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   房产快讯   > 大光谷新鲜事 >   正文

手机看新闻

光谷居民期盼的地铁9号线还建不建?最新官方回复来啦!

大光谷新鲜事 2017-11-12 11:42:05

民族大道是武汉最拥堵的路段之一

然而地铁规划迟迟没有提上日程

原规划的地铁9号线迟迟没有动静

民族大道已经不堪重负

让附近的居民备受折磨和煎熬

地铁9号线成为居民最为期盼的线路

到底9号线还会不会建设?

到底9号线何时建设?

有网友近日在武汉城市留言板进行了询问

武汉地铁集团进行了回复,回复称:9号线为远期建设线路,不在2021年前通车的地铁线路当中,建设时间待定!这意味着2021年前通车是没有希望了,估计这个消息又会让很多人失望。

不过小编发现,在今年发布的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发展“十三五”规划中,在对外交通设施重点项目中提到了地铁9号线。十三五规划是指2016-2020年,这意味着地铁9号线还是有可能会在2020年前动工。

民族大道其实很早就规划有地铁9号线,原从光谷广场至纸坊。后来修建武咸城际铁路,而地铁9号线原规划与武咸铁路有部分重合,因此地铁9号线走向进行了重新规划,但是规划一直都涵盖了民族大道。

在《武汉市城市轨道交通近期建设规划(2014‐2020年)》中,地铁9号线一期工程起自鲁磨路的植物园,沿鲁磨路和民族大道一直向南至汤逊湖。全长约11.7公里,设站10座。目前光谷广场综合体改造中,地下三层空间预留了地铁9号线,未来2号线、9号线和11号线3条地铁在此换乘互通。我们期待这一天的早日到来!

本文由大光谷新鲜事微信平台、大光谷新鲜事房产圈整理发布,部分图文参考网络。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 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