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房产快讯  >单毅讲装修>  正文

手机看新闻

工人都会忽视的装修误区,看完别亏钱!

单毅讲装修2017-11-07 13:52:29

家庭装修是一个繁琐的过程,硬装小到一砖一瓦,一颗螺丝钉,大到一墙一地一顶;软装小到家具摆放,大到房间配饰和私人个性化的定制处理,每一个环节,每一处细节都有可能出错,而其中所需要用到的所有材料,种类繁多,材质多样化,小白根本无从下手,真假难辨!

很多人在装修之前都会想尽办法去了解装修,尝试着从施工、选材、搭配各种角度去解读装修,上网查资料、添加装修社群、亦或寻求装过房子的朋友指点迷津,可谓是煞费苦心。然而真正到自己装修的时候,还是不可避免的会忽略细节,走入装修误区,轻点的换材料,重刷漆;严重的拆墙、翘砖、补防水。

正所谓一千个人眼中有一千个哈姆雷特,你的朋友不懂你,网上装修知识也大多错过了时效性,真假参半!很多知识点,从书上看到是这样说,但是在实际操作中可能又是另外一种做法。装修哪些误区需要特别注意呢?今天,我们就仔细讲讲这个问题,注意好这些看似小的问题,整个装修也会省不少心呢!

装修误区一:涂料没异味,一定是环保产品?

涂料没有味道就环保吗?真不一定!拿我们最常见的乳胶漆来说,氨和甲醛都是异味来源,但有些品牌会通过加入香料的方法来消除或减轻异味,并打出“净味”的标签。没有味道更可怕,建议如果刷漆,选择至少是中档产品更有保证一些。

从环保出发,纯无机材料的硅藻泥也是不错的选择。市面有些辊涂和水性的硅藻泥,本质上都是乳胶漆变种,这些就不要选了。如果选,一定要选粉体需要搅拌成奶油状才能使用的产品。当然有质检报告更好了。现在越来越多的朋友选择硅藻泥解决墙面问题,特别是南方地区,大家都知道,硅藻泥可以实现降低 空气湿度,避免墙面发霉!正然硅藻泥大部分城市上门施工,包工包料,专业墙面定制专家,想选择硅藻泥的朋友,一定别错过!

装修误区二:材料不合格的橱柜台面才会开裂?

不一定。因为不管是什么材质的橱柜台面,材料的热胀冷都有可能导致台面接缝处开裂,而部分设计师在设计当中会选择两种或多种不同材质拼接结合在一起,这样也更加大了开裂的可能性。为了减少开裂的可能性,一般都会在接缝处下面添加一层材质相同的衬板,这样可以降低台面开裂的风险。

橱柜是每天使用比较多的家具了,所以特别是台面,更是容易裂,因此,从长远考虑,建议选择一些品牌橱柜。

装修误区三:墙面开裂一定是因为施工不当?

墙面开裂的原因有很多,除了工人施工不当以外,温度的变化也会影响墙面问题。为了避免墙面开裂,做抗裂处理很有必要。例如:在水电开槽改造的地方做抗裂处理。具体方法:贴一层网格布或者牛皮纸,直接贴到腻子层下面即可。

装修误区四:地板有缝隙是因为铺设的工人技术不过关?

常见的地板缝隙有两种:

一种是:墙面和地板之间缝隙。产生的原因是室内温度和湿度变化,地板体积也会收缩或者膨胀,因此,在铺地板的时候,一般会留有8-10毫米的缝隙。避免地板与墙面接触因为膨胀而翘起。

另外一种是:地板与地板之间的缝隙。地板与地板之间的预留缝隙并没有明确的要求,一般情况,密度越大的地板,膨胀系数越小,当然价格也会更高。

我曾在《实木地板和复合地板怎么选?看过才知道》这篇文章中介绍过地板的选择,感兴趣的朋友可以去看看。地板的选择因人而异,装修是一件大事,甚至很多人会认为装修一次,甚至20年都不会动了。因此在选材方面更重视品质。

装修误区五:电路走斜线还是直线到底是谁说了算?

目前国内很多装修公司在做电路改造的时候随意性还比较大,横平竖直的电路改造方式会让线路的排布更加整齐,更容易找到墙面哪里有电线,当然了,更大的利益诱惑就是,横平竖直的改造可以走更多的线,收更多的钱。条件允许的话,推荐在做好电路改造图设计后,走斜线。

一来最直观的是可以省钱;二来可以避免线管走直角弯,防止以后电线老化无法更换;三来很多墙走横槽都是会降低墙体称重的,斜槽要好的多。

装修误区六:客厅档次上不去只是沙发买得不好?

之前写过一篇《客厅装修不讲究,再多面子都得丢!》,好多人和我反应说写得不够深切,确实,当时只是简单介绍了客厅的沙发选择,沙发选不好会造成什么后果。其实大多数业主在装修客厅时,往往会把重心放在整体的风格搭配上,尊贵典雅、古朴自然、时尚大气。然而每每装修完都达不到理想的效果,瓷砖花了很多钱,看着大气时尚;沙发、茶几也是精挑细选,可是搭配到一起却不是想自己想要的效果!

究其原因,就是忽略了客厅的整体搭配,想要装修出理想的效果,不单单是风格与选材的问题,有时候可能一个别致的摆件就能瞬间吸引你的眼球。一套素色电视柜,再配上一款高颜值电视机,也能成为客厅的亮点。

装修误区七:防盗门等级够了就可以,门锁不重要?

很多人觉得家里安了防盗门就行了,门锁根本不重要,只要小偷撬不开就行了。但随着人们生活活动越来越多样化,出行越来越追求便捷轻松,你还要每天带着一串沉沉的钥匙吗?在线上支付还未普及之前,我们需要每天带着钱包,可以放钥匙。而现在线上支付已经普及,出门装现金的人都不多了,你还要每天在口袋塞一把钥匙?不怕弄丢了?不怕把手机屏幕刮花?

智能家居时代的到来,指纹锁将越来越普及,而我也早就把我家的锁给换了,再也不怕孩子把钥匙弄丢了,非常便捷。

装修误区八:厨房用半年橱柜就变色,全怪橱柜质量不好?

厨房油烟大,这个大家都知道,很多业主都和我说过,装修完住了半年、一年左右橱柜和家具就变了颜色,难看的不行,都纷纷抱怨橱柜选错了,不耐油烟,不耐脏。

其实,这不全是橱柜的问题,中国式的做饭习惯,本来就油烟大,再好的橱柜材料也耐不住一天到晚三次大油烟的“爱抚”,而且你也做不到每次做晚饭都去擦一擦橱柜。

那要怎么解决呢?这也不是什么大问题,我们在装修时选个好点的吸油烟机就行了,不只是简单地“抽烟”,还能“吸油”!可以有效地防止橱柜长期被油烟熏的变色,又能给老婆一个清新的做饭环境!

装修误区九:卫生间热水器好坏影响了什么?随便选选就可以了吗?

卫生间装修细节我讲了很多,从防水到贴砖,包括洁具四件套选材以及配色也一直在给大家讲,想了解的可以去本头条翻阅查看,今天我们不讲别的,只想聊聊热水器,很多人只知道热水器就是个加热水的作用,所以在选择热水器的时候,从来都是看价格,不太care这个卫生间大件!

我们来回顾一下:

劳累了一天,到家脱了鞋就想冲进卫生间洗个热水澡,却发现水是凉的,你默默的打开热水器,走出卫生间,慢慢等待水加热。

家里有人刚洗完澡,你急冲冲的进去也要洗,洗到一半发现水慢慢变凉快了,热水没了,只能硬着头皮匆匆用凉水过了一遍,无奈地走了出来。

结婚前买的热水器,到现在快10年了,加热速度越来越慢,耗电也越来越多,平时不用都不敢一直插着热水器,想用热水才插上,然后慢慢等水加热……

前几年,热水器漏电伤人的事件,到现在还给你留下阴影……

看了这些,你觉得热水器的好坏影响了你的什么?一款好的热水器对于追求舒适生活的你很重要!

装修误区十:房间显得小,是楼房的格局不合理?

同样是80平米,有的家庭显得很有秩序,视线很宽广,有家庭则特别凌乱,空间很拥挤,除了硬装之外,软装特别是家具的选择非常关键。

装修误区十一:瓷砖出现空鼓现象是不是因为砖不好?

瓷砖出现空鼓的原因有两个,一个是砖不好。比如一些以价取胜的便宜砖,砖的平整度不好,容易出现空鼓,导致开裂。另外一个原因是施工,有些好砖也会出现空鼓现象。在贴之前,瓷砖必须泡水,并用钢丝球整体擦拭,保证瓷砖整体湿润。不会上墙之后与水泥砂浆争抢水分。

看完别走,试试下面一排按钮,有惊喜哦!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