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人大附中来了!“国际庄”再添教育软实力

房天下  2017-11-15 11:10

[摘要] 10月30日,人大附中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实验学校正式签约落户,亦庄的育又迎来了新的利好。此前,北京二中、十一学校、建华实验学校等众多名校早已入驻亦庄区域,且师资力量及教育水平深受家长好评,从十几年前对学校、幼儿园的无处可寻到今天众多优质教育资源的汇聚,亦庄正在全力推进城区教育资源优化配置。

10月30日,人大附中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实验学校正式签约落户,亦庄的育又迎来了新的利好。传统概念里亦庄区域的配套不完善是大众的刻板印象,随着小米、京东、奔驰、联合利华等世界500强企业的先后入驻,亦庄已成为南城区域经济、产业发展的明星区域。

此前,北京二中、十一学校、建华实验学校等众多名校早已入驻亦庄区域,且师资力量及教育水平深受家长好评,从十几年前对学校、幼儿园的无处可寻到今天众多优质教育资源的汇聚,亦庄正在全力推进城区教育资源优化配置。

据悉,因金茂府项目与人大附签约的X95地块一路之隔,自签约仪式后,项目新近推出的140-210平米的全精装科技四居住宅已受到适龄学生家长的广泛关注。

11月12日,“2017亦庄教育发展论坛”在亦庄金茂府亦庄金茂府待定3.95亦庄经济开发区博兴西路与泰河三街交叉口 (南海子公园东南)010-56528888销售中心举行。中国人民大学附属中学原副校长肖远骑,北青教育传媒副总经理、北京学通社文化传播中心理事长薛静,中国教育报北京站负责人施剑松等多位教育专家齐聚一堂,一起探讨名校入驻将为亦庄的教育带来怎样的变化。

论坛现场,专家首先提及中国教育的现状及政府部门做的相应努力,从大的政策方向上为在场家庭开了“定心丸”。

“教育的发展目前仍处在一个不太均衡的情况,但北京的教育这些年一直在朝着优质均衡的目标来发展,通过办好每一所学校,让每一个学生都能够就近在家门口享受到优质的教育资源。通过纵向贯通和横向联手来推进优质教育的增容、扩容,把优质教育的蛋糕做大,让更多的老百姓能够确实享受到优质教育资源。”

薛静以一个媒体人和教育工作者的角度,解读了人大附签约对于亦庄教育均衡的贡献。“通过引入名校,亦庄区域能够迅速的提升自己。名校的引入,将带来新的思维、新的教学、新的经验,它对区域的整个教育是一种化学反应,随着优质教育资源的进驻未来亦庄的教育格局必将产生极大的变化。”

人大附的育人之道,教育的平衡之道

近年来亦庄陆续引进北京市名校资源,不光实现了亦庄教育的生态平衡,通过引进的名校的文化和精神,更构建了亦庄的教育的生态高地。

肖远骑老师详细解读了作为北京名校排头兵的人大附的教育理念和文化:

引进名校,重在引入名校的文化和精神。一个学校对学生最关键的影响就是校园文化、精神,这种文化、精神会潜移默化的刻入每一个的孩子血液。人大附中建分校会输出办学理念、师资力量与管理模式,人大附中要么不做分校,要做就做的,做人民和政府都满意的学校。人大附中落地亦庄意味着亦庄教育将开启大格局与新征程,最终的受益者必然是这里的学生。

家长的明智之选,铺就孩子的成长之路

名校的光环闪耀,这一光环让名校孩子的家长都成为众人羡慕的对象。现场,作为多年资深教育媒体记者的邓兴军,抛去自己资深媒体人的身份,以人大附中学生家长的特殊身份,阐述了对名校教育的见解。

我选择学校的时候,其实就是关注亮点,首先就是学校要离家近,我觉得不管选哪个学校这个都是很重要的条件,因为孩子们都要接送,学校可能有各种各样的课程安排变化,随时都需要我们的家长给予后勤保障。第二点就是选择一个让我放心的学校。因为每一个孩子实际上都没有定型,学校给他提供各种各样的选修课、社团及其他的社会实践活动,就是在给孩子提供一个展示自己才华和想法的机会,那么多的机会总有一个可能适合于孩子。学校挖掘学生的潜能,培养孩子的自主性,所以我真的很感谢人大附中能想出这么优质的教育,能给每个孩子这么多尝试的机会,同时让我不像很多家长那么焦虑的度过孩子的中学时代。“

听了专家们的讲解,现场的家长按耐不住激动的心情,纷纷就自己遇到的问题向专家请教,各位专家一一给予耐心的解答,为焦虑的家长指点迷津。

教育是最能体现集群优势的,从东城的两翼齐飞到西城的四大贵族,再到海淀的六强林立,无不让我们感受着强者恒强的道理。而随着众多名校的引入,亦庄也必将实现教育跨越式新发展,成为北京又一个倍受关注的教育高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