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   房产快讯   > tmac0532 >   正文

手机看新闻

楼市又现重大信号,不只是李嘉诚,他们也在抛售房产!

tmac0532 2017-11-05 08:43:07

说到了买房,就不得不提卖房的事。普通人买了房子,急于用钱或者为了换购一套大点的,或者给孩子找一个好点的学区,才会考虑卖掉手头的房子。除了普通人之外,像投资客或者炒房者,卖房是纯粹为了获利。当然,还有公司组织出售旗下的房产,为了弥补经营不善导致的损失。

以上这些出售房产的行为,大多属于正常的现象。但是,当有人开始大量抛售房产的时候,就会引起普通人的担忧了。

这不,李嘉诚又开启卖房的节凑了。11月1日,长实集团发布公告,正式披露出售中环中心相关信息。据悉,李嘉诚此次将港中环地标75%全部权益,套现402亿港元。据统计,从2013年8月开始,加上此次出售的中环中心,李嘉诚已经连续11次抛售其持有的房地产项目,累计套现1093.78亿港元。

其实,不止是是李嘉诚开启了抛售模式,据媒体报道,目前已经有8成的上市公司抛售了投资性房地产,开始撤离楼市。数据显示,第三季度共有1238家上市公司在抛售了投资性房地产,其中绿地控股抛售投资性房地产,金额达8.8亿元。抛售额超过5亿的企业有中国银行和中国建筑。除了抛售投资性房地产之外,还有不少企业直接清空了房地产,如深大通、青岛双星、扬子新材、双成药业、碧水源、科恒股份、新疆城建和太平鸟等8家。

除了李嘉诚和上述上市公司之外,潘石屹也大量出售SOHO中下的房地产项目。以上这些所有的抛售无疑是一个重大的楼市信号。抛售肯定是有原因的,据业内人士分析,随着楼市调控不断收紧以及长效机制的逐步建立,投资、投机性购房需求也不断得到抑制。已经有很多机构和专家预测2018年前三季度房价会进入下行通道,并在2018年四季度达到谷底。因此,不少上市公司均认为未来房地产的投资价值在下降。

另外,有的上市公司为了维护市值,通过出售房产的方式提高净资产率。2016年,上市公司南京普天通讯股份有限公司就曾靠卖掉2套实现扭亏为盈,以规避股票退市的风险。除了提高净资产率之外,出售房产还可以实现轻资产话运营,有利于股票上涨或者实现再融资。

那么,地产大佬和上市公司抛售房产,对于房地产市场会有哪些影响呢?对于普通购房者来说,未来还敢买房吗?

首先,抛售行为确实会对楼市产生一定的冲击,尤其是投资性型房产,比如写字楼和商业等。现阶段,只有城市核心地段的商业项目才有增值保值的作用,非核心的商业项目的率其实并没有想象的那么高。在未来房价下行预期不断加大的情况下,通过出售投资性房产提前获得,确实有利于公司提升公司业绩。

其次,对于普通购房者来说,其实影响并没有那么大。无论是李嘉诚、潘石屹,还是上市公司的抛售,都属于经营性的行为,难以对商品住宅市场产生冲击。普通购房者买房买的是住的地方,而不是为了投资。如果说真的抛售有影响的话,那也的是炒房者或者持有大量住宅的人抛售,那可能会短时间内导致房价大幅下跌,会在一定程度上对于购房者的买房产生影响。但是,现在随着对于投资投机性购房需求的不断打压,以及限售措施的实施,大规模抛售住宅的现象很难发生。

对于普通购房者来说,既然买房是为了自住,在有合适房源的时候就可以考虑出售。如果觉得现在的房价过高,又不着急住的话,那么完全可以再观望一段时间。目前来看,2018年房价回落确实是大概率时间,2019年一季度开始,房价可能再次进入上升期,因此想要抄底买房的,可以多关注明年的楼市。

当然,楼市调控的目的不只是为了抑制房产泡沫和房价上涨,更重要的是稳定房地产市场。明年美联储加 息的预期加大,一旦美联储加息,势必会对国内的实体经济产生影响,而房地产市场首当其冲。为了维持实体经济的稳定,房价也不太可能出现大幅波动。所以综合来看,明年的房价只是小幅回落,不会是大幅下跌。因此,要买房的朋友要摆正心态,不盲目入市,也不要错过买房的时机。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 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