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   房产快讯   > 光宇吐楼市 >   正文

手机看新闻

房价下跌大局已定,为什么这里暴跌1万,炒房者被套牢?

光宇吐楼市 2017-11-14 15:18:52

对于燕郊的楼市,估计您都听得想吐了,没办法,安家融媒也不想,但是燕郊作为一个特殊的城市,其楼市在很有代表性。你说它是几线城市,很不好说,他依附于一线城市的大城市,同时可能连三四线城市都算不上,但是燕郊却成了楼市风向标。当年房价涨时,燕郊反应最快,如今房价回落调整时,燕郊又是率先开上了过山车。

这不,燕郊又成了众矢之的,因为燕郊太有故事了。

没想到燕郊在大调整后,最近又在降价,看来水分太大。据11月8日华夏时报记者走访燕郊,发现街道上行人寥寥,曾经红火的房产中介店铺门可罗雀,甚至白天就将防盗门拉下了一半,不再对外营业。许多中介人员表示,目前燕郊的房价,比起七八月份每平米又降了2000元左右。过去8个月的时间里,随着3月和6月河北省廊坊地区两次出台严格的限购政策,燕郊的房价经历了2014年后的又一次高空跳水,二手住宅单价普遍下跌1万元,商住房总价跌去三分之二,成交量仍萎靡不振。而当地有中介称,许多投资客已经“赔掉了首付”。

据了解,燕郊最炙手可热的小区之一、曾经创造过“4万神话”的首尔甜城,10月成交的7套二手房源,均价在23566元/平米。而在今年三四月份,这一价格为3.5万元左右。有中介表示,某中介门店附近的小区最近3个月只卖出去两三套房子,价格从2.7万直降了1万,仍然无人问津。

想想去年大家还都在抢着买这里的房子,基本上一房难求,不仅要托人,还要交茶水费,那是多么火爆的场面可想而知。再看看如今,即使房价暴跌1万,仍然没有购房者问津。

安家融媒想问,这到底是怎么了?难道买涨不买跌的定律就这么管用吗?我们买的还是房子吗?如果是,难道房价跌了我们就没有需求了吗?

由此可见,购房者买的不是房子,买的是炒作的水分,这也说明这里的房价水分太大了。更重要的是在房子是用来住的而不是用来炒的这个定位下,这一年一下子让这里的房价现了原形,有中介表示,如果以目前的价格出售,很多二三月高点购房的人就会赔掉首付。现在已经有些人还不起月供,不得不低价出售了。另有中介人员说:“如果预期房价会无限跌下去的话,在燕郊租一套房才2000多,何苦一个月还3500元去养这套房子?”

安家融媒没有明白什么叫无限跌下去,如何会无限跌下去呢?不过房价有多大水分会随着房住不炒的政策深入而越来越见效的,总有一个临界点。就像安家融媒之前常说的一样,即使燕郊这里房价水分大,但是其房价相比其他同等城市高有其合理性,最重要的是地理位置和政策性。今天不多说,有兴趣可以看以前对燕郊的优势分析。

“限购以后,主动降价的是炒房的人,他们手里有好多房,但并没有那么多钱,还不起贷款,所以便宜也得甩,真正持有的人肯定不会去抛。”一名在燕郊工作十余年的中介人员表示。

所以,安家融媒也跟大家说一下,不要看到炒房者抛房你也紧张,因为他们是炒房者,你一个住房的怕啥?房子是用来住的而不是用来炒的,任何政策都是根据这个来的,所以,跟着政策走,就不用怕。安家融媒经常说,出来混迟早要还的,去年欠下的今年就要还上。如今燕郊的房子价格已经回落至一年前,大概均价掉了有一万元甚至更多。

之前安家融媒讲到炒房者抛售时,大家还不以为然,可是如今时机已经晚了,有的想跑都跑不掉,即使降价都没人接。早卖早好,或许还能卖个好价钱,即使将来房价不大跌,继续持有多套房的意义也不大,因为如果房价不大涨,那么炒房的成本就不会太低。

安家融媒也接受一位朋友的诉苦,他表示,自己去年高点的时候在周边买了多套房子,本来压力不大,但是如今房价回落,利率上调,已经难以支撑,但是卖有卖不掉。越是房价下跌,购房者越不敢买,所以只能干着急。

只要不炒房,只要房子用来住,即使房价跌一些也不会太大影响,更不用担心。现在的市场正在大洗牌,正在把炒房者清理出去,待炒房者退场后,住房的人将会享受到更多配套建设的红利,毕竟这里以前都太重视房价了,忽略了居住品质,随着这里配套的逐步完善,相信会越来越宜居。

如果房子太多,又无力承担。那只能降价出售,否则不能说会亏更多,而是要懂得止盈。其实炒房者基本上不会亏多少的。说通俗一点,赚多少是多啊,差不多得了。

燕郊经过这次市场调整,可以说效果显著,而且很明显已经落回一年前的水平。由此可见,这里的市场泡泡还是很大的,经过这次回调,燕郊的真实情况才会暴露出来。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1)

回复 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