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房产快讯  >单毅讲装修>  正文

手机看新闻

小户型装修这些家具不要买?看过才明白!

单毅讲装修2017-11-10 19:14:05

房价日臻上涨的时代,小户型住房是很多年轻人购房的。小户型不同于大户型,在买家具的时候,有很多受限的地方,几乎每一个小户型的业主都有这样一个问题:家具占了太多的面积,让本来就不大的地方显得特别拥挤。

250.jpg

无论是在线上还是线下,我们总会被华丽的家具所吸引。不得不承认,华丽的欧式能增加房间的格调,但是不适合小户型,小户型需要的是家具贴合使用环境,而不是让环境去适应家具。

提醒:如果你家里的面积小于80平米,那么,欧式沙发、梳妆台、大实木茶几、酒柜,建议不要买,这些家具的实用性不是很大,又非常占空间,买了不会给家里增色,反而会添堵。

【小户型这些家具不建议买】

不建议购买1:成套欧式沙发

近几年,欧式风格很受大家欢迎,欧式风格大气,华丽。从营造的氛围来讲,欧式家具追求庄严宏达,追求浪漫主义的装饰性,在众多的家具风格中,它是高贵生活品味的象征。对于大户型来说,选择欧式很不错。但小户型家庭建议就不要考虑了,小客厅配大沙发,连走路的地方都没有了。

不建议购买2:梳妆台

唐朱庆馀诗曰:”妆罢低声问夫婿,画眉深浅入时无“。爱美之心人皆有之,古今亦然。

梳妆台是女人的最爱,在这个刷脸的时代,怎能不对自己好点。无奈卧室小,只能忍痛割爱,为了避免卧室挤得转不开身,梳妆台不建议买。

不建议购买3:玻璃酒柜

玻璃酒柜是客厅的风景线,可以为你的客厅增色不少,但是这也属于大客厅的专利,客厅很小,就真没必要摆个酒柜了。

不建议购买4:太高的柜子

高于视线的家具容易让人形成一种空间压迫感,我们上学住校的时候可能都住过上下铺。你有没有发现,因为床太高,整个房间显得特别小。同理,小空间,太高的柜子就不要选了。

【小户型这些家具值得考虑】

值得考虑1:榻榻米

小户型家庭装修,很多人喜欢装榻榻米,因为它不仅可以作为休憩的场所,还能给家庭增加大量的收纳,而收纳对很多家庭,尤其是小户型家庭来说,是十分重要的需求。

榻榻米一般放在卧室、客厅、阁楼,或者书房,具体放到哪个位置,你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来选择。榻榻米设计好,能给家庭增添不少的意境。

值得考虑2:定制两门衣柜

卧室装修,衣柜是必不可少的。小户型不建议选择体积太大的衣柜,两门衣柜就比较适合小户型家庭。因为空间小,所以更要合理布局。很多朋友觉得家里的衣柜不合理,该大的地方小,衣服放不小,该小的地方太大,空出很多剩余空间。如果你对衣柜的设计、使用要求高,定制衣柜是个非常不错的选择。相比之下,它会更人性化一些,也可以提供更多的收纳方案。

值得考虑3:床垫

算一下,人生三分之一的时间都是在床上度过。而床垫是我们接触最亲密的。床垫的分类很多,我们经常接触的有:独立弹簧床垫、乳胶床垫、棕垫,乳胶床垫是近几年比较流行的床垫材质,乳胶本身就拥有高弹性,有健康环保的特点。

值得考虑4:带高腿家具

沙发、椅子、茶几等选择带高腿的,而不是接地的,这样可以让人在视觉可以进行延伸从而提升房屋的空间感。小户型很需要一张美观、舒适且实用的沙发床,美观性价比高。看看这面这款沙发,小巧又实用,大到整体设计,小至靠垫木扣的细节,也带有笑意与睡意间的趣味切换,让生活充满更多会心一笑。去看看吧!值得考虑5:隐蔽式的储物

善加利用房屋的纵向面积,少用架子来放置物品,因为物品多起来再架子上就会很乱,所以如果是架子的话可以参考购买一些储物盒放置在架子上。来看看一款草编编织收纳筐,清新的感觉,把平时凌乱的东西放到里面,会整洁很多,整个空间也会显得有层次感。喜欢去看看!

看完别走,试试下面一排按钮,有惊喜哦!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