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   房产快讯   > 小胖大少 >   正文

手机看新闻

大V观:“两大措施”对房地产市场的影响如何?这两点将和你有关

小胖大少 2017-11-02 10:01:33

在新的时代开启之际,为了保障未来我国经济的发展,在深入分析我国现状的基础上,新的时代将会推进“两大措施”:依法治国、保障内需。

站在房地产的角度来看,“两大措施”对房地产的影响将是深远的。

首先,房地产市场的立法将更加完善,住房保障体系更加具有制度化,有法可依。

在提出“房子是用来住的”定位之后,房地产市场进行了一系列的调整。政策围绕着满足不同人群的住房需求,建立了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推进住房租赁市场的发展,通过立法手段推进房地产长效机制的建立。

范围内建立了多主体供给、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针对核心热点城市和三四线城市房地产市场的不同特征,对商品房、公共租赁房以及共有产权房等进行了供应主体细分。

在一线及核心热点城市将依法建立三种不同层次的住房供应体系:

1、具有规模性、资金实力强的大开发商供应商品房,直接面对中高收入人群,同时大开发商通过支持方式,针对大学毕业生及城市人才住房需求提供社会租赁住房;

2、地方政府平台针对中等偏下收入人群提供部分产权的共有产权房;

3、针对低等收入人群,通过商业用房存量持有方或者地方国企及央企提供公共租赁住房;

同时,在三四线城市也开展推进针对不同购房需求的供应,中高收入人群通过商品房的方式满足购房居住需求,而低等收入人群则通过租赁住房进行保障,全面完善住房保障体系。

其次,房地产市场的调节将更加合理,金融体系完善,房地产市场的金融风险降低

周小川发言表示,货币政策运用以宏观审慎管理政策为主,传统的降准、降息将不再作为首要调节工具

郭清树也认为房地产行业上下游融资渠道的治理和规范是建立房地产长效机制的一个重要方向。

而且,目前从银行业治理的方向来看,与房地产行业的上下游关系较大,开发商自有资金的审查、禁止首付贷等行为来看,房地产行业融资渠道已经收紧

综上来看,“两大措施”的实施推进,将使得多渠道、租购并举住房制度具有法律效应,同时建立住房保障供应体系,保障不同人群的住房需求,在金融层面加强监测预警体系,加快对房地产市场变化的调整速度和预期管理,从而保证短期内房地产政策调整不放松,保持政策的连续性和稳定性。

由此可见,在可以遇见的未来,房地产市场将长期执行“因城施策、建立长效机制”,从而对一二三四线城市进行不同的调整政策,保障全民的住房问题。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 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