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房产快讯  >楼说>  正文

手机看新闻

迪士尼PK环球影城,房产受益到几时?

楼说2017-11-16 12:11:34

【前几日妻子旅游去了上海,作为上海旅游的“新”——上海迪士尼乐园当然要去看一看。妻子比较偏爱动漫,对迪士尼的各个动画电影和真人电影也如数家珍,虽然之前有心理准备,但从她发我的照片可以看出上海迪士尼的震撼,确实达到了票有所值。同时给我的震撼是迪士尼给上海房产带来的巨大变化,北京的环球影城项目经历了一波三折,作为可以匹敌迪士尼这个巨大文化IP的项目,环球影城影响能有多大?】

迪斯尼,上海房产新

2011年上海迪士尼开始着手建设,迪士尼的建设选址在上海可谓占尽了天时、地利、人和,2016年6月份开始运营,短短一年实现了盈利,这也狠狠的打了万达当初“要让迪士尼10-20年不盈利”的脸。据报道上海迪士尼年均直接收入达195亿元,占上海GDP收入的0.5%,上海旅游业收入的6.5%。

除了为旅游业带来的利好以外,受益的就是房产。据统计,上海迪士尼从开始建设到投入运营,周边房价已经暴涨了2倍,随着后期部分新房项目地价的提高,有些地产行业人员预言,迪士尼周边房价甚至会达到10万/平。

(数据来自网易房产)

北京环球影城一波三折

与上海迪士尼相比,北京的环球影视城建设提出并不算晚,早在2001年北京就已经针对环球影视城部分内容进行调研,但直到2014年9月25日,国家发改委才正式批准了环球影视城项目的申请报告。预计2020年北京环球影视城正式投入运营。

虽然环球影视城目前没有带来旅游的经济增长点,但在房产的“贡献”并未落下,梨园区域在二手房2014年的22000左右的均价,目前已经达到50000左右的均价。同时台湖区域的部分新房已经报价高达70000左右。除了通州作为行政副中心之外,各大项目对环球影视城的宣传也是必不可少的。

但环球影视城建设上还存在各种问题,一是目前拆迁区域村民安置问题,虽然目前需要安置的居民不多,但至少暴露出进展中的土地问题,第二是目前北京以及北京周边的“防霾停工”的现象,能否保障工程的正常进行,第三就是环球影城中的理念与各种旅游元素能否吸引游客依然是需要面临的问题。

对于房产,环球影城影响或输迪士尼

北京环球影视城作为世界上的环球影视城,虽然在文旅项目上占尽优势,但对于后期房地产的利好能有多少?楼说君并不看好,对于房产的利好或输迪士尼。

,迪士尼建成赶上了房地产的“黄金时代”,且目前迪士尼已经建成运营,年旅客量1500万的数据,足以支撑浦东后期房价的稳定和提升。反观环球影城,长期的炒作透支的周边房价,再者后期的共有产权房和租售同权,抑制周边房价的提升;其二,相比迪士尼位置位于上海,目前国内最前沿的城市,同时杭州,武汉、长沙等新兴城市的人流量供给要超出华北。其三,迪斯尼的产品更益于孩童或者家庭所接受,拓展客源范围广泛,反观目前国内旅游群体对于民俗文化的接受度不及外来文化。万达文旅的搁置或许就是证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