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房产快讯  >光宇吐楼市>  正文

手机看新闻

他们近半放弃买房幻想,我们有了这个大招再也不怕高房价了

光宇吐楼市2017-11-12 22:43:21

其实,无论哪里,房子都应该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即使是炒,这个词也不那么好听。自从国内调控越来越严厉,国外的房地产市场也经常遭遇痛打炒房者的情况,所以,炒房,不得人心,不管是哪个国家,有人总喜欢说有中国人的地方,房价就一定高。也就是说,在中国人买买买的世界各地,房价都被炒起来了,至于这个锅该不该背各执一词、莫衷一是,不过确实我们炒房的本领很出名。

所以,我们国家严厉打击炒房的政策一个接一个,但是依然难以杜绝。只要杜绝不了,炒房者就会利用囤房炒房等手段推高房价,从中获利。

房子是用来住的而不是用来炒的,其实这个定位不只是中国,全世界的房子都应该是用来住的,然而哪怕仅仅是一个居住的要求却都为此而烦恼,衣食住行,房子基本上成为最重要的居民消费。

高房价不只是中国的问题,更是全球面临的老大难问题。澳大利亚也是如此,自2009年以来,悉尼的房价飙涨了127%。不仅是房价,房租也一同飙涨。老百姓们不仅买不起房,而且租不起房,结果这座城市超过99%的低收入家庭已经没房住了。韩国也表示,“住宅不应是投资品,而应该是家,任何投机性需求都应该予以遏制”。由于一直以来严厉打击炒房行为,德国被称为是一个“敢炒房、进牢房”的国度,但即使这样也没有阻挡住中国炒房团的攻势。在2017年年中前,似乎没有什么力量能阻止加拿大房价的上涨:去年加拿大温哥华就声称针对中国资金的大量涌入即中国炒房者而出台了有关政策,加拿大当地时间4月20日就宣布安省出台楼市政策:包括征收15%非居民购房税,禁止炒楼花,鼓励开发商建出租屋,严格审查地产经纪职业规范等。

所以,全球都已向高房价开炮,高房价已经成为全球性问题。北京时间7日早间路 透社称,周二公布的一项调查结果显示,欧洲近一半的无房者已放弃了购房希望,这一悲观情绪在英国人和德国人中。在英国和德国,56%的无房者认为自己将永远不可能买得起房。荷兰国际(ING)在欧洲13个国家进行的这次调查发现,48%的无房者认为,他们可能永远也买不起房子了。

面对高房价,我们也有买不起房的遭遇,不过我们本应该比他们幸福,因为自从国家提出房子是用来住的而不是用来炒的这个定位后,调控思路和逻辑在发生变化,从解决百姓住房问题入手,多主体供给、多渠道保障,让所有人都有房子住。加上“五限”的严厉政策管控引导此前过热的楼市回归正常,目前楼市调控政策没有明显放松迹象。还有,以房贷利率上浮为代表的金融环境收紧,也使得成交量受到影响。大家的预期在发生变化,特别是国家稳定房价的决心和力度显而易见,人们不用再担心未来房价大起大落,买不起房也不用拼了命去着急过独木桥。

某项数据调查显示,共有75.9%网友选择“拒绝出手”,购房者认为短期内房价稳定,并不急于此时出手,愿意花时间挑选更适合自己的房源,而打算在此阶段购房的仅占24.1%。一线城市和二线热点城市的房价增速已经得到明显控制,非理性投机被有效控制。但仍有36.5%网友认为目前所居住的城市房价“不太合理,房价偏高”,49.8%网友则更为强烈地表示“房价非常不合理,高房价低收入”,仅有13.8%网友认为所处城市的房价合理。

在楼市调控政策整体不会放松,央行坚定抑制泡沫、防范风险的步调不会停的预期下,购房者也调整了买房节奏,其实,安家融媒说过,只要房价不再大涨,就不会刺激人们急着买房的欲望。

什么是房地产长效机制?很多人在问,其实在我们问的同时,长效机制离我们越来越近。国家多次强调房子的居住属性实际上也在释放新的信号,调控不会一味从房价入手,而是从住房供给数量和结构上下手,比如共有产权住房的推出,租购同权的提出,集体土地建设租赁住房等都是颠覆性的政策手段,对刚需自住者是大大的利好。

有人解读这些都是未来房地产长效机制的一部分,而未来随着房地产税、空置税等的出来,长效机制将最终确立,炒房者将再也难有炒作空间和余地。

有钱人住豪宅,没钱的享受保障性质的共有产权住房,再没钱的也不用担心买不起房,有更多的房子可租,最重要的是解决了以前租房的诸多痛点,无后顾之忧。

透过国外买不起房的现象,安家融媒认为,买不起房很正常,尤其是大城市,尤其是年轻人,但是居住是人的权利和尊严,国家正在大力加大满足居住供给,让所有人都有居住的尊严,买不起普通商品房可以买共有产权住房,买不起共有产权住房可以租房,未来选择住房的余地越来越大,除非你不想租房,到那时你不用再矫情说不想租房了,因为房子是用来住的,租购同权从长远来看绝非是个梦。一旦人人都有房住的时候,炒房的还怎么推高房价?即使核心资源占尽的城市房价不低,但是与普通老百姓已经毫无关系了。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