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行业资讯 > 正文

彩生活并表万达物业 花样年引领物管行业新格局

搜房  2017-11-16 17:55

11月14日,港股上市公司花样年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股份代号:1777)及旗下附属上市公司彩生活服务集团有限公司(股份代号:1778)联合发布公告,通过一系列交易万象美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前身即万达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将成为彩生活的附属子公司,至此,2016年以“花样年物业”名义收购的万达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将正式并表花样年控股集团(彩生活是花样年的附属子公司),此次整合使彩生活服务集团进一步巩固了其国内领先物业管理公司的地位。

随着未来国内房地产行业的持续稳定发展,物业管理行业的管理面积、物业总规模都将水涨船高,形成新的业态。此次彩生活服务集团将万象美物业并入,无疑会成为物管界又一个重磅新闻,成为名副其实的行业巨头。具2017年中期业绩发布会披露,彩生活在管面积已拓展至4.2亿平方米,覆盖215个城市,服务多达400万个家庭,服务人口约1200万人次。此次公告虽然尚未披露万象美物业的具体管理面积,相信也是数千万平方米的规模,加上这些物业管理项目多集中在一、二线城市,预计彩生活服务集团整体收入及利润将得到大幅增加,也为今后多维业务的发展提供强力支持。

有资料显示,早在2016年8月1日,其母公司花样年联合深圳市幸福万象投资合伙企业和深圳前海嘉年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组成的“花样年物业”,曾以20亿元的价格正式完成对万达物业管理公司100%股份的收购,但花样年一直以基金持有,并未并入其财务报表。而本次公告显示称,该转让完成后原万达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将为彩生活服务集团间接拥有,并将成为彩生活的附属公司。

具接近花样年的人士向笔者透露,万达物业的经营指标早已符合当初设定的并表要求。2016年成功打败对手收购万达物业时,花样年控股集团董事局主席潘军曾指出,该“新增物业大约在1-2年后才能够释放较大的盈利”,同时,万达物业被收购时处于严重亏损状态,预测这笔庞大的资产还需要一段时间来解决双方文化适应、奖励机制、薪酬机制转型、增值服务设计、以及人才等融合问题。

经过一年多的整合期,本次公告数据显示,花样年通过基金持有的万达物业在2016年下半年已逐渐扭亏为盈。通过花样年强大的资源整合和丰富的物业管理经验,2016年全年录得约2200万税后利润,2017年上半年税后利润约1.29亿人民币。万象美盈利能力大幅提升,花样年对万达物业的培育整合速度超过预期。

早前有媒体表示万达的第四次转型,剥离物业,为花样年提供了良好的契机。可以看出,对于万达物业的收购,是一次持久双赢的合作,通过近一年的运营,花样年所展示出的强大业内整合能力和物管经验,加之亮眼的成绩,完全达到了当初设定的并表要求。而这次并入,是将万达物业正式并表到彩生活服务集团的旗下,为彩生活多元化的业务发展提供良好的支持,企业间的融合及共赢趋势也愈加凸显。花样年也借助其庞大份额迅速的扩展了市场占有率,成为中国管理面积的社区服务运营企业。

此次彩生活服务集团的重磅并入,也让笔者窥见了国内物管行业发展的全新方向。早在2012年花样年就已经提出了轻资产运营的理念,用温度链接社区。现在看来,正是这个运营理念提供了花样年高速扩张的必备条件。花样年的布局已经日趋清晰,在未来,通过对于市场的不断细分,依托母公司强大的资源整合能力,预计花样年物业管理体系将涉及多品牌的细分业态,形成包括住宅、商办、工厂、机 场、学校、科研园区等在内的全覆盖态势,更加有针对性,也更有利于提升物业服务的客户粘性和满意度。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