企业市场租赁房、20%是社会租赁房。在企业市场租赁房中,60平及以下的小户型占70%。其余30%为人才租赁房,面积适度放大。

通过大力发展住房租赁市场,可以有效的加快楼市长效机制的建立,一旦租售同权落地,势必会对整个房地产市场带来冲击,房价也会受到影响。

以上这些措施都将对房价产生影响,而且在楼市调控不放松的大背景下,明年房价下跌差不多已成定局。虽然房价下跌的幅度不会太大,但是可以降低购房者的买房成本,对于那些想要抄底买房的购房者来说,一定要做好准备。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 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