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   房产快讯   > 中国房评报道 >   正文

手机看新闻

房租要猛涨了吗?

中国房评报道 2017-11-07 21:41:42

周末,在和小伙伴们讨论选题的时候,小编Q突然问了个问题,把我愣住了。

于是,这个问题,就成了今天的选题。

“你们说北京房租会涨吗?”

“为什么这么问?”

“因为身边很多朋友的房子要涨房租,都快住不起了!”

小Q的这番话,让我吃了一惊。

每年房租上涨的时候,大多是大学生毕业的6-7月和刚过完年的3-4月份,一是没有供暖费,二是很多人都在这时来北京、上海等大城市找工作,这是人口涌入和租房需求旺盛的季节,往往这个时候房租会上涨。

每年11-12月份,正是缴纳供暖费的时候,这时房子如果空着,便是房东吃亏了。所以房东宁愿选择降点房租,尽快租出去,也不要空置。

为什么现在,北京的房租就开始涨了呢?

小Q说,根据他自己的观察:现在市场上不是这个什么如,就是那个什么寓的,长租品牌运营机构越来越多。长租公寓多了,靠开发商的新房子不够了,就开始从市场上收房子。这些长租公司都纷纷找房东去收房子,纷纷承诺更高的租金。对于这些长租机构来说,只要收到充足的房子,赚多少钱不要紧,要紧的是把房子统一装修一下,提高租金,这样才能给投资机构看。

真实出租率多少?

有哪个投资机构投资之前,会跑去一间间房数的呢?

再说,也数不过来。

长租机构雨后春笋般的成立,就带动了房租的跟风上涨。如我们的员工小Q所言,他们房东经不住几个中介来谈,已经有点动心了,要给他们涨房租,否则就要将他们扫地出门。

一份中介机构统计数据表明,经过改造的长租公寓的平均租金水平,比个人房源直接出租的租金价格高出了30-50%,有的甚至更高。而且这个价格上涨的趋势还在持续。

让行业内人士心里没底的是,很多房源被长租公寓运营机构以后,并没有真的租出去,很多机构也是亏得一塌糊涂,要么靠开发商养着,要么就是在忽悠投资人的钱进来支撑。

长租公寓是今年以来,开发商转型运营商的一个主要模式,很多开发商斥资进入,成立了一个又一个长租公寓品牌。不仅如此,金融机构也闻风而动。中信银行和建设银行先后成立了专门机构,进入租赁房领域。

金融机构进入租赁房领域,都是打着落实房产长效机制的名义,看起来都是在帮助地方政府和开发商大力发展租赁住房,但是,金融机构都是要资金的,房屋租赁一旦在房东和租客的交易中间,加了若干的杠杆和工具,会不会增加租客的负担呢?

以建行在深圳做的“按居贷”产品为例,建行给租客一次性3-5年租金的贷款额度,上限是100万元,贷款利率是参照房屋按揭贷款利率,略有优惠。建行还推出了自己的租房APP,自己当起了二房东,只是看起来不吃差价,透明交易,而且为租赁双方提供贷款的金融工具。

这会不会给房产中介们带来革命呢?

可能暂时还不好说,不过有一条是确定的,那就是房租当中加入了银行贷款利息。虽然这个利率看起来不高,而且是信用贷款,其中也有风险存在,但是对于肯用这个贷款工具租房的人来说,其房租负担是实实在在增加了。

不过,相比这些银行贷款来说,越来越多的长租公寓运营机构、金融机构、开发商纷纷加入租房领域,会带来房源的垄断,以及房租价格的升高,这才是监管部门应该关注的。

不管如何,一个城市要留住人才,吸引人才,安居很重要。

中国房评报道|自媒体矩阵平台

广告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 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