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房产快讯  >tmac0532>  正文

手机看新闻

中国人必须要买房的8大理由,看看你中了几条

tmac05322017-11-08 08:32:46

近日,有媒体发布了中国人一定要买房的8大理由,阐述了中国人为什么一定要买房的原因。这些理由包括:

1、房子代表了你的绝大部分身家;

2、房子是一笔风险储备金;

3、房子和教育绑在一起;

4、结婚生子都离不开房子;

5、与其他资产相比,房子看得见,摸得着;

6、房子是脸面,代表了一个人的成绩;

7、租购同权未落地,租房和买房差太多;

8、买房会提升生活品质。

以上这些理由,都有一定的道理。比如说,年轻人买房,都是丈母娘逼得,其实就是为了结婚生子。丈母娘之所以对买房如此执着,还是希望自己的女儿有个落脚地,日子过得好一些。再比如,很多家长为了让自己的孩子上一所好点的小学,即使砸锅卖铁,也要买一套好点的。笔者的好几个同事都是买了五环外的大房子,买了三环内的,虽然房子老点小点,但是为了孩子,一切都是值得的。

其实,关于为什么要买房,向来是仁者见仁,智者见智。笔者觉得,每个人买房的理由,既有共通之处,也肯定有个人因素。

其实,如果真的要追溯买房的原因,还是得从土地说起。在封建社会,个人财富的象征,就体现在拥有多少土地。刨除外族入侵,一个封建王朝的兴盛衰败史大体是这样的:朝代建立之初,人口稀少,大量土地荒芜,人均拥有的土地面积很多。随着人口的增加和经济的发展,大量土地被开垦,人均拥有的土地面积逐渐减少。后期,随着贫富差距不断加大,土地越来越集中,具体表现就是大地主拥有的土地越来越多,中小地主和农民拥有的土地越来越少,社会矛盾不断积聚直至最终爆发,于是一个王朝就被另一个王朝取代了。

可以说,封建王朝的更迭就是土地分散到集中再到重新分配的过程。

现在,土地并非是私有的,但是土地上建的房子却是个人的,因此买房也就成为人们的选择。而且近年来,房价上涨明显,房产增值迅速,可以说,只要买房,基本都是赚的。而其他的投资渠道,貌似都比不上买房。

既然买房时增值保值的,有钱人会选择投资买房,炒房者也会疯狂入市,在他们的带动下,普通人也就狂热起来,买房也就成了一件看似最普通不过的小事,但是因为价值高,又是大多数人一辈子的大事。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