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   房产快讯   > 十三画生 >   正文

手机看新闻

房价会暴跌吗,马云说的未来房子如葱能实现吗?答案明确!

十三画生 2017-10-31 20:40:15

房地产正在发生大变天,据不完全统计,时至今日房地产调控已经涉及上百座城市,出手次数更是达到了恐怖的200多次。这是房地产历史上不曾出现的奇迹现象。随着楼市调控的深入,很多人对于房地产市场的认识也越来越清楚。尤其是不止一个部门在强调“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这无疑为未来的房地产市场定调。现在,如果谁还说买房能挣钱,炒房有前途,那么他注定是要被鄙视的,至少会被当做是异类吧。

那么未来房价到底会怎么走呢?我们经常能听到专家说,未来房地产的主旋律是“稳”,那么该如何理解这个稳呢?这个有两种声音,首先对于看多派来说,他们还是依然坚持自己的意见,认为即便是调控不止、政策不断的前提下,想要让房价取得大幅度的下降还是异想天开,不现实的。他们往往给出的理由都是,地价一直在涨,建房的原材料,钢铁、水泥、沙子、石子、石灰等等都在涨价,工人的工资也在水涨船高,因此想要房价下跌是不现实的。

另一种声音是以马云为首的“看空派”,他们以马云为标杆,坚持未来房价一定会下跌,未来中国的就是房子,房子将会如葱、如树叶一样没人要,未来最值钱的是干净的空气、干净的水资源、未来的病床。尤其是随着这几年电子商务、人工智能迎来了飞速发展,马云更是再放豪言,他在一场活动中说到“人工智能的发展已经让我们看到了未来的工作方式的改变,机器将取代部门工作岗位,如果我们还是继续之前的教学方法,那么我们的孩子在未来三十年后将会找不到工作。”因此他又说,如果这样的话,即便未来房子如葱我们还是会买不起,因为你连工作都没有,哪来的收入买房呢?

笔者觉得,对于马云的话可能有些言过其实了,房地产再怎么变化也不会发展到房子如葱的地步,毕竟世界上还没有哪一个国家的房价和葱价一样,人人都能买得起房子的地步。但是事实上马云的担忧也是有一定道理的,因为人工智能近年的发展,堪比中国的房价,势头凶猛,在科技日新月异的进步之余,我们看到的是人类的智慧正逐步改变人们的生活方式,而不是靠知识。

相比于过去十多年大家的创业热情和激情,近几年中国家庭基本都被房子这个“大件”所占据,家庭70%以上的资产都投入到房地产,而买房一年赚的钱甚至胜过辛苦打拼、办工厂、搞实业赚的钱的观念和事实正在击碎人们的踏踏实实做事的精神。

事实上中国的房价问题已经不是单纯的房地产问题了,他已经演变成与全民相关的社会问题,而近年来高杠杆炒房,大量的资金从实体经济向房地产转移,也已经变成了威胁整个金融体系安危的“隐形炸弹”了。所以怪不得西班牙媒体评价中国房价时这样说到:中国的高房价毁灭了年轻人爱情,也毁灭了年轻人想象力。他们本可以吟诵诗歌、结伴旅行、开读书会。现在,年轻人大学一毕业就成为中年人,为了柴米油盐精打细算。他们的生活,从一开始就是物质的、世故的,而不能体验一段浪漫的人生,一种面向心灵的生活方式。

事实虽然如此,但是我们还是要理性辩证地看待,我们经常能听到网上关于房价的言论,说房价即将迎来暴跌、到人人都买得起的地步,往往会让很多局外人一头雾水,不知道到底该听谁的。笔者想说的是,房地产已经是关系到共计民生的大行业了,其上下游关联着至少100多个行业,不会说跌就跌的,这其中的关系太深了。尤其是地方政府又是靠着卖地收入在维持的,如果土地不能降价,那么我想房价下降的可能性也不是很大,崩盘、泡沫破灭等言论更是异想天开。

所以,随着国家在慢慢调整,我们还是可以期待市场会慢慢变好的,房价还是会稍微的有所调整的,即便是房地产再有问题也只能一点一点去解决。越是这种关键时候越不能着急,更不能去走过去的老路。

笔者不止一次强调,房地产原有的格局正在被打破,新的格局也正在加速建立,如果还一直沿用过去的眼光和经验看当下的房地产市场势必会付出惨重的代价,尤其是炒房者和开发商。“8年以后房子如葱”或许未必,但是随着调控的不断深入以及新面貌的重现,相信“房子是用来住的”这句话会成为现实。实现居者有其屋也不是什么难事,只是不是以每个人都买得起房的方式,不同的人群可以有不同的选择,有大把钞票可以选择住豪宅,腰包不鼓的可以选择保障性住房,再不济租房生活也可以啊。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 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