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房产快讯  >bnewhous62>  正文

手机看新闻

大V观:未来五年,无房者可以淡定点,有房者要多出点血了!

bnewhous622017-11-08 15:08:33

10月中下旬,那次会释放出了许多重磅信号,对于楼市来说,更是如此。特别是近期有关房地产税的讨论,更是让大家对未来楼市的发展产生了更多的想法,大家关注的焦点不再是房价,而是未来房子到底是什么?它到底是房子还是资产?该不该继续买进房子……

围绕这些问题,我有两大总体的感觉。

、作为刚需,租房体验会快速改善,未来买房也不会是“房奴”

看过我以往文章的朋友应该知道,我是一直主张刚需尽可能买房的。但随着政策的变化,未来刚需有了更多的选择。

如果你暂时不买房,租房也会有更好的体验,而且这种体验的优化已经在迅速进行。这一轮的租赁利好实在太多,细数起来,其实益的还是那些生活在一二线城市的年轻人。刚入大城市的年轻人9成都得租房,大城市租房的改善,这很关键。

12个住房租赁试点城市,步子相当快,有的城市租房平台已经上线,没上线的也给出了上线的时间表。配合试点的还有个更关键的措施,那就是允许在集体建设用地上盖房出租。

关于上述措施的细节就不说了,我想说的是,这是“租房多元化、增加供应主体、降低租房成本“最关键的一个环节。

以前的房地产逻辑特别简单,房子少了,就多搞些地可以用来卖,也可以用来租。这是有很大弊端的,开发商花了非常高的成本拿到地,他们不愿意细水长流赚房租。

未来租房会什么样的场景?多元化多主体供应是策略,核心就是找到一些低成本的房源,集体用地上盖房出租就是高招。

低成本的供应增加了,有很多好处,比如开发商切入这一块,低成本的优势让他们更有兴趣参与租赁市场,搞开发盖租赁房子还是得指望他们;再比如房租水平,低成本低租金的房子多了,那些想涨房租的人也得掂量掂量。还有大家十分关心的房价,也会受到影响,人们不会再一门心思冲进售楼处,而是会越来越考虑租房和买房之间的性价比。

连中介的话风都变了,以往是警告购房者,再不买还得涨,现在则是警告房主,再不卖还得跌!价格稳不住了。

第二、有房的人会感受到更大的压力

对于有房的人来说,房地产税肯定是绕不过去的话题,最近这方面的消息越来越多。房地产税从设计之初就不会留下任何漏洞,评估值交税,将无缝可钻,房子多少钱,房主说了都不算,得有第三方的认证评估机构来合理估值,乘以1%-2%,差不多就是房主们每年该交的钱了。

当然也不是所有人都有这方面的担忧,自己住的房子肯定没问题,但是囤个十套甚至几十套的人,那压力可真不轻松。房价涨,他们要交更多的税,房价不涨,他们无利可图。想脱手,早点可以,晚了可就不好说了。

现在来看,一切都已经准备好了,只待公布。

首先是不动产统一登记,以前是房子交易后换发新的不动产证进入系统,现在是那些不交易的也会由工作人员自行记入系统。你在上海有房、在海南有房、在长沙有房,统统都可一键查询。

再就是通过各种调控、租房来抑制房价上涨的动能,结合限售防止资金从楼市溜走。接下来要做的就是开切这块大蛋糕。

看着吧,各个地方早就开始绸缪了,只等摆到台面上来操作了,用不了多长时间,短则2年,长则5年。

房地产也是盖房子给人住的,这一点已经非常明确。对于未来的房地产,刚需利好,有房的人会受罪,楼市的压力正逐步由买方转移至卖方。

有些人靠房子赚了这么多年,也该出点血了。那些有房的人如果没有房贷还好,如果统统都有房贷,那就得着手做准备了。否则好不容易到手的房子却变不成真正的财富。

该做哪些准备?

至于该做那些准备,简单谈几点吧:

1、如果你在三四线有房子,又不住,建议可以出售了,这些城市这些房子将加速下滑。分水岭来了,后涨的必定要先跌。

2、随着大城市租房的快速发展,那些已经被打下去的周边卫星城的房价也很难在东山再起了,典型的如燕郊。

3、对于一直把鸡蛋放在同一个篮子里的人来说,建议减持房子,多元化配置。只有这样,才能在调整来临之时做到“任凭世事波谲云诡,我自云淡风轻”。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