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房产快讯  >小胖大少>  正文

手机看新闻

买房子为什么这么难?没有明白这两点,购房者只能继续纠结

小胖大少2017-11-07 21:32:55

买房子难不难?相信这个问题很多人都只知道难!因为没有钱,因为穷!是的,目前为止,房价的高昂确实令很多人望而却步。

但是,当你存够了首付,有了足够的钱了,买房就简单了么?问题的答案恰恰相反,这时候你会发现,买房更难了!

因为这时候你需要考虑的事情更多了,需要考虑如何选一套合适的房子,需要考虑如何让自己的资金利用率!还要学习如何通过规划、交通、配套去分析房子未来的增值空间......这时候有太多的事情需要你去考虑。

其实买房子的时候想要简单呢,也很简单,关键是要抓住两点,一是自己的资源,比如资金、贷款;另一方面就是自己的需求,是改善还是学区,还是投资增值。

有个朋友,家住天津郊区,最近咨询大少,想让孩子去市里上学,买不起太贵的,最近网上看到有300万的房子想入手,又不想买鸽子窝似的小户型,想买至少两室,作为改善,想问这个决定好不好。

其实,这个朋友就是把购房需求眉毛胡子一把抓了,既要学区,又要改善,而且资金也不是很充足。就这个情况来看,我们需要先明确需求,从他描述看,主要是为了孩子上学,同时改善居住,这样是不正确的做法。

首先,问题,主要是解决孩子上学,教育资源的事情,这个抛开自住的情况看,无论买大买小,只要能上学就解决了你的问题。

从成本上考虑,成本越低越好,就是用的钱解决孩子上学的问题,这样其实是可以买个低总价小面积的优质来解决。

这样操作的好处是灵活,孩子上完学之后,这个可以直接卖掉变现,在解决孩子上学的同时,兼顾投资。占用资金也少,富余的钱可以用来投资其他或者单独购买改善居住条件房子也是可以的。

另外,改善居住的需求,要求大户型,好的配套和环境,而这样的房源在加上学区,就会很贵,因为学区本身就很贵。

而且,这样的大户型在用完上学指标后,想要再次换房,可能出售较困难,因为单价、总价都很高。

人们买一般都是小户型,低总价的方式,仅仅用作上学指标,另外出租、等待,如果是大面积的大户型的学区,对于以后出售就有难度。所以说,不要把学区和改善居住两者放到一起操作,当然,土豪请自便!

买房切忌眉毛胡子一把抓,什么都想要,结果自己资金还不够,那样各种委屈求全,最后也不能选到好房子,选到的也只能是各方面都凑合的房子,为以后出售埋下隐患。

买房过程中抓住核心需求,然后再去选择入手的房子,这样就更加简单了,不至于大海捞针,不知道从哪下手了。

更多精彩文章:

富超乎想象,能少奋斗10年?专家:少奋斗93年!

央行严限信贷流向投机购房 炒房者要扛不住了

专家点评调控:“既有不同又没有不同”!你怎么看?

今年不适合买房,适合卖房,你知道么?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