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从人口吸引力到楼市供应量 透视“虹吸效应”下的大武汉之变

房天下  作者:夏雪恋   2017-11-17 09:29

[摘要] 武汉之变,从来不止于某一方面。时值2017年的尾声,对于武汉来说,无论是“设计之都”的申报成功,还是人口吸引力高居榜单前列,均是令人兴奋的消息。与此同时,从人居角度来看武汉楼市,变化亦不是一点点。

武汉之变,从来不止于某一方面。时值2017年的尾声,对于武汉来说,无论是“设计之都”的申报成功,还是人口吸引力高居榜单前列,均是令人兴奋的消息。与此同时,从人居角度来看武汉楼市,变化亦不是一点点。

城市"虹吸效应"突显武汉人口吸引力排行第五

日前,百度地图发布了《2017年第三季度中国城市研究报告》,选取了中国60个主要城市,通过大数据反映城市人口吸引力等情况。

值得注意的是,在省会城市人口吸引力排行榜10中,武汉排名第五,仅次于广州、成都、杭州、郑州。

而武汉之所以占据榜单前列,无一不与武汉近年来武汉的一系列发展相关。中国高铁枢纽中心的形成、设计之都的加持,还有长江经济带、国家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区、湖北自由贸易区武汉片区、东湖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等等系列政策利好因素,关于大武汉的发展前景之多似乎数不胜数。

2017年以来,武汉通过创造“大学+”发展新模式,走出“人才引领创新、创新驱动发展”新路子。对于武汉人口吸引力的提升来说亦是一大关键因素。

11月供应量增加是主流 东西湖成下半年热门片区

值得关注的还有,在人口“吸虹效应”突显的同时,武汉楼市情况供应持续保持增量。

房天下数据监控中心显示,11月武汉预计82个楼盘入市,包括32个纯新盘。其中,大汉口片区共计35个楼盘入市,含12个纯新盘,也是11月推盘的区域。

数据显示,11月大汉口片中主城区推盘量以老盘加推为主,纯新盘面市都主要集中在黄陂和东西湖区域。

以11月第2周的推盘情况为例,东西湖纯新盘文一云水湾正式开盘。文一云水湾为安徽文一地产在武汉的个项目,因产品设计风格新颖而广受关注,开盘也取得了不俗的成绩。

众所 ,作为近两年备受品牌房企关注的东西湖区域,在2017年新盘亮相鲜少。据悉,接下来的11、12月,东西湖区域的推盘量将持续走高,而这,也令不少购房者期待。

当纯新盘的动作带来区域热度之余,还有一个楼盘引起独特特色引人瞩目。它就是由南京21世纪投资集团开发建设的金银湖1号院。

据介绍,金银湖1号院整体占地面积10万方,共分为三期开发规划总户数约1212户,一期是180户退台式花园洋房,已交付使用;二期则是由3栋高层产品,6栋洋房产品,加上商业配套中心组成。

当“房子是用来住的,而不是用来炒的”定位一再被强调之时,不难发现,洋房产品的宜居度愈发彰显。

值得一提的是,目前,金银湖1号院在售的花园洋房建面约90-150㎡,使用面积约120-330㎡,均价20000元/㎡,且产品为非毛坯销售。相较于市场上的多数产品,可以说更具性价比。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