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房产快讯  >十三画生>  正文

手机看新闻

大佬们纷纷表态:房地产将进入艰难期,明年房价必降!

十三画生2017-11-20 20:56:05

眼下,人们对于房地产的关注热度不亚于任何行业。房价会一直涨下去吗?房价下跌了,眼下是不是刚需买房的时机?明年房价会继续下跌吗?三四线城市的房子还能买吗? 笔者每天都会收到这类咨询。

最近很多人都说随着楼市调控的不断深入,房地产俨然已经进入寒冬了,国家统计局发布的数据显示一二线城市降温已经是普遍现象,三四线一些热点城市也出现了房价上涨乏力的现象,房地产已经开始走下坡路了。

但市场却突然转“阴”为“晴”,热点城市频频上演抢房大战,始终让人摸不着头脑,更让越来越多的购房人群迷失了方向,站在置业的十字路口,不知到底该作何打算:11月15日,南京河西南1.5万人连夜搭帐篷排队抢3277套房源可谓是震惊了楼市,据报道此次是十家开发商齐推盘,不仅销售方案极其严苛,审核更是前所未见,首付更是要求购房者支付8成房款而且要在7天内交齐,就是这样严苛的要求下依然出现了上万人排队抢房的大戏,不禁令万千网友惊呼“南京的土豪真多”。

不止南京一个城市出现这种要求首付款比例较高但依然出现上千人、上万人“哄抢”的热销盛况,杭州、成都、长沙等地都相继被爆出过此类事件。很多人不禁要问了,不是说房地产市场降温了吗,调控不是在紧逼吗,为什么到处都在屡屡上演“抢房大戏”呢?笔者想说这正是政策引导的结果,在政策的作用下这些地区之所以会上演争抢就是因为房价在“限价令”的作用下下跌了,而且新房二手房倒挂严重,有的地方甚至相差2-3成,因此也不难解释为什么那么多有钱人都去买房了,“有钱人越有钱越买房,越买房越有钱”已经是不变的话题,但有一点是毋庸置疑的,买房人群中90%以上都是投资炒房者,真正的刚需怎么可能有这么多资金,否则也不会等到现在才买房了,而侧面更反应出了炒房者已经在向危机靠近了。

但是在笔者看来,老百姓一辈子为房而忙,还有幸福感可言吗?可能有人会反驳说“眼下买得到房可能是大多数人的幸福”。但是要明白一点,过去买房除了小部分是自住以外大部分都是有投资炒房的心理的,那时候房子的预期确实可以高估,但眼下房子永远上涨的预期还存在吗?炒房还能获利吗?这确实需要重新审视一番了!话说回来,如今的房地产市场已经大变,买房赚钱那只是单方面的想法,能够卖出去再说吧。否则这些购房人群首先要交的就是“智商稅”了。

房产评论人刘磊认为,可以说,击鼓传花的游戏轮已经结束了,楼市调控也进入了僵持期;现在谁接了“花”,谁就要面对一个现实:看起来是资产、看起来是财富的房产,由于无法及时出手,反而要背负更多的负债;而真正击溃这些投机客信心的,是楼市持续下行。因此,他们会在资金和心理的双重压力下,会低价抛售部分资产求套现,应对可能的资金危机。

未来房地产发展趋势如何,明年房价到底会怎么走?

事实上马云在今年5月份就已经表明了自己的观点,他认为未来8年中国的可能就是房子,房子就和汽车一样会成为每个家庭必备的“物件”,房子将不再值钱,房子甚至会如葱。当时这话得到了很多人的嘲讽,认为马云是站着说话不腰疼。但是随着楼市的调整,人们似乎慢慢逐渐接受了这一说法,尤其是当马云的阿里巴巴加入到国家租房战略的时候,更多的人认为马云所言非虚。也才恍然大悟,原来马云想通过互联网思维颠覆租房市场、房地产市场来达到“房子如葱”的目的。

融创中国董事长孙宏斌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直言不讳“地产行业已经很难了!没有任何逻辑显示房地产市场会暴涨,这个行业不太可能暴涨了。”事实上,孙宏斌今年6月份就已经说过:“从长远来说,我对这个市场是非常非常悲观的。我为什么悲观?不是说房价一定会降,而是房价不会暴涨,房价不暴涨,那现在高价买的地就亏了。”孙宏斌表示,融创从去年10月份以后基本上很少在公开市场参与拿地。“参与了也拿不到地,因为太贵了。”

刚刚接棒王石的万科新晋郁亮早前也表示过悲观,房地产行业已经度过了最黄金的岁月,但也绝不是就要撞上冰山的泰坦尼克号。只不过,过去胆大为王 ,人人皆可赚钱且越胆大越赚钱的时代结束了。行业暴利时代结束,整体增速放缓,行业集中度有望提升,将更注重普通住宅和商业地产,一线城市的优势更明显。

前几天媒体曝光的万科十月电话会议纪释放了明年的房地产行情,那就是明年的楼市情况会更差,三四线城市房价大概率会出现下跌。万科认为2017年将是房地产行业的拐点,2018年房地产销售面积和销售额将会出现双将。

独立经济学家马光远说“历史已经跨入新周期的门口,你做的那些过往的春梦该醒醒了”。的确,今年以来随着“房住不炒”定位的提出,房地产确实在经历新一轮的变革,业内基本达成了“房地产黄金时代结束”的共识,因此无论是开发商还是炒房者未来的日子都将更加艰难,靠炒房实现暴富这样的“春梦”不是应该醒醒,是已经破灭了。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