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   房产快讯   > 光宇吐楼市 >   正文

手机看新闻

这一招能逼迫炒房者抛房,马云预言房子不值钱或成真

光宇吐楼市 2017-11-17 10:20:09

房子是啥?首先它是商品,但又不是普通商品,房子本身兼具居住属性和投资属性,但居住肯定是基本的。然而随着房地产市场化越来越深入,投资功能被过分放大,从而导致炒房成风。多部门领导都提到过这个问题,所以才防止过多资金流向房地产行业。安家融媒敢说,即使你买房是用来住的你也是刚需,但是却无法摆脱对投资那份冲动和欲望。

在房价大幅上涨的这些年,哪怕是刚需也都被投资属性搅扰着,否则你的需也没有那么刚。所以,在房地产投资功能以及信贷环境宽松背景下,对购房的需求刺激起到了推波助澜的作用。换句话说,本来大家没那么急,但是看着房价越来越贵,买房那么赚钱,不想买房也变得想买房了,胆大敢买稳赚不赔,加上手里有资金还有就是限购等政策,资格越发显得稀缺和珍贵,抓住这个机会那还不疯狂买房啊!所以,除了一些导演的排队抢房子外,很多确实是有买房的欲望造成的。

过去一调控可能就是想到了调房价,但是最后还落一个越调越涨的名声,应该也是经过多年的实践吧,之前那种做法也不是个事儿啊。于是从去年国家提出“房子是用来住的而不是用来炒的”这个定位,更是对未来房地产定了主基调。调控的逻辑已经更新,不再头痛医头脚痛医脚,一改过去为了调房价而调房价,把解决百姓住房问题作为调控的重要目的,多主体供给、多渠道保障,实现住有所居梦想。

现在最主要的是如何界定炒房和自住?其实很简单,政策已经很明确,房子是用来住的而不是用来炒的,就已经很清晰了,只要是用来住的,那就不是炒房。加上未来要综合运用金融、土地、财税、投资、立法等手段,加快研究建立符合国情、适应市场规律的房地产市场长效机制,实现房地产市场平稳运行。这也就意味着很有可能会对多套房子的炒房者进行整治。

为什么总是觉得房子不够住呢?真的不够住吗?安家融媒从来不觉得中国缺房子,人多房子更多,的是房子被少数人垄断着。今年有一份数据曾被刷屏,国家统计局的首次披露一项数据让人们会感觉到原来房子不缺,是够住的。一份报告中提到:2016年居民人均住房建筑面积为40.8平方米。40.8平方米!根据国际经验,当一个地区的人均住宅面积达到或者超过33平米的时候,说明这个地区的房地产业开始过剩了。

说房子不缺您一定会发出唏嘘声,我能理解,因为你又被平均了。我们是被平均了,但总量不缺,那现在国家对此进行统计之后要做到心里有数,未来该如何去分配这些房子,让我们都能享受到房地产市场飞速发展的红利,当然不是去平均分配,而是通过市场机制如何逼出多套房走向市场,通过市场手段让我们住上房子。

从综合数据看,人均住房面积是相当高的,但是为什么我们的感受与数据不能统一呢?这就是问题所在,因为有的人有多套房,你一套都没有,不就报道说有人买了44套房吗?

人家房多也没错,安家融媒觉得,只要不犯法不违纪,我们无权干涉,买房是人家的权利,但是国家应该如何做好调剂和分配,是将来要努力的方向。人家有房,没有谁买几十套房子是为了供着他祖先的,而是要么出租出去要么捂着坐等。那么如何激活存量市场,让有房子的愿意贡献出来,不是让人家免费做慈善给你居住,而是通过市场手段激发他们投向市场,要么出租,要么推向二手房市场。

很有可能会对多套房子的人进行征税,或房产税或空置税,如此既可激活存量,增加有效供应以抑制房价过热,亦可为地方增加财政收入。

安家融媒经常说的一句话就是,降房价不是解决房地产所有问题的突破口,而且降房价对于这么高的房价来说也无济于事,人们还是买不起,但是我们仍然呼吁房价太高是因为适当降价既可以缓解房价过快上涨带来的问题,更重要的是降价能改变人们的预期从而调整人们对买房的不理性冲动,而且也会降低市场风险隐患,但是不买房怎么住?这就是观念问题,不买房就不能住了吗?买不起房都睡大街上了吗?买不起孩子就考不上好大学吗?考不上好大学就不活了吗?人们追求好的生活没错,我话不好听,但是看看房地产把人们的价值观扭曲成什么样了,这不得不让人担心。

当人们观念改变了,租房也是另一种居住出路,尽管这可能是被动的。但是随着国家大力支持住房租赁市场并做好监管,解决人们的后顾之忧时,租房也会引领一大批年轻人加入这个行列。“居者有其屋”并不等于“居者有产权”。去库存不只是卖房子,而是通过建立购租并举的住房制度,实现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

今年轰轰烈烈展开的共有产权住房和住房租赁都是在解决百姓住房问题上的有益探索。安家融媒认为,租房时代即将来临。但要注意,并非说所有人都去租房住,而是说租房市场更加健康良性,也标志着一个全新的租房时代来临。国家鼓励租房,严厉打击炒房,人们的观念也会发生改变。

重提“房子是用来住的而不是用来炒的”是有深意的,这也就意味着未来住房会两条腿走路,一方面激活存量市场,让多套房子的人主动自愿把房子交出来,另一方面通过加大住房租赁市场的建设满足人们的住房需求。到那时,房价再高也就失去了意义。

在此预期下,市场供应格局将被重构,房地产行业将从重购轻租到租售并举转变,从而促使房地产真正回归居住属性。潘石屹曾说房地产的一个快速上涨时代结束了,马云也说8年后房子如葱,马云说未来房子不值钱,虽然安家融媒不完全同意马云们的话,但是马云对未来房子的判断还是有一定道理的,就是没有必要现在就那么急着买房。因为你有了更多的选择,从这个角度,房子已经不会变得那么稀缺,那么一定程度上有价无市也是不值钱。或许,马云的预言就这样实现了。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 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