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   房产快讯   > tmac0532 >   正文

手机看新闻

房价下跌万余元引发万人抢房?其实完全不是你想的那样

tmac0532 2017-11-17 08:37:21

自去年楼市调控全面开启之后,已经很长时间没有听说过抢房现象了。

说起来,抢房也是国内楼市的一大特点。之所以要抢,一是说明买房的人太多了,二是说明房子太少了。笔者从事一线房产编辑的时候,经历过好几次几千人抢房的场面,足可以看出当时楼市的火爆。

相信在前几年买过房的,应该听说过或者体验过。尤其是那些体量非常大的项目,在开盘之前先要经历认筹这个阶段。通过认筹,开发商一是可以把购房者锁定在自己的项目上,因为一般购房者不会同时在几个项目认筹;二是可以大体判断出要买房的人数,从而可以根据人数再来制定房价。如果认筹的人比房源多出很多,那么房价就可以定的高点,反正这么多人买,也不用愁卖不出去。

到了开盘当天,开发商会选一个体育场作为开盘的场所,就跟去五棵松看CBA似的,进场前需要排队。由于开发盘持续的时间比较长,开发商甚至还会准备简单的午餐。正式开盘之后,就是摇号按序选房,一般留给购房者考虑的时间也就几,错过了就买不上了。为了避免买不上房,一般都要提前准备几套甚至几十套候选房源。这么多人的开盘现场一般都比较混乱,买上房的欣喜万分,没买上的则是懊悔不已。

但是今年以来,这种想象已经很少见了。因为房地产市场已经进入了五限时代,限购、限贷已经把一部分购房者挡在门外,再加上限售,又把投资客、炒房者给限制住了。更重要的,今年的房价已经处于历史高位了,要想买房,需要一大笔资金。同时,首套房的购房贷款利率也是接连攀升,现在的首套房的购房贷款利率已经是基准利率的1.08倍了。而且,临近年底,开发商的推盘节凑放缓,购房者持币观望的态度也更加浓厚。

就在很多人以为今年楼市会平稳结束,房价也不会出现波动的关口,万人抢房再次横空出世,而且据说新开盘的房子的价格足足比周边的二手房低了万余元,这着实赚足了眼球。

据多家媒体报道,11月15日,南京河西上演了10家楼盘同时开启验资登记,部分楼盘出现了千余人排队的盛况。有的购房者甚至是连夜在登记处前排队,只是为了排到一个好号码,以便开盘时能够早点买上房。这10个楼盘中,最火的当属佳兆业城市广场。该项目预计仅推出推出356套房源,但是排队验资的人已经超过了3000人。

读者朋友可能会比较好奇,这些项目为啥还要验资呢?

简单来说,由于限价措施,导致这些楼盘的开盘价明显低于周边二手房的价格。据悉,南京河西限价为4.5万元/平,而该区域二手房的价格已经达到了5-6万元/平,因此才引发了万人抢购的现象。但是这10个楼盘的房子并不好买,因为要求购房者的首付比例是8成,有的甚至要求购房者认购当天就要付清首付。由于8成的首付所需要的资金额度并不小,所以才有了验资的要求。只有验资合格之后,才能进行登记。值得关注的是,验资标准是180万元,则需要430万元。

看到这里,想必大家已经明白了,所谓的房价下跌万余元只不过是楼市调控的结果罢了,其实并不是真正意义上的房价下跌。通过南京河西10盘联动验资登记不难看出,购房者的购买力还是相当“恐怖”的,同时也说明了,只要房子价格合适,还是非常有市场的。

此次万人抢房,属于个例,对于未来房价的涨跌不会产生实质性的影响。今天还有一位网友给笔者留言,说房价是不是还会继续涨下去,房子是不是更买不上了?其实,作为一名普通购房者,大家完全没必要焦虑和恐慌。今年房地产市场的调控已经可以称得上是史上最严,并且明年还将继续持续下去。而且未来国家对于住房租赁市场会更加重视,即使买不上房,也可以选择租房住。所以说,大家一定要沉得住气,只有那样,明年房价才可能迎来全面回落。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 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