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行业资讯 > 正文

雾霾有多强,核孔膜防雾霾纱窗就有多强,一张膜两重天

房天下  2017-11-09 13:48

[摘要] 雾霾有多强?说出来你都不信,一张膜两重天1952年12月5日清晨,伦敦城的空气寒冷而新鲜,但已经有薄雾弥漫,人们早就习惯了这种灰蒙蒙的天气,丝毫没有察觉一场毒雾霾即将笼罩伦敦。雾霾有多强?说出来你都不信,一张膜两重天2013年,中国遭遇史上最严重的雾霾天气,全国1/4的国土受雾霾笼罩,影响人口约6亿

雾霾有多强?说出来你都不信,一张膜两重天

1952年12月5日清晨,伦敦城的空气寒冷而新鲜,但已经有薄雾弥漫,人们早就习惯了这种灰蒙蒙的天气,丝毫没有察觉一场毒雾霾即将笼罩伦敦。很快毒雾越来越浓,整个伦敦城能见度不足十米,在白天,伦敦人低头看不见自己的鞋;上演《茶花女》的剧院,观众看不到舞台,只能被迫散场;伦敦交通为之瘫痪。“豌豆浓汤”似得雾霾致使大量的人开始感到呼吸困难,总计约有10万人患上哮喘等呼吸道疾病,咳嗽声充斥着整个伦敦城,大量的病人被送往医院,但病患太多,医院再也没办法再接收病人,最终1.2万人死于这场雾霾。

雾霾有多强?说出来你都不信,一张膜两重天

2013年,中国遭遇史上最严重的雾霾天气,1/4的国土受雾霾笼罩,影响人口约6亿人,20多个省市大范围遭遇十面“霾”伏,北京PM2.5浓度达993,系中国有该监测数据以来的一次,100多个城市PM 2.5指数爆表,白天能见度不足几十米,专家称我国大气污染到了危险极值。美国《大西洋月刊》指出,2013这一年为中国的“空气灾难”年。

雾霾有多强?说出来你都不信,一张膜两重天

为了应对2017年秋冬季的雾霾天气,国家政府部门出台了最严环保政策。环保部在2017年8月底,2天内连续追加4个治理空气污染配套方案,应对即将来临的秋冬季雾霾天气,蓝天保卫战已经打响。

从1952年死了1.2万人的伦敦雾霾到《巴黎协定》笼罩下的2017史上最严环保年,雾霾到底给我们带来了多大的伤害?

众所 ,雾霾中的PM2.5能够直接进入肺部,对我们的呼吸系统造成性的伤害,全球每年约210万人死于PM2.5等颗粒物浓度上升。据悉,2012年联合国环境规划署公布的《全球环境展望5》指出,每年有70万人死于因臭氧导致的呼吸系统疾病,有近200万的过早死亡病例与颗粒物污染有关。

美国《国家科学院学报》(PNAS)的研究报告称,空气污染使中国北方居民寿命平均缩短5.5年,并且提高了肺癌、心脏病和中风的发病率。

雾霾有多强?说出来你都不信,一张膜两重天

2017年9月15日,在一场早期慢阻肺研究结果的新闻发布会上,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指出:“雾霾比非典还要可怕。”“PM2.5浓度每上升10ug/m,肺功能(指标)下降26毫升。”目前我国约有四千万慢阻肺患者,慢阻肺已排在致命疾病的第三位。

《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刊》上的研究发现:“雾霾等空气污染,损伤的不仅是我们的肺,还有我们的大脑。”

雾霾有多强?说出来你都不信,一张膜两重天

除了对身体的危害之外,雾霾还造成学校停课,航班停飞,高速公路封闭,公交线路暂停营运……,看不到蓝天白云,周围是病毒、肿瘤和雾霾,严重影响着人们正常生活。

雾霾真的很强,我们知道雾霾身体的危害如此严重,却找不到快速击破雾霾的方法,从历史来看,雾霾治理无疑是一个持续长久的工程,伦敦治理雾霾付出了30年的时间,洛杉矶空气达到洁净标准用了超过60年。我国至2013年以来,雾霾治理一年比一年严,虽然有成效,但是极端雾霾天气还是持续存在。

2015年《苍穹之下》纪录片对中国的雾霾问题做了一次全景式的深度调查,引起全民对雾霾的关注:雾霾之下我们该怎么办。

雾霾确实很强,但是一张小小的窗纱就能打破这个僵局。

当然,绝不是我们日常中所见的普通的纱窗,是谷奇联合中科院近代物理研究所研发的核孔膜防霾换气纱窗。

核孔膜是上个世纪40年代美国科学家在重离子加速实验中无意发现的一种非金属材料开孔技术的产物。经国内几代科学家的不懈努力,在90年代初取得了较为完整的实验数据,在液体分离、癌细胞检测等领域开启了小范围的实验应用。

以 “核孔膜”这一新型单层过滤材料研发出的“谷奇核孔膜防霾换气纱窗”,采用筛滤与吸附的原理高效阻隔对人体长期危害的PM2.5,阻隔效率高达92%(室内密闭性好阻隔效率更高)。每cm²数十万个微米级双锥形超滤孔,直接隔离大粒径的PM2.5颗粒于室外,结合谷奇核孔膜孔壁特有的密集电荷及分子力进行更小悬浮微粒的吸附沉降,实现良好的开窗防雾霾效果。

核孔膜防霾换气纱窗在防霾的同时,又能实现室内室外空气交换,保证室内空气新鲜。在无风气象条件下,可轻松实现每平方米每3.6立方米的换气量,1间卧室(40m³空间)只需1㎡谷奇防霾换气纱窗, 30即可完成1次循环气体交换(“通风”),室外浓度高的新鲜氧气透过纱窗源源不断补充进室内,室内家装等有害气体扩散流通到室外

把雾霾阻隔在室外,把新鲜空气引入室内,一张膜一层纱两重天,雾霾天照样能开窗换气,这就是传说中的防霾黑科技。

核孔膜防霾换气纱窗还解决了冬季或夏季开窗换气时室内保温的问题。核孔膜防霾换气纱窗表面是漫反射表层,热量或冷气透过后,可形成均匀的散射,有效阻止能量的流失。同时,由于制成核孔膜的材料本身较低的热传递效率及核孔膜微孔涡流效应所形成的较低的热辐射效应,确保室内能耗损失极低,如开空调制冷或制暖时,开窗换气也能达到保温隔热的预期效果,被评为上海市节能型产品。

还能挡雨哦!

雾霾有多强,核孔膜防雾霾纱窗就有多强,一张膜两重天

雾霾来了请开窗,开空调就开窗,一年四季不关窗。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