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   房产快讯   > 小胖大少 >   正文

手机看新闻

刚刚新数据显示,房价不再仅仅是涨幅回落,这会是真的降了

小胖大少 2017-11-20 16:53:03

刚刚,11月18日,国家统计局公布了10月份的房价情况。很多人看着一堆数据和官方的解读一脸迷茫,感觉官方的解读每次都是一样,没有什么差别。其实并不是这样,只是官方解读过于宏观和严肃,所以我们看起来有点累而已。

如果用简单的语言概括10月份的房价情况就是,70个城市的房价不是涨幅再降,就是房价再降。

与2016年10月份相比,15个热点城市,有13个城市新房的价格涨幅在下降,幅度在0.1%-3.7%之间。与今年9月份相比,有9个城市新房的价格在下降,注意这里不是涨幅,而是实实在在的降价,幅度在0.1%-0.3%。

新房价格的涨幅回落或者实实在在的降价,这主要还是因为房地产市场调控不断显现成效的表现。9月下旬,重庆、西安、南昌、南宁、长沙、贵阳、石家庄、武汉、桂林、东莞、无锡等10多个城市相继出台了新的调控政策,升级的手段主要为“限售”,时间从2年到5年不等。

虽然没有在930集中出台,但是,依然都10月份楼市产生了深远的影响。新政策“限售”让很多购房投资者打消了购房计划。还有,银行方面清理消费贷,也给很多人购房资金的获取制造了不小的问题。

10月份不仅是新房价格出现真降的现象,而且二手房也是一样,70个大中城市中一线城市二手房价格基本保持稳定,没有太大的涨幅和降幅,但是稳中有降的趋势还是能看出来的。

以北京为例,与9月份相比,降幅有0.5%,与2016年10月降幅也达到0.2%。

二三线城市的情况无论是新房还是二手房,目前为止还未达到真正的房价下降,还在不断的缩小涨幅的过程中,而且已经是连续13个月涨幅回落了。

涨幅都在回落了,离真正的下降也不太远了。事实上也是这样,房价走势都是以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一线城市为标杆,一线城市已经明确出现下降,那么传递效应一旦显现,三四线城市就会不断跟进下跌了,只是时间问题

而且从购房人口需求方面来看,三四线城市购房者多数为一二线外溢的购房人群,以及城镇化的农村人口进城和外出务工人员返乡置业消化了绝大部分库存。未来本地人口甚至都有多套房,根本没有了购房需求,目前购房需求透支严重,未来难有接盘者。

三四线城市房价已在高位,楼市风险凸显。由于人口的净流出,以及经济发展水平有限,从而导致本地人口购买力相对较弱,又没有外来人口涌入,现在的高价和涨幅只是暂时的余热,未来还是会在政策和市场的带动下,稳步下行,甚至出现更猛烈的下降。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 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