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行业资讯 > 正文

2017“小公民 ”创新公益项目全国最佳案例展示活动举行

房天下  2017-11-21 17:55

11月18日下午,第二届“小公民”创新公益项目案例展示活动在杭州远洋乐港成功落幕。该活动由远洋集团设立的远洋之帆公益基金会携手中国少年儿童新闻出版总社、辅导员杂志社共同主办,来自北京、上海、长春、杭州、武汉等11座城市、17个项目的师生代表参加了本次微行动案例展示活动。

2017“小公民 ”创新公益项目案例展示活动举行

11月18日,开业不久的远洋乐港迎来一批特殊的“客人”——第二届“小公民”案例展示活动的师生代表与评委嘉宾

据了解,“小公民”创新公益项目倡导全社会关注少年儿童“小公民”责任意识的培养,鼓励以儿童的视角发现问题、提出问题、解决问题、自主设计、动手创造,号召少年儿童用爱心与公益行动去影响成人世界,为社会尽一份“小公民”的力量,用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小公民”项目也代表着远洋之帆公益基金会成立九年来对“托起孩子有希望的明天”理念的不懈坚持,体现了远洋之帆与中国少年儿童新闻出版总社、辅导员杂志社等对教育负有责任感和使命感的同盟者们,对少年儿童教育创新不懈的追求和尝试。

2017“小公民 ”创新公益项目案例展示活动举行

作为此次“小公民”活动中144所乡村学校的代表,山东省济南市秀山小学学生辛晴与帮助她的山东大学多元支教团队底雅婧手拉手分享感受

“小公民”创新公益项目精彩展示掌声阵阵“激荡”杭州乐

责任是社会对每个公民的必然要求。履行社会责任是社会对个人的一种规定和赋予的使命。从青少年群体入手,以其成长需求为导向,通过多种方式促使青少年将学与用,知与行结合起来,让小小的肩膀“担当”起社会责任的权利与义务,“小公民”创新公益项目应运而生之时即具有时代特质。

公开资料显示,相比于届,2017年的“小公民”活动有了全面的升级,设置了微建议、微绘画、微朗诵和微行动四个项目,从参与人数、内容、规模、区域等都取得了新突破,2017年活动共计收集到来自132个城市,258所学校,5000余件作品,网络点赞量超过100万人次,形成了广泛的社会影响力。

2017“小公民 ”创新公益项目案例展示活动举行

孩子们的精彩展现赢得了现场观众与评委的热烈掌声

此次案例展示活动,还开创了场内展示和场外微建议同时进行的先河,来自各地的学生代表们以新颖、独特的方式,向现场嘉宾评委和观众介绍了各自的项目。

其中,来自北京芳草地国际学校万和城实验小学的同学们用一部精彩的微话剧,表演了菜粉蝶的故事,传递着关爱动物和保护环境的理念;天津杨柳青镇小学的同学们以一段快板儿开场,介绍了《我爱“悦读”》的活动,提出 “读书存折”的趣味概念等。孩子们的精彩展现赢得了现场观众阵阵掌声与评委的高度认可。

2017“小公民 ”创新公益项目案例展示活动举行

中国少年儿童新闻出版总社知心姐姐教育服务中心总监祝薇老师总结道:“国家的进步与社会的发展,需要一批又一批的四有公民——有头脑,第二有健康,第三有心灵,第四有灵魂。我期待孩子们不仅认清自己,做一个有爱心的人;更能够懂得社会的意义,做一个胸怀天下、有格局、有全球视野的世界公民。每一个人能够用自己的眼睛发现社会问题,用创新行动去改变一点点。”

2017“小公民 ”创新公益项目案例展示活动举行

中央电视台少儿频道主持人阳光姐姐主持现场活动,中国少先队工作学会副会长柯英、魏慈瑛、赵国强,中国少年儿童新闻出版总社《辅导员》杂志主编李沧海、北京市少先队总辅导员杨海松、共青团长春市委少先队总辅导员张露巍、共青团沈阳市委少先队总辅导员王欢等作为评委与嘉宾参与活动

2017“小公民 ”创新公益项目案例展示活动举行

首届“小公民“活动中,知名教育专家、知心姐姐卢勤老师寄语项目:“有一点做一点,点点就是全世界;做一点有一点,世界就是一点点”。

聚焦教育均衡发展初心不变 远洋之帆倡导公民责任意识培养

值得关注的是,今年活动的不同和亮点,是得到了来自130个村镇、144所乡村学校孩子们的热情参与。虽然提交的作品数量有限,但乡村孩子作为社会重要一员被越来越多人关注和关爱,参与社会事务的意识与能力同城市孩子一样正被逐步挖掘和提升,本次活动让远洋之帆所倡导和坚持的“城乡孩子手拉手共成长”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远洋之帆自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教育的均衡发展。2008年创立的“小伙伴”助学计划,通过物资、资金支持,帮扶边远、落后乡村地区贫困孩子改善学习及生活条件,托起孩子们更有希望的未来。创立于2014年的“爱唱响”大型品牌公益系列活动,更以用音乐为切入点为边区孩子架起通往外面世界的桥梁,表达专注于改变基础教育发展不均衡的持续态度和行动。

而自2009年创立的“远洋探海者”大学生社会实践奖,更一直持续支持大学生开展助学支教、环境保护、创业创新、艺术下乡等多样的社会实践活动,鼓励在校大学生参与社会实践,传播公益理念,影响更多人群。今年远洋之帆还以“小公民”为桥梁,支持大学生社会实践奖项目让乡村的孩子也参与到创建公民社会的行列中来。

远洋之帆公益基金会秘书长段涛表示,这两年来,我们有幸一路实践一路收获,通过“小公民”项目,能够深切地感受到,日常在很多人眼里娇生惯养、缺乏责任担当的孩子们,可以有如此、乐观、积极和昂扬向上的生命力,并用自身的力量主导完成了许多拥有蓬勃社会意义的、拥有完整流程和体系的社会项目。

2017“小公民 ”创新公益项目案例展示活动举行

远洋之帆公益基金会秘书长段涛现场致辞

对于远洋之帆而言,真正的意义正是让小公民们都拥有一颗阳光的心,把公民精神如阳光一般传递和传播出去,让社会的正能量如同空气、阳光和清风一般存在。段涛表示,“在未来,作为社会的一支参与力量,远洋之帆愿意汇合各方力量,为孩子们的成长探索和创造更多富有营养的平台,助力公民素养之花芳华绽放,执此信念,努力前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