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房产快讯  >tmac0532>  正文

手机看新闻

大V观:没买房的有大惊喜!北京已上线,还有40多个城市!

tmac05322017-11-01 08:39:16

一说到房地产市场,估计很多人想到的就是房产交易,就是买新房和二手房。原因很简单,因为人们最关心的就是跟买房相关的事,比如房价、户型、楼层、配套等。尤其是近几年房价涨了不少,凡是买房的,房产差不多都增值了,没买房的,则是后悔不迭。

相信大家都有这样的感觉,工作之余,茶余饭后,讨论的话题,除了工作琐事、家人情况、明星八卦之外,房子肯定也会位列其中,跟房子相关的一些附属权益,比如户口、孩子上学、社区服务、物业水平等,也自然成为讨论的焦点。没买房的小年轻,可能只是关心以目前的存款,买哪的房子更合适;有了一定经济基础的家庭,则考虑如何卖旧换新,卖了手头的房子换购一套更好的;而家中有学龄儿童的,则希望在一个更好的学区买房子,以便让自己的孩子接受更高的教育。

无论如何,这些都跟房子相关,都跟买房相连。但是,我们却自然而然的把租房市场给忽略了。一说到租房,大家都觉得这只是过渡的选择,谁会租一辈子呢?况且,由于缺乏监管,租房市场也存在这样那样的问题,比如很多中介欺诈租客、黑房东随意涨价、租客损害房子等问题。只要租过房的,相信都经历过一年搬几次家,押金被克扣的情况。更重要的是,租房基本没啥权益,无法落户,孩子也无法就近上学,而这最终导致人们没有归属感。在城镇化发展的过程中,要想让更多的农民、流动人口、大学毕业生进入城市,留在城市、融入城市,租房存在的这些问题就必须要解决。

现在,随着住房租赁市场被重视并逐渐发展起来,以上问题正在逐步得到解决。

早在2016年,国务院就曾开宗明义,指出新型城镇化是现代化的必由之路,提出了完善城镇住房制度具体的举措,包括建立购租并举的城镇住房制度,完善城镇住房保障体系,及加快发展专业化住房租赁市场。

2017年7月18日,住建部等九部委联合印发《关于在人口净流入的大中城市加快发展住房租赁市场的通知》,公布了首批开展住房租赁试点的12个城市。

而就在不久前,住建部部长表示,正在研究制定住房租赁管理条例。据悉国务院法制办、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已经组成联合调研组,赴多地征求意见和建议。

据有关媒体统计,截至目前,已至少有48个城市响应中央号召,出台了住房租赁相关的政策,并且加紧完善推出住房租赁监管平台和服务平台。

10月31日,北京市之前印发的《关于加快发展和规范管理本市住房租赁市场的通知》正式实施,此通知也被称作是北京市的租房新政。通知正式实施的同时,北京市住房租赁监管平台和服务平台也同步上线运行。

其实不止是北京,山东、广东、辽宁、浙江等省份也相继出台了一系列的政策,旨在促进当地住房租赁市场的发展。

各省市在大力发展住房租赁市场的同时,互联网巨头和金融企业也纷纷进军住房租赁市场。例如,由杭州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与阿里巴巴、蚂蚁金服合作搭建的杭州市住房租赁监管服务平台已上线试运行;支付宝也在上海、北京、深圳、杭州、南京、成都、西安、郑州8个城市率先启用信用租房。京东旗下全资控股子公司成为北京住房租赁监管平台技术合作项目的中选单位;中国银联也在积极加快住房租赁试点城市的合作,目前已在沈阳落地。互联网巨头以及金融企业的参与,将让想要租房的人获得更好的租房体验,同时在金融方面得到更多的保证。

以上这些消息,对于那些没有买房的人来说,无疑是一个重大利好。因此,不少业内人士表示,没买房的人有福了,以后大家不用挤破头去买房了。对于大家最为关心的就业子女入学等问题,不少城市也给出了明确的时间表,例如沈阳就明确提出在2018年12月底前,落实租购同权。

随着越来越多的城市实现租购同权,买房还会是你的选择吗?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