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房产快讯  >光宇吐楼市>  正文

手机看新闻

【大V观】刚需很多福利真的来了,大招正式落地,炒房者急了

光宇吐楼市2017-11-01 09:27:49

要说今年房地产好事不断,最重要的是调控思路已经发生了转变,针对普通刚需的利好大招越来越多,你感觉到紧张你一定不是刚需,甚至可能就是炒房的。近年来,其实,国家一直探索房地产未来发展之路,对于购房者住房问题的解决从来就没有停步过。

因为房价基数大,无论市场如何,都有很多人面对高昂的房价而束手无措,从2015年国家就提出要鼓励住房租赁,随后各大城市也加大了开发商只租不售的自持土地,那么在土地供给上已经向租房者倾斜。尤其是今年以来,除了直接打击炒房者的大招外,更多的是直接对刚需购房者的利好政策。

因为自从房子是用来住的而不是用来炒的这个定位被提上国家高度后,房子回归居住属性的声音越来越响,一切围绕百姓住房问题而展开,而对于很多人来说,特别是年轻人,租房无疑是解决住房的有效手段,然而曾经租房的痛点让人谈租色变。所以,国家也在极力解决该痛点,让大家消除后顾之忧。

到现在,我们可以看到各地都在展开为广大百姓谋住房福利的竞赛。安家融媒从去年就说房地产可能在今年会变天,没想到,来得如此之快。今年广州率先提出“租购同权”的概念,国家九部委就发文推出12大试点城市,就在大家讨论如果户口不放开,就不会对我们形成直接的利好时,大招就来了,多地已经明确要实现租房落户。

不想租房的也不用急,买不起也不想租房国家也想出了办法,帮你买房。过去一直最苦的是夹心层,他们虽然有点积蓄,然而面对高房价依然只能是望房兴叹,他们手里有点钱,但是又差点钱,结果,国家为了帮助这部分人,所以提出了“共有产权住房”,等于直接帮你拥有了房子。

你还觉得租购同权、共有产权住房跟我们距离很遥远吗?那么安家融媒告诉你,一个个大利好正在向我们招手,已经不再是蓝图,而是逐步落地了。由此可见,国家在推进住房的居住属性回归上是非常有魄力的。

前不久,有消息称《关于加快发展和规范管理本市住房租赁市场的通知》将于今年10月底实施。今日起,京住房租赁新政正式实施。根据政策规定,住房租赁监管平台将通过接口方式,对各类市场主体运行的网络交易平台进行管理。

根据北京租赁住房新政,在住房租赁监管平台办理住房租赁登记备案的,承租人依法申请办理公共服务事项时,将不再提交其在京有合法稳定住所的纸质证明材料。

从征集到的意见建议看,公众关注度的是义务教育问题。部分公众认为《通知》中关于本市户籍无房承租家庭适龄子女接受义务教育的规定较严,建议进一步放开,并建议明确具体流程、要求。

《通知》规定,本市户籍无房家庭,符合在同一区连续单独承租并实际居住3年以上且在住房租赁监管平台登记备案、夫妻一方在该区合法稳定就业3年以上等条件的,其适龄子女可在该区接受义务教育。该规定在“为本市户籍无房家庭承租人赋权”方面迈进了一步。

这就是我们一直在说的租购同权,总算是迈出了历史性的一步,应该说一大步。

还有一个正在落实的好消息,9月30日是共有产权住房新政实施首日,也将迎来个共有产权住房项目的摇号。

可能会有人说,无论是租购同权还是共有产权住房,都还兼顾不到自己,毕竟共有产权申请人多房子少,租购同权还仅仅是针对本地户籍。但安家融媒想说,大家不要着急,我不会告诉你大招来了,就不用买房子了,毕竟再好的政策也要一步步来,所以,你急需房子可以买,不用等福利政策,如果你不是太急,没必要着急去抢着买房子。我们可以这样想,如果现在只针对本地户籍,那么未来可能就会轮到外地人,而且现在本地人不再跟我们抢房子了,对你来说不是好事吗?房子是用来住的而不是用来炒的这句话不是空话,是实实在在为刚需真正自住着想的。

有人等得了,有人等不及。那么究竟是租房好还是买房好就不存在矛盾了,根据你的需要来定就好了。所以,我们要调整好心态,不能说好政策来了,就不用买房了,就可以做梦了,心态不能有问题。

近日,天津也出新政策,为抑制投机需求,在规范上市转让方面采取“封闭运作”方式,核发销售许可证的限价商品住房项目,购房人在购买5年后上市转让的,应转让给符合限价商品住房购买条件的家庭,或由指定公司回购,所售房屋继续用于住房保障,保证更多房源满足刚性需求,使限价商品住房始终用于保障中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的自住需求。

这跟京共有产权住房政策类似,同样是循环使用,铁打的营盘流水的兵,申请人可以不断流动,但是房子性质是不变的,这就等于源源不断的为我们提供保障性质的住房。

只打击炒房不够,还要给我们提供供给化,如果你有钱可以买豪宅,没钱可以租房,有点钱但又不想租房可以买共有产权住房,大家各自相安无事,安居乐业,炒房者还有什么可以炒作的余地?

此时,最着急的是炒房者,他们开始极力忽悠大家,阻挠大家,告诉人们一切都不如自己去买房,而且要抓紧买房。这正是暴露了他们的紧张和慌乱。

链家研究院院长杨现领认为,“‘租购同权’的意义不在于对市场的影响,而在于解决年轻人的刚性居住需求,让租房也能成为一种体面的生活方式。”最后,安家融媒还想说,与租购同权相伴随的,必须是一系列体制机制的改革和相关的制度安排。说租售同权并非意味着你明天将坐享其成、不劳而获,并不是说大家也不用努力了,就等着跟人家买房享受一样的权利了。而是我们更加多了一种选择住房的渠道或方式,会极大改善现有房子的紧张程度,最重要的是可以改变我们传统的居住观念。

光明网评论称,愿各地这样的调控能形成,让炒房者没空子可钻,让隐藏在囤积居奇、投机取巧以及虚拟经济中的大量游资,不断转移到实体经济上来,整个社会的经济发展才更接地气、更稳健、更有后劲。

安家融媒还是拿潘石屹举例,潘石屹曾说房地产的一个快速上涨时代结束了,马云也说未来房子如葱不值钱,可能他们的话有其局限性,也不一定完全恰当,但是其背后的深意,安家融媒却深深理解,这意味着房地产已经变天,新时代已经来临,过去的逻辑已经不能适应新时代的变化。

这是一个变革的时代,更是一个颠覆的时代,如果我们连这个都不能看到,很有可能会被未来抛弃。当人人都有房子住的时候,房子就不值钱了,因为即使价格高高在上,对于很多人来说也仅仅只是居住价值。而那个居住价值可以通过租房实现,房子不值钱或许有其道理。而未来,马云的预言将呈现出这个样子,无论房价如何,人们都不会再为拥有一套可供居住的房子而发愁,因为房子就是用来住的。所以,不要再纠结房价高低,而应该看到我们买房为了什么。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