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房产快讯  >tmac0532>  正文

手机看新闻

“年关”来了,今年开发商和购房者分别过什么样的年?

tmac05322017-11-14 08:48:21

还有40多天,2017年就要结束了,掐指一算,春节也不远了。随着经济的发展,旧时所谓的年关,已经远离了人们。但是,对于那些没有买房子的购房者来说,今年的春节过得不一定舒坦。同样,对于部分开发商来说,也是如此。

今年没有买上房子,原因自然不少。其中最主要的,就是房价问题。去年,范围内迎来了新一轮的房价上涨,虽然经过一年多的楼市调控,房价快速上涨的势头得到了有效的抑制,但是一个不可否认的事实是,房价并没有实质性的回落。以重庆为例,数据显示前三季度重庆市房价上涨了20%,并且还有继续上涨的趋势。一套年初价值百万的房子,到现在已经涨了20万,相信很大一部分购房者一年也挣不了20万。

房价上涨的同时,则是购房贷款额度和贷款利息的变化。临近年底,各个银行的贷款额度普遍吃紧,因此对于审贷者的审核更加严格。同时,贷款利率也不断升高,据有关机构发布的数据显示,10月份首套房的贷款平均利率已经达到了5.30%,相当于在基准利率的基础上上浮了8%。有购房者表示,就在房子办过户前后,购房贷款的利率就发生了变化,由基准利率上浮5%调整至上浮15%。

贷款额度的收紧和贷款利息的上涨,对于普通购房者来说无疑是雪上加霜。尤其是那些资金并不充裕而又急于购买婚房的年轻人,买上了就意味着要背负上巨额的房贷,成为不折不扣的“房奴”;买不上则心里更加没底,因为不知道未来房价会是啥样,说不定还会继续涨下去。

虽然对于品牌房企来说,今年无疑是一个丰收年,但是对于那些中小房企来说,日子就不好过了。受到楼市调控影响,新房成交量下滑已经是不争的事实。品牌房企资金实力雄厚,又是多地布局,能够轻松应对。但是那些三四线城市当地的小的房企,在交易量下滑时,资金成本就高了很多。有机构统计,仅今年1-7月份,房企间的并购就发生了154宗,涉及金额高达2177亿元。就连万达这样的地产巨头,也避免不了要出售旗下的酒店和文旅资产。

未来,房企间并购会成为常态,品牌房企的业绩占比也会是越来越高。中小房企的出路,要么被兼并,要么就是惨淡出场。

房企混战的背后,房地产市场走势会呈现哪些特征?购房者最为关注的房价,是否会有变化呢?

其实,关于明年房价变化的文章着实不少,大家普遍的观点都是认为房价会下跌。笔者也持同样的观点。抛开楼市调控周期对房价的影响,楼市长效机制的逐步建立也会对房价产生冲击。作为楼市调控的重要手段之一,新出让的地块让开发商100%持有,只租不售无疑会加快住房租赁市场的发展,从而对整个房地产市场产生影响。11月10日,又有一个城市加入到只租不售的行列中。

据悉,深圳市推出了首宗“只租不售”的住宅用地,该地块要求开发商建成之后必须全部自持,不得销售、转让。到明年6月,深圳还将推出7块只租不售住房用地。

目前,包括天津、苏州、杭州、广州、深圳在内的多个城市已经推出了一批住房租赁用地,项目建成后只能出租,不能出售。而包括阿里巴巴、京东在内的互联网巨头也开始进军住房租赁市场,建行还推出了针对长租租客的按居贷,解决他们需要一次性支付大额租金的需求。通过以上各项措施不难看出,未来住房租赁市场必将得到快速发展。

住房租赁市场的发展,对于整个房地产市场的影响,就是分流了一部分购房者。按照经济学中的供需关系对于价格的影响,如果一定时间内商品数量不变,而买家减少,那么商品因为滞销就会价格下调,这同样适用于房地产市场。更为重要的是,如果有地理位置优越,而且配套齐全又能落户孩子还可以上学的房子可以租,谁还会跑到偏远的郊区买房呢?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