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人大附中落户亦庄 南城教育资源强势崛起

房天下   2017-11-13 10:46

[摘要] “2017亦庄教育发展论坛”畅想亦庄发展新未来11月12日,“教育大布局,亦庄新发展--2017年亦庄教育发展论坛”在亦庄金茂府成功举办,来自北京教育圈的多名资深从业者齐聚一堂,就亦庄近年来的教育集群化飞跃式发展进行了深入的讨论。

“2017亦庄教育发展论坛”畅想亦庄发展新未来

11月12日,“教育大布局,亦庄新发展——2017年亦庄教育发展论坛”在亦庄金茂府亦庄金茂府待定3.95亦庄经济开发区博兴西路与泰河三街交叉口 (南海子公园东南)010-56528888成功举办,来自北京教育圈的多名资深从业者齐聚一堂,就亦庄近年来的教育集群化飞跃式发展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出席论坛的嘉宾有中国人民大学附属中学原副校长肖远骑,北青教育传媒副总经理、北京学通社文化传播中心理事长薛静,以及曾出版过《北京名校长》《升学热点面对面》等书籍的知名教育专家邓兴军等。论坛由中国教育报资深记者施剑松主持,百余名金茂业主和家长旁听了论坛。到场来宾一起探讨了在人大附中等教育名校陆续落户亦庄后,亦庄地区教育如何实现跨越式发展之路,并回答了现场听众的众多问题。

亦庄金茂府 3.95分

亦庄经济开发区博兴西路与泰河三街交...
010-56528888
售完住宅大兴品牌地产
待定

本次论坛议题包括教育均衡化与教育资源再分配、人大附中的育人之道、名校集群效应下的亦庄新学区以及如何规划学生的成长之路四大核心主题。围绕教育与阶级上升通道之间的关系,嘉宾们畅所欲言,帮助家长规划出了一条在亦庄适合孩子的升学发展之路。

10月30日,人大附中北京经济开发区实验学校正式签约落户亦庄,至此亦庄已经拥有北京二中、十一学校、建华实验学校等名校。随着名校资源和优质师资的到来,也令居住在亦庄的高端家长群和名校之间擦出了火花,在现场,家长们就他们关心的孩子上学问题向嘉宾不断发问,名校效应初步凸显。

论坛聚焦教育均衡化发展

论坛以“教育均衡化与教育资源再分配”主题拉开了讨论的序幕。近两年来,教育均衡化一直是教育改革的关键词。以海淀、西城为代表的教育强区,近年来通过名校开设分校等方式,不断帮助教育资源薄弱的片区提升教育水平。人大附中此次落户亦庄,也是教育资源向新城区倾斜的印证,北京教育改革的大幕正在徐徐拉开。

北青教育传媒副总经理、北京学通社文化传播中心理事长薛静认为,随着人大附中在北京各区开设新分校,优质师资不再是城区学生的资源,整个北京中小学的教育均衡化趋势已经日益明显。通过教育系统内部的资源整合,用学区化的改革打破围墙,形成教育集团,实现教育资源共享,让学生能够享受家门口上到好的学校。

以亦庄为例,过去的南城经济发展和教育发展都存在明显短板。如今亦庄不仅有逾百家世界500强企业,更有京东、小米等知名互联网公司入驻,还有多家名校被引入落地,使亦庄已经成为南城快速崛起的教育明星地区。

亦庄新学区现名校集群效应

在大兴区政府、亦庄管委会等多方推动下,人大附中北京经济开发区实验学校落户亦庄尘埃落定,引爆了亦庄河西区的高端商品房市场。这座距离亦庄金茂府亦庄金茂府待定3.95亦庄经济开发区博兴西路与泰河三街交叉口 (南海子公园东南)010-56528888不到200米的新学校,让亦庄金茂府开盘在即的140-210平米的精装科技现房受到广泛关注。除人大附中外,北京二中、十一学校、建华实验学校等名校也先后入驻亦庄。论坛另一热点议题正是这些优质资源落地亦庄新城区后,给当地带来了哪些改变。

中国人民大学附属中学原副校长肖远骑指出,引进名校,重在引入名校的文化和精神。一个学校对学生最关键的影响就是校园文化、精神,这种文化、精神会潜移默化的刻入每一个的孩子血液。人大附中建分校会输出办学理念、师资力量与管理模式,人大附中要么不做分校,要做就做的,做人民和政府都满意的学校。人大附中落地亦庄意味着亦庄教育将开启大格局与新征程,最终的受益者必然是这里的学生。

名校资源助力学生规划成长

论坛的许多来宾是亦庄金茂府亦庄金茂府待定3.95亦庄经济开发区博兴西路与泰河三街交叉口 (南海子公园东南)010-56528888等高端社区的业主,他们作为家长最关注的还是子女未来的成长规划之路,其中子女的中小学升学问题常常引起他们的焦虑,是出国还是高考?是虎狼教育还是快乐成长?教育今天能不能承担起阶层上升这个通道的作用?面对这些热点话题。身为人大附中家长的资深教育专家邓兴军以自己为例,回忆起自己做记者时采访刘彭芝校长的经历。他认为,人大附中能够因材施教,为学生和老师提供的资源与平台,身为家长,把孩子送进这样一所学校,会非常放心,因为学校会提供给学生尝试不同发展路径的机会,孩子能够在不断的试验中找到自己的未来。

人大附中原副校长肖远骑认为,人大附中的教学理念可以概括为:尊重个性、挖掘潜力;一切为了学生的发展,一切为了祖国的腾飞,一切为了人类的进步。在这样的教学理念指引下,教育需要“静待花开”。肖校长建议各位家长,要尊重孩子的关键发展期,无需焦虑,不必急于求成,要鼓励孩子慢慢发现自己的兴趣和特长。在随后的互动环节中,家长们也向肖远骑校长抛出了大量问题,彰显出对人大附中的巨大热情。

标签: 亦庄 学校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