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房产快讯  >越乔>  正文

手机看新闻

武汉与8座国外设计之都话明天!

越乔2017-11-12 14:31:43

昨天上午,第四届武汉设计双年展盛大开幕。作为本届双年展期间的一场重要国际交流活动,第二届武汉创意城市圆桌会议于当天下午在翟雅阁召开(如右图)。这也是武汉11月1日成为设计之都,加入设计“朋友圈”后,首次和8个国外设计之都城市“面对面”对话。

来自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奥地利格拉茨、加拿大蒙特利尔、法国圣埃蒂安、墨西哥普埃布拉、新加坡、西班牙毕尔巴鄂、英国邓迪等8个国外设计之都城市的15名代表和专家,以及国内7个创意城市的9名代表和专家与会,分享包括“设计与创意如何提升大型城市居民的生活品质”在内的诸多对于武汉创意城市建设具有借鉴意义的话题。

在日益加快的城市化进程中,武汉与世界很多城市一样,在经济增长质量、生态环境保护、文化遗产保护等方面面临着挑战,这次圆桌会议主题“设计明天”,着眼创意城市未来发展,紧贴时代发展脉络,立足创意网络城市实践,将进一步把握全球创意城市发展趋势,集聚创意人才,推进建设高水准创意城市,为市民提高品质创意生活,提供重要的启示。武汉市城乡建设委员会副主任汪普查主持圆桌会议,市文化局、市外办等单位有关领导参加圆桌会议。

参加圆桌会议的创意网络城市的各位代表,对武汉加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创意城市网络“设计之都”,表示热烈祝贺,新加坡代表创意城市网络向武汉赠送贺礼,各城市希望在创意城市网络框架下,与武汉进一步加强交流和合作。

武汉市国土资源和规划局汉阳分局局长黄焕向在座的嘉宾,介绍了百年老先进中山大道的复兴规划。(武汉晚报)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