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   房产快讯   > bnewhous62 >   正文

手机看新闻

大V观:只看品牌和地段不够了,这类问题房源将越来越多!

bnewhous62 2017-11-19 15:13:04

前几天,万科在东北的一个楼盘被爆工程质量问题,该楼盘的业主石女士在装修吊顶的过程中发现客厅顶板混凝土疏松,钻孔掉渣,无法固定膨胀螺丝。

万科作为国内数一数二的房企,室内部分的墙体已经实现了住房工业化,内墙都是预制好的,墙体是不需要抹灰的。见下图:

这件事是由中国房地产报报道的,事实也很清楚了,万科并购了招商在哈尔滨的一个项目,该项目原先由招商与哈尔滨本地房企哈电置业联合开发的。目前万科已经接手操盘,目前已经交付的部分是由招商开发的,后续部分的开发建设由万科独立运营。

所以,万科这次的住宅质量问题就非常清楚了,质量问题是前任留下的,他们盖房子的技术明显不如万科。

当然我在这里并不是为万科叫屈,我想说的是,房地产行业集中度正在迅速提升,龙头房企的市场占有率正在不断扩大。数据显示,未来3年内,碧桂园万科恒大融创四大房企的市场份额总额将超过30%。市场份额的扩大有两种方式,占有更多增量份额的和吃掉更多存量份额。很显然,接下来的重头戏是后者,大房企市场份额快速扩大,靠的就是并购小房企。

大房企在售后保障方面优于小房企,万科这次的质量问题也在一定程度上体现出了大房企的在售后层面优势。但几乎所有的购房者都不希望房子出问题走售后,我们买大房企的房子的主要原因是他们工程质量、物业服务等配套要更让人放心。

大房企市场份额的快速提升,意味着即使在小城市,我们也会越来越多地买到大房企的房子。但需要注意的是这些房子并不完全由大房企的嫡系团队操盘的,而是并购过来的,有的还没开发,有的则已经完成了开发,后面这部分就会直接进入销售环节,实际上我们买的还是小房企开发的房子。

这就会导致一个出问题,品牌并不意味着100%的质量保证,即使是大品牌售后十分完善,恐怕也没人愿意因为买到了问题房源走售后吧。面对这种新情况,作为购房者该怎么办呢?

首先,作为购房者步应该了解清楚该楼盘从拿地到销售,中间有没有过收购转手。如果有过收购转手,就需要小心了。

第二,如果确定该楼盘是大房企收购小房企,就需要确认两件事,一是收购时间,二是规划开发时间。

比如有的项目还没规划就被收购了,那这种项目基本上是由大房企直接开发建设的,问题应该不大,但如果项目已经规划完毕,可能产品质量不会有啥问题,但产品设计上可能会比较落后,比如户型设计与人们追求更高的居住体验有落差。小房企在设计实力上一般也不如大房企的,质量没问题,设计有缺陷也是不爽。

还有的是项目成型直接收购过来卖,比如万科这个,主体部分已经完工定型,开发商能改的就是绿化等一些外围的配套。作为购房者,如果碰到这种项目,其实还挺尴尬的,顶着大房企的品牌,但产品质量会更差,也许价格上会看上去比较实惠,但后期的溢价空间和保值性,相比该品牌开发商自己开发的项目也会更差,买这种项目就要小心了。面对这种项目,购房者只能选择的是买或者不买。买就可能有我说的这些问题。

需要指出的是,类似情况在高端产品中很容易看出来,如果是普通高层住宅,就不大好区分了,购房者要清楚这一点。

随着房地产市场并购的加速,项目不烂尾是好事,但类似的项目的质量问题应该引起我们的注意,未来买房不仅看地段,看配套,未来要更注重项目自身的质量问题。在房子的保值增值性方面,质量问题的权重是越来越大的。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 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