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金九银十”北京商品房网签同比骤降

北京商报   2017-11-02 07:37

[摘要] 楼市传统旺季“金九银十”已过,今年北京楼市成交格外“冷静”。11月1日,有分析机构发布数据显示,今年“金九银十”北京二手房网签15033套、新建住宅网签3942套,相较去年同期分别下降71%和55%。

楼市传统旺季“金九银十”已过,今年北京楼市成交格外“冷静”。11月1日,有分析机构发布数据显示,今年“金九银十”北京二手房网签15033套、新建住宅网签3942套,相较去年同期分别下降71%和55%。有分析指出,今年9、10两月,北京房地产市场政策、信贷多重调控效应释放,再加上本身地价高、房价高,“金九银十”显著褪色,整体市场依然延续了近半年来的低迷。

距北京“9·30”楼市调控已经过去了一年多,据不完全统计,这一年间,北京市先后落地的调控政策多达30余项,进入10月后,相关部门还正式开放了共有产权房申请,并启动住房租赁监管平台和服务平台。受此影响,今年“金九银十”北京房地产市场显著降温,北京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介绍,9、10两月,北京新房、二手房网签量分别为3942套、15033套,而去年同期的数字是8801套、51466套。

实际上,9月北京楼市降温迹象就已充分显现。中介机构统计数据显示,9月北京全市二手住宅网签总量为8876套,与去年同期相比下跌了71%;新房网签2035套,维持2017年来持续的低迷状态。而在今年国庆长假前7天,北京商品住宅(含新房、二手房)网签总量为98套,与去年国庆长假同期相比下跌76.9%。

“过去一年间,北京各类楼市调控政策密集落地,随着调控效应不断释放,市场逐渐进入低谷徘徊,预计后市也将继续维持低位运行”,他表示,在此基础上,相关政策还明确,今后五年北京将完成25万套共有产权住房供地,通过加快房源供应进一步稳定社会预期,坚决抑制投资投机性购房需求,促进住房回归居住属性,有效推动北京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运行。业内人士也表示,去年10月开始,北京开始了新一轮的楼市调控,一年后北京的二手住宅交易量大幅下滑超过七成,房价也进入了下行通道,事实证明,北京过去一年的政策效果非常显著。

亚豪机构市场总监郭毅进一步分析指出,本轮北京楼市调控与之前数轮存在明显区别,即政策执行力度和持续性明显改观,对成交打压效果十分显著,目前新房市场消费释放相对稳定,中高端需求得到消费实力较强的购房者青睐;而二手房市场共有产权房、限房价商品房入市预期而深度下挫,这是楼市综合调控的直接结果。“短期来看,北京二手房市场成交低位难以改善,因为多数刚需和首套改善住房潜在购房者都愿意等待共有产权、限房价商品房的大规模入市,这一状态如果延续到今年底甚至明年初,房产中介机构恐又将迎来一波关店潮、裁员潮”,郭毅向北京商报记者分析称,而在新房方面,近期北京市场上多个中低价位楼盘入市,刺激了新一轮的购房需求,年末新房市场成交量有望迎来小幅反弹,不过由于这类项目价格普遍较低,可能进一步拉低市场成交均价

而在该分析师看来,租赁市场新政有望进一步平稳楼市,“在所有政策内容中,最直接有效的政策依然是增加租赁类土地供应。通过增加租赁类土地供应从而增加房源供应,对于稳定租赁市场的影响将会越来越大,尤其是北京、上海等一线城市房地产市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