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房产快讯  >小胖大少>  正文

手机看新闻

2018年将开启新时代,三大因素影响楼市,房价下跌大势所趋

小胖大少2017-11-12 20:21:31

2017年所剩的日子已经不足2个月了,回顾这一年来楼市可谓是风起云涌,跌宕起伏不断。有人做过统计,仅仅是楼市调控政策的出台就有180多次,这也成为了楼市由上半年的疯狂转变为现在的冰冻的主要原因。

现在回顾2017年的楼市或许尚早,但是回顾是为了更好的展望2018年。很多人认为2018年的楼市可能会出现报复性反弹,其实只要了解楼市调控的脉络就会发现这是不可能发生的。

受三大因素的影响,2018年的楼市将开启新的时代。

首先,炒房者心理预期的回落,楼市不再成为投机者的天堂。

以往的楼市延续了十几年的上涨,也造就了无数因为炒房而获得巨额财富的炒房者,但是现在随着调控的深入,房价的上涨预期已经被无限打压,楼市对炒房者已经关上了大门。无论从一二线热点城市对购房资格的限制,还是银行业调整对购房资金、贷款、利率的变化都把炒房者拦在了门外。

而且,限售政策的出台,增加了投资性的房产的持有成本,如果是利用杠杆资金,极有可能在限售的情况下出现资金链断裂,断供的情况出现。多数投资房产都希望短期套现获利,限售将这部分人群有效拦截在房产投资之外。

其次,楼市调整长效机制的逐渐建立,真正的刚需购房者不再有恐慌抢房的心理,购房越来越理性。

本次楼市调控通过需求、供给、价格三大市场要素同步进行,对市场从供给侧给予充分的调整,增加房地产市场产品的差异化供给。通过大力发展住房租赁市场,引导年轻人的初始住房需求,共有产权房和公租房,完成了对刚需的购房需求的填充,而商品房的供给,则针对有资金实力的购房者。

在这样的分层、针对性的供应住房产品,满足不同需求,购房者不再会为了恐慌而蜂拥至楼市购房。购房者可以根据自己实际情况在不同的人生阶段选择不同的住房产品,完善了楼市的供给侧改革。

最后,也是最重要的一点,大力发展内需,减少房地产行业对经济的绑架。

传统的拉动国民经济的三驾马车是出口、投资、消费。在近十几年的发展过程中,固定资产的投资一直占有很大的比重,因此房地产在社会经济中占据着举足轻重得地位,而且其涉及的行业和影响都是不容小觑的。

在对房地产行业的调整过程中,国家同时也加大对内需的引导,扩大内需成为热点话题,以期通过内需的做大,带动消费的提升来带动经济,减少房地产投资对经济的过分影响。

通过以上三点可以看出,2018年楼市的发展将会有进一步的变化。房地产对国民经济的影响会随着内需消费的增加而进一步降低,房地产泡沫的破灭对国民经济的影响就会较小。

“房住不炒”稳定楼市,进而释放楼市泡沫,让房地产软着陆这样的情况就非常有可能发生。所以,在2018年随着三四线楼市库存的进一步下降,一二线热点城市价格回落趋稳,楼市泡沫非常有可能被主动刺破,从而实现楼市脱虚向实,开启房价下降的通道。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