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   房产快讯   > 光宇吐楼市 >   正文

手机看新闻

三四线城市或将上演最后的疯狂,炒房者想抛房都难

光宇吐楼市 2017-11-26 19:35:26

现在楼市有一种现象很有趣,一二线城市及其周边城市正在理性回归,房价有下跌迹象;三四线城市房价还在上涨,甚至抢房现象依然很严重。但我们必须知道,这火爆背后不乏炒房者的参与,所以不明真相的购房者很容易被误导。

国家统计局的统计数据显示,一线城市房价经过调控以后,市场预期比较稳定,投资投机性的需求得到有力遏制。在70个大中城市中,北上广深四个一线城市房价同比涨幅已连续11个月回落;二线城市房价同比涨幅连续9个月回落,三四线城市房价趋于稳定。

而实际上下降的城市正是去年和今年上半年火爆的一二线城市,如今在大肆调控背景下正出现回归。而三四线城市就像漏网之鱼,不仅没有调控,反而一二线城市的投机需求转移到这里,让这里再次火爆了一回,到现在为止,这种现象依然还在上演着。

安家融媒一直强调,三四线城市市场火爆只能是暂时的,因为在调控引导下,哪里过热哪里就会有调控。今年以来,不管是一二线城市,还是三四线城市,只要投资投机需求过高,只要房子的居住属性没有回归,只要房价上涨超出了忍耐度,就有迎来调控的可能。

日前,住建部、国土部、央行联合强调,楼市调控“不喘气,不歇脚”。这也被视为明年房地产市场调控的定调。这也就意味着,未来中国楼市调控不会放松,调控举措也将注重从供给端发力,防范化解风险,建立长效机制。“人民日报也对此发表了评论,表示可谓又为稳定房地产市场注入一剂“强心针”。

种种迹象表明,调控已经出现明显效果。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邢志宏也认为,一线城市房价经过调控以后,现在市场预期比较稳定,投资投机性的需求得到了有力遏制。前三季度房地产投资增长比较平稳,对经济的发展依然起到了积极作用,同时房地产风险也得到了有效的化解。住建部部长王蒙徽最近也表示,房价过快上涨势头得到有效抑制,全年房地产市场将保持平稳运行态势。这也意味着只要调控持续,未来的房价大涨的可能性不大,事实也是如此,未来的调控短期内不会放松。

中国社科院财经战略研究院近日发布报告指出,10月,其监测的30多个主要城市房价环比平均上涨0.2%。未来房价的停涨或短期调整将由一、二线城市逐步向三、四线城市扩展,但多数城市不存在大跌的可能性。社科院的数据与国家统计局发布的70个大中城市住宅价格走势基本吻合。

张大伟预计,三四线城市去库存接近完成,大部分城市房价上涨预期强烈。因此,2017年四季度,三四线城市或出现新一轮调控收紧,以避免出现价格继续过快上涨。

安家融媒认为,在去年市场猛涨后,已经有相当大的市场泡泡,特别是炒房者对市场的刺激,而在房子是用来住的而不是用来炒的这个定位的指导下,炒房者正在被政策一步步逼出市场,还市场更加干净的环境。所以说,政策出来并不是说以调低价格为目的,而根本目的是防范市场风险,而市场大涨后唯有让价格回到合理水平才算是让市场回归健康和理性。很显然,一二线城市正在步入越来越健康的地步,而三四线城市的调控正跃跃欲试。

经济学家马光远指出,无论从购买力还是房地产的基本面而言,三四线城市都没有有力支撑。就泡泡而言,三四线城市的泡泡要比一二线城市大,一二线城市以后是可以消化掉的,但三四线城市房子过多,很难去消化。就风 险而言,三四线城市的地产风 险比一二线城市更大一些。

有开发商表示,“一线或核心二线城市,会保持相对平稳。如果房地产市场出现一些变数,会出现在三四线城市。”所以说,如果市场有变数,很有可能会出现在三四线城市。从历年市场规律看,开发商资金链也是对市场变数的重要考量。

三四线城市与一二线城市不同,虽然表面火爆,但是二手房市场还处在非常低级阶段,价格猛升时,大家喜欢追,但是一旦价格稳定和回落,恐怕根本就没有人买了,所以炒房者的房子到时候想卖都卖不掉。

三四线城市的房子也“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即使出于完成去库存任务的考量,对投资投机性购房网开一面,但这也会带来诸多问题。党报评论称,三四线城市炒房不仅吹大了楼市泡泡,也增加了潜在的金融风险。三四线城市如果任由炒房资金流入楼市,甚至以加杠杆支撑炒房去库存,也会给楼市带来风险隐患。不信走着瞧,如果三四线城市房价还会猛涨,那么调控必然会来,而到那时,炒房者就危险了。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 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