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行业资讯 > 正文

少海汇携手中标院定智能家居定标准,行业破局消灭各自为营

房天下   2017-11-14 15:37

RD-WRAP: break-word; FONT-SIZE: 14px; FONT-FAMILY: Simsun; WIDTH: 653px; WHITE-SPACE: normal; WORD-SPACING: 0px; TABLE-LAYOUT: fixed; TEXT-TRANSFORM: none; FONT-WEIGHT: normal; COLOR: rgb(0,0,0); FONT-STYLE: normal; ORPHANS: 2; WIDOWS: 2; MARGIN-: 10px; LETTER-SPACING: normal; LINE-HEIGHT: 25px; TEXT-INDENT: 0px; font-variant-ligatures: normal; font-variant-caps: normal; -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 cellspacing="0" cellpadding="0" width="100%" align="center">
 
    从亚马逊到苹果,从小米到京东,巨擘们纷纷布局的智能家居,无疑是当今全球智能化的大方向下,进入消费者视野的产品。

    然而从智能家居的概念提出至今,几十年里,仍没有一套被广泛认可的标准,让不少消费者蒙受损失,尚在成长的市场脆弱不堪。

    11月10日,中标集团-少海汇智能家居检测中心(筹),在少海汇总部青岛有住智能家居产业园揭牌。它将集行业精英和专业人士的智慧,为青岛乃至华东地区智能家居产业,提供技术研发、标准化和检测服务。
 

 
   检测中心的一方中国标准科技集团,是国家质检总局系统的国有企业。

   在业内,中国标准科技集团就是一个现象级的存在,以标准化创新活动为载体,集聚和整合产、学、研等各方资源优势,推动技术、成果、信息、资金和人才等标准化创新要素的高效配置和深度融合,促进标准化服务产业创新发展。

   自2016年起,中标集团致力于综合运用标准、计量、检验检测、认证认可等技术手段,开展质量技术基础助力中小企业质量提升服务活动。

   中标集团和青岛有着颇为亲密的关系。今年初,新获批筹建的青岛智能家居科技创新中心,就与中国标准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胶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标志着青岛智能家居科技创新中心打造研发检测中心、参与引领国家标准迈出实质性一步。
 

 
   青岛智能家居科技创新中心,依托检测中心的另一方少海汇智能家居产业园打造。

   少海汇,是一个以智能物联为核心,打造引领高端智慧生活的生态圈。目前,少海汇已吸引了42家成员企业加入,并在青岛、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天津、西安、长春、济南、武汉、成都、重庆、日照等地布局了13座产业园。除此之外,少海汇还在海外布局产业园,未来全球园区总产值将高达200亿美元。

   最贴近生活的,也就最容易被接受的。围绕智慧住居,少海汇催生出诸如有屋虫洞、哇欧大脑、ITOO智能交互对讲系统等新物种。比如有屋虫洞,它是国内首款全屋语音控制产品,并次实现了智能家居的场景化构建。简单来说,在家里说说话,就能控制整个家。小到电灯窗帘,大到空气净化、安防报警,动动嘴就能享受家庭全场景闭环服务,在智能空间里安逸生活。
 
   据预测,到2018年,中国智能家居规模将达到1800亿人民币。以中标集团-少海汇智能家居检测中心(筹)为起点,必将以物联网、人工智能等最前沿的科技,带动人们对智能家居的认知,满足人们对生活的创新热情。同时,给智能家居竖起标准,消灭各自为营为行业破局。此外,它也能够拓展产业链的路径,让智能家居向更广的领域延展,带来更完美的智能生活体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