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新规来袭,如何打破广场舞“囧局”

房天下   2017-11-22 10:02

[摘要] 本次大赛于2017年10月正式启动报名,将在全国20个主要城市同步开赛,并决出各分赛区的冠军团队。分赛区20支冠军团队将于2018年3月齐赴北京进行全国总决赛,最终获胜总冠军团队将获得由房天下赞助的前往美国纽约的机会!

广场舞在中国的火爆程度是令人咋舌的,公园、广场、甚至是地下车库,随处都能看到它的身影。广场舞的流行也滋生了一系列的社会问题——噪音扰民、抢地盘、扰乱交通……导致社会各界对广场舞的态度褒贬不一。为了进一步规范广场舞健身活动,国家体育总局近日印发了《国家体育总局关于进一步规范广场舞健身活动的通知》,再次引起了不同社会圈层青年的刷评级讨论。这项新鲜出炉的政策,从场地、声音、环境卫生等多维度对广场舞健身活动做了规范。

事实上,这并不是相关部门次正面规范广场舞问题。早在2017年初,北京市就出台了《全民健身条例》——广场舞如果出现扰民问题可以认定为违反治安管理并被处以行政处罚。反观国家体育总局《通知》,一方面虽然严格规范了广场舞活动,另一方面却也指出要多措并举增加广场舞健身活动场地供给,促使各级体育部门为广场舞健身活动提供保障和支持,加大服务力度,引导良性发展。从某种程度上讲,更文明化、规范化的广场舞将拥有更多舞台。

老年人需要更多社会认同,广场舞成社会关系“粘合剂”

今年已经是张大妈跳广场舞的第五个年头了,她亲眼见证了小区舞蹈队从无到有、再到迅速壮大的全过程。目前小区里已经有大大小小三支广场舞队,张大妈所在的团体大概有20人的规模,每天早晚固定时间在社区旁的空地开跳。即使这几天北京天气已经下降到零度以下,广场舞大叔大妈们的热情丝毫不减。

“这是不是就不能随意跳舞了啊?”张大妈一脸的担心,“你说,我们不去跳舞难道就躺在家里吃饭看电视吗?那身体不是坏了呦。就是前一段出了个广场舞抢占篮球场的新闻,之后我看有些人对我们跳舞都指指点点的,不能一概而论的。我们这些年跳舞也尽量不打扰大家休息,也没产生啥大的邻里纠纷。”

张大妈的困扰道出了当下居民小区中一个普遍存在的问题:老人们需要健身娱乐,但是并不是被所有人理解。中国正处于人口老龄化的急速发展期,据统计,从2015年到2050年间,中国老年人口总量将从2.2亿人激增至4.3亿人左右。而这其中,有相当一部分比例的老年人都钟情于广场舞。但社会在对待广场舞的态度上,可谓是众说纷纭。

“跳广场舞既能锻炼身体,又能让他们获得精神上的享受,我其实是不反对的。但是小区就这么大个地儿,他们(那些跳广场舞的)没日没夜的跳还用音箱放歌曲伴奏,家里小孩子觉性早,但每天都被吵得睡不着,说起来也是挺烦人的。”同样家住该社区的李女士这样说,当听到体育总局规范广场舞时他表示十分赞同。

对于之前爆发的广场舞群众与年轻人争夺广场舞的事件,央视主持人白岩松曾表示:“事件的核心不在于是老人和青年人,而是想要跳舞的人和想要打篮球的人。缓解矛盾,关键是要解决运动空间的问题。”从体育总局下发的《通知》里,我们也不难看出,国家正在紧锣密鼓的解决广场舞问题背后的场地供给问题。规范广场舞是表,更进一步丰富和完善老年人的晚年生活才是真正的里。

为广场舞群众搭建风采展示平台,助力广场舞规范化

广场舞能够迅速风靡中国的原因,一方面在于其门槛低、上手易,可以更易被群众接受并融入,更重要的原因在于可以让老年人参与进去后感觉自己不孤独,从集体运动中实现自我价值。解决广场舞等活动导致的社会问题的根本,政策引导规范是关键,社会各界也需要对老年人有更多理解和支持。

为进一步响应国家相关部门的号召,帮助搭建属于老年人的“社区精神家园”,房天下日前已经在范围内启动了广场有舞广场舞大赛的报名活动。本次大赛由中国购房者俱乐部联盟、中国业主俱乐部联盟主办,房天下(Fang.com)承办。赛事将覆盖20个主要城市,不仅设有价值丰厚的礼品与现金奖励,房天下更将助力总团队亲赴美国,向世界人民展示中国社区舞蹈文化的独特魅力。

房产有舞

本次大赛于2017年10月正式启动报名,将在20个主要城市(排名不分先后: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天津、长沙、苏州、宁波、济南、青岛、南京、成都、武汉、重庆、西安、杭州、郑州、石家庄、南昌、沈阳)同步开赛,并决出各分赛区的团队。分赛区20支团队将于2018年3月齐赴北京进行总决赛,最终获胜总团队将获得由房天下赞助的前往美国纽约的机会!

关于该《通知》的颁布,房天下相关负责人表示:《国家体育总局关于进一步规范广场舞健身活动的通知》将成为之后指导广场舞规范化的方针,社会各界也都应该对中老年精神生活投入足够重视。广场舞近些年来已经成为中国社区文化的代表之一,对于中老年人闲暇生活的丰富起了很大的促进作用。广场舞只有更规范化,才能真正全民化!国际化!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