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跨越700年时光见证新北京崛起

房天下  2017-11-21 10:14

[摘要] 沉淀了过往岁月的诸多痕迹,留下了熠熠生辉的今古传奇的通惠河。如今,借城市副中心之东风,通惠河再度成为举世瞩目的焦点,在新时代磐涅重生。通惠河边塔吊高耸入林,挖掘机轰鸣阵阵,一栋栋建筑拔地而起,一条条道路四通八达,新北京的未来在这里鸿篇崛起。说起京杭大运河,我们不能不提到一个人的名字--郭守敬。

沉淀了过往岁月的诸多痕迹,留下了熠熠生辉的今古传奇的通惠河。如今,借城市副中心之东风,通惠河再度成为举世瞩目的焦点,在新时代磐涅重生。通惠河边塔吊高耸入林,挖掘机轰鸣阵阵,一栋栋建筑拔地而起,一条条道路四通八达,新北京的未来在这里鸿篇崛起。

说起京杭大运河,我们不能不提到一个人的名字—郭守敬。这位伟大的水利工程专家曾主持元大都96011元/平方米[朝阳]元大都53套在售治水数十年,兴建了京城“六海”水系和通惠河通航等工程,通惠河的通航意味着京杭运河首次实现全线贯通,是运河水利工程史上重要的里程碑。郭守敬在治理运河的同时,也为元大都解决了供水问题,这些设施奠定了今天北京水利的基础。

当时大运河只通到通县,而从通县到北京,只能靠陆路运输,于是郭守敬建议,在北京至通县开挖一条新运河和大运河相连,以解决从南方至北京的水路运粮问题。他根据北京附近的地势西北高的特点,把昌平县北的泉水导入昆明湖,再引进城里的什刹海,然后流入运河,并创造性的设计了一些提和可以升降来调节水量的闸门,使大船得以通行。全部工程一年完工,定名通惠河,至此南方运粮可北京,对发展南北交通和漕运事业起了很大的作用。

通惠河出东便门过大通桥又名大通河、卫河,于八里桥入通州区,向东至北关闸上,与温榆河、小中河、运潮减河、北运河形成“五河交汇”。河道全长20.1公里,其中通州境内4.3公里,因运粮俗名里漕河。通惠河在南北京杭大运河北端,由东向西通往都城,称为京杭大运河的龙头。通惠河经历了700多年的沧桑,在历史上曾盛极一时,为古代的经济作出重要的贡献。

纵观通州历史地理的发展,尤其由于通惠河的开凿,自金元以后与京师关系甚为密切,被誉为“畿东重镇”“畿辅之襟喉”,形成了独具特色的地域文化,留下了极为丰富的文化遗产资源。

通惠河,承载着历史漕运的艰巨使命,沉淀了过往岁月的诸多痕迹,留下了熠熠生辉的今古传奇,带动地区的社会经济发展。如今,借城市副中心之东风,通惠河再度成为举世瞩目的焦点,在新时代磐涅重生。通惠河边塔吊高耸入林,挖掘机轰鸣阵阵,一栋栋建筑拔地而起,一条条道路四通八达,新北京的未来在这里鸿篇崛起。

大运河文化带的通惠河贯穿朝阳流向北京城市副中心,按照新规,通惠河将由原来郊区河道变为北京城市副中心的城市河道,打破原有河、绿界限分明设计观念,形成水中有绿,绿中有水的自然缓坡生态景观带,为河道两岸城市建设创造良好的水生态环境。

通州地标灯塔下,通惠河水荡漾碧波,两岸点缀着片片湿地和小瀑布。今年,通惠河启动二期综合整治,在河道清淤的同时,两岸将铺设绿毯,为北京城市副中心再添一条绿色生态廊道。

在通惠河二期综合整治完工后,4.3公里的通州河段,将全线成为一条水绿相融的生态带。届时,亲水驳岸、生态公园错落分布河畔,为通州居民提供一处休闲空间,将重现元明清时期的碧水盛景。

作为北京的新中心,在高起点的恢宏规划下,通惠河将依托西侧的明代八里桥古桥,沿河将打造成为通惠河明清酒吧区,酒吧区附近将建设仿古滨水商务园区,建设低密度高端的商务区,吸引高端总部型机构入驻,带动通州就业。未来从八里桥到运河间的通惠河,将可以行驶游船,河两岸将遍布酒吧,将可媲美后海。

运河流淌千年,生生不息,见证了岁月蹉跎,见证了兴衰更迭,见证了万物恒通。但唯有一点不变的是,运河一直被视作 聚气之地,尤其是大运河的龙头通惠河。

新光大中心地处北京城市副中心运河商务核心区,大运河北段五河交汇之处,紧邻通惠河,尽揽窗外宽阔河景,多重美景交相辉映,以75万平米金融综合体之姿,300米的摩天高度,与运河风光共同呈现醉美水岸天际线,更扼守文化、艺术、商业、商务等一线城市资源。

在全北京市区,只有城市副中心运河核心区一个五河交汇处,生活工作于此,享受到的可不仅仅是愉悦视觉与心灵的水景。项目紧邻运河公园和西海子公园,两大公园形成了一个近500万平米的天然大氧吧,与水生态合璧,坐享稀缺景观价值与宜居生态价值。位于新光大中心东南侧的燃灯佛舍利塔是通州八景之一,燃灯佛舍利塔与新光大中心隔河相望,实现了历史文化与现代建筑的完美融合。

汇聚众多都市中央稀缺景观资源,令新光大中心将成为值得收藏的孤品。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