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房产快讯  >小胖大少>  正文

手机看新闻

银行推租房贷款,租房者迎来福利,为什么却不受市场欢迎?

小胖大少2017-11-12 20:18:59

最近,建行在深圳与万科、恒大等11家地产公司签署了合作协议,为这些房地产公司的长租房源量身打造了一款金融产品“按居贷”,让租房者也能享受贷款。

建行的这一做法被称为住房租赁市场上的一大创举。在一二线热点城市房价较高的情况情况下,租房是很多年轻人主要解决住房需求的途径,而市场上押一付三的传统也给租房者带来了较大的经济压力,所以银行推租房贷款,其实是给租房者带来便捷。

但是,在现实过程中,银行的这一做法却并么有像购房贷款一样受到很多人的欢迎,这是为什么呢?

首先,租房贷款在现实中很难让租房者接受这样的超前消费理念。租房所需要的资金量较少,并不如购房动辄几百万的房贷。很多租房者本身就可以解决租金,无需贷款来租房,贷款消费这种超前消费的理念并不被广泛接受。

其次,租房的资金解决途径较多,可以借钱或者通过信用卡等方式轻易解决。而银行的贷款流程复杂,贷款审批过程较长,需要材料繁杂,对于一般租房者来说,远没有朋友间拆借或者信用卡取个现方便快捷。

最后,租房贷款目标人群定位有待考量。从个人角度来看,对于租房都需要用带来的人来说,还款能力也就值得怀疑,银行放款也会有所考量,租房贷款能否下来也就是个疑问。

相反,如果租房者不是真正为了租房而贷款,而是打着租房贷款的名义套取银行低利率资金,再挪作他用,赚取利息差额,这样反而是给贷款黄牛制造了空间,值得防范。

租房者在租房过程中,更为关注的是房源,贷款的重要性其实是相对次要的。这才是租房贷款的推出引起了一片叫好之声,但是实际消费者却并不买帐的正真原因。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