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   房产快讯   > tmac0532 >   正文

手机看新闻

大v观:明年4季度抄底买房,权威机构:那时房价将是最低!

tmac0532 2017-11-04 09:07:22

现阶段,房地产市场已经进入了稳定期,尤其是在年底之前,供需两方基本不会有太大的动作。对于房企来说,由于上半年的销售业绩普遍较好,虽然部分房企调高了全年的销售目标,但是压力并不大,因此不会采取降价促销的措施来提升销量。相反,由于限价导致利润率降低,部分楼盘甚至已经开始捂盘惜售,放慢了入市的节凑。

对于购房者来说,春节前的这两个月的时间,向来都不是买房的时机。更重要的是,现在的房价并没有明显回落,而且买房的门槛普遍比较高。虽然上海、长沙已经实施了买房摇号的政策,但是其他城市仍然是房企制定销售规则,那些不愁卖的项目,大多要求购房者全款支付,即使不是全款也是要购房者提高首付比例。并且,现在大多数银行的个人房贷可用额度已经不多或者即将用尽,首套房的购房贷款利率已经在基准利率的基础上上浮20%。因此,很多购房者已经是持币观望,等待2018年的到来,期待房价出现松动,再出手购买。

总体来看,虽然目前的楼市调控是抑制资产泡沫,遏制房价过快上涨,但是并非实为了降温房地产市场。现在各城市都是根据当地房地产市场的具体情况因城施策,而不是一竿子彻底将房地产市场打死,因此后期一旦调控效力减弱,政策还会加码,9月份新一轮的楼市调控就是的证明。

同时,由于一线城市供应、成交量急剧缩减,新房市场依然处于供不应求的局面。而且,明年美联储加息将是大概率事件。一旦美联储加息,势必对国内的实体经济产生影响,因此必须要稳定国内的房地产市场。所以,即使明年房价会迎来回落,但是回落的幅度也不会太大。总体来看,随着楼市长效机制的逐步建立,住房租赁市场的发展,投机投资性需求逐渐减少,未来楼市将会是稳定当头。

那么,2018年房价是否会迎来全面回落,房价是否会有实质性的下跌呢?

其实,已经有很多业内人人士和权威机构给出了预测,并且预测的观点都基本一致,对于明年房价全面回落持乐观态度。

近日,同策研究院结合大数据,对2018年重点区域和重点城市的房价走势进行了预判。

同策研究院结合房价平均市场周期,得出了2018年房价的走势。据悉,核心城市成交价格平均市场周期长度39-40个月,以此来测算,明年4季度将是成交均价周期的谷底。在此之前,房价将处于下行周期。在房价下行周期内,为防止抛售房产引发系统性的金融风险,对于房地产市场的监管不会放松。并且,由于限售政策的实施,一定程度上防止了今年新购房产的入市,也为稳定金融市场打下了基础。

具体来看,上海、南京的房价将在明年2季度见底,北京、杭州、无锡、合肥、天津、广州、武汉、福州、厦门的房价将在明年3季度处于波谷,济南、石家庄、成都、郑州、南昌、长沙、重庆、西安、沈阳、长春、大量的房价将于明年4季度时达到点。

根据同策研究院的预测,2018年4季度以后,房价将进入上升通道,并且在2020年2-3季度再次达到高点,因此对于想买房的购房者来说,还是应该把握好抄底买房的时机。

当然,以上时间节点只能作为参考,不能作为最终是否买房的依据。因为房地产市场受调控影响较大,所以明年的房价到底走势如何,现在还很难给出准确的答案。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 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