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奥克斯空调合作伙伴大会启幕 “奥克斯现象”成热词

房天下   2017-10-31 13:44

[摘要] 2017年10月27日,“先行于时代”奥克斯空调合作伙伴大会在宁波洲际酒店隆重举行。中国家用电器协会理事长姜风、奥克斯集团董事长郑坚江携奥克斯全国经销商、渠道商、主流媒体等千余人共同出席,见证奥克斯的转型与蜕变。

2017年10月27日,“先行于时代”奥克斯空调合作伙伴大会在宁波洲际酒店隆重举行。中国家用电器协会理事长姜风、奥克斯集团董事长郑坚江携奥克斯经销商、渠道商、主流媒体等千余人共同出席,见证奥克斯的转型与蜕变。

会上,奥克斯集团董事长郑坚江表示,在战略转型及各位经销商伙伴的支持下,2016年,奥克斯营收612亿,已进入发展的快车道,并在行业内取得了较好的业绩。未来5年,奥克斯将再次转型,规划“预算”、“人才”、“IT”三大百亿工程,将把奥克斯建设成为拥有国际化竞争力的品牌。

郑坚江曾表示“人对了,企业就对了”,对此,奥克斯内部发明创造“识育用人”三大武器,两大人才工具,1个亿的传承奖,而秉持着分享的精神,奥克斯商学院正式成立,将向经销商传输更多内部的文化,更有内涵的商业理念等。而奥克斯品牌艺术官欧阳娜娜出席联合发布新品智月系列,一系列动作的加持,令“奥克斯现象”成为当日最热关键词。

一方面坚定转型升级,布局智能化;另一方面强化时尚年轻调性,吸引更多元的消费群体。奥克斯空调的发展路径越发清晰。在其未来的战略布局中,科技、时尚、品质是核心关键词。产品是核心竞争力,精益化管理是品质保障,智能制造与技术创新研发则是驱动力,的匠心精神是价值信条。

智启新未来 奥克斯制造新图景

“十三五”战略背景下,宁波成为中国制造2025的重点示范城市,作为属地示范工程,奥克斯智能工厂的关注度更是在聚光灯下被无尽放大。

经过近些年持续转型升级,奥克斯正在向制造业价值链高端移动,这也是未来智能制造最核心的部分。奥克斯新智能工厂就是对此的一个诠释。

15个月,这是奥克斯空调从拿地到一座现代化智能工厂投产的全部时间。这既是企业的一个现实案例,也是“奥克斯现象”的缩影。速度、效率体现在每一个层面中。

记者了解到,智能工厂的建设实现了在项目规划设计、设备采购、人员招募、基地建设几个维度上的并行推进和高效执行,并且坚持在执行中调整、优化。在制造企业中开了一个先河。不仅如此,奥克斯智能工厂投产后,交期将大幅提升30%。而这样的变化主要来源于在五个方面的升级,自动化生产,智能化设备、IT化管理、数字化决策、立体化物流。

“家电产业的发展,技术和效率同样重要,要看到方向,更能够脚踏实地并高效落地,这两个要素缺一不可。奥克斯空调智能工厂做了非常好的示范。”在10月27日上午的奥克斯空调工厂落成仪式现场,中国家用电器协会理事长姜风这样评价到。

另一个方面,这座年产700万套空调的智能化制造基地也将是奥克斯赢得市场竞争的重要砝码。在空调市场需求被充分激发前提下,可以保证对前线的充分供给,赢得先机。

“我们不是改造升级一条智能制造的生产线,而是打造一个以技术、创新为核心,以精益化管理为目标的智能制造平台,同市场紧密对接,匹配营销需求。”谈到对智能工厂的理解,奥克斯家电集团总裁冷泠表示。

在制造2025和工业4.0的窗口期,现代化智能工厂的落地是奥克斯对重大机遇的敏锐觉察力和高效落地。事实上,在智能制造战略落地过程中,奥克斯始终遵循的也是最基本的现代企业发展规律。始终关注科技与创新,始终以用户为中心,把产品力放在首位,这也正是奥克斯锐意蜕变的基本逻辑。

奥克斯速度加持标准的破局者

事实上,“奥克斯现象”并不是一个陌生词汇,2002年,对空调行业来说是个很特别的年份。就像狄更斯笔下的《双城记》描述的一样,这是的时代,这也是最坏的时代。

彼时,奥克斯空调的出现让那个时代更加充满想象力。随着一份《空调成本白皮书》出炉,奥克斯迅速在500多家空调企业中强势崛起,成为空调业一匹的黑马,上演了那个时代的“奥克斯速度”,现象级的表现让行业为之震惊。

十五年后,奥克斯速度再次上演。相比原来的弯道超车,这次的奥克斯上演了直线超越。据国家信息中心出炉的一份数据显示,2017冷年,国内空调整体市场销售量同比增长28.50%。奥克斯内销仅用2017上半年就完成2016年度全年份额,较同期提升154%;外销上半年完成率116%,较同期提升60%。

成绩的另一面是奥克斯空调在产品、品质、销量、规模、营销上完成了全面跨越,一举进入行业前三。奥克斯在完成了自我超越的同时也打破了传统的三足鼎立的格局。

在外界看来,奥克斯渠道政策灵活,思路多元、开放,执行高效。但在奥克斯家电集团总裁冷泠看来这只是表象,他点出了背后的本质:“其实产品是我们的核心竞争力,好产品就是好营销,我们对品质的严苛把控,对于研发的持续投入,对于创新人才的发掘、任用,这些都是藏在数据背后的内容。大家看到的是高效执行,现在的赛道是直的,没有太多弯道机会,比的就是效率,这是奥克斯的DNA,而现在我们基因里又多了品质、科技、时尚,现在奥克斯的对手就是自己。”

在活动现场,一个特别的环节也让到场的合作伙伴倍感兴奋。奥克斯集团董事长郑坚江先生与名誉院长姜风女士携手为奥克斯商学院揭牌,前《中国企业家》主编,盒饭财经创始人何伊凡先生作为首位讲师在现场以透过现象看本质为切入点对“奥克斯现象”进行了深入剖析。

在合作伙伴大会现场,奥克斯品牌艺术官欧阳娜娜亲临,联合发布了全新产品—智月系列。作为一款融设计、品质、时尚于一体的新品,加上明星效应,也将对市场形成新一轮的产品冲击。

时尚营销 奥克斯吸引年轻人的ICON

与智能工厂带来的惊艳相比,在10月27日晚的“AUX RUN 荧光乐跑”则已经成为奥克斯的一个IP标签。

品牌艺术官欧阳娜娜领跑,荧光元素、freestyle的嘻哈音乐趴、真人娃娃机、公益互助,多元因素跨界于一场跑步赛事。创意T恤、嘻哈手套、头巾创意搭配,每一位参加的年轻群体都用自己的方式在现场表达着自己的态度。

跨界明星、时尚跑步、时尚娱乐事件、电影营销……,奥克斯用自己的方式把这样的印记植入到用户心智中,建立了属于自己的标签。相比其他品牌厚重的工业感,奥克斯呈现的则是与众不同的时尚、年轻感。无疑,对逐渐成为社会中坚力量的85后、90后和对潮流文化有着极强敏感度的95后来说,这样的品牌更容易得到关注和青睐。

对于奥克斯的时尚营销,奥克斯家电集团国内营销总经理徐重感触颇深。“奥克斯会一直坚持时尚这条路吗?”当有人抛出这样的问题,徐总的回答非常明确:“在我们品牌人群中,时尚、年轻就是奥克斯的一个ICON,而且已经植入了消费者心智记忆,这是宝贵的品牌资产。而这个ICON不是一个恒定的符号,是不断与新思潮、新内容、新趋势融合、共生的一种潮流文化,这是核心”。

“抓住了行业发展契机,将产品力、渠道力、品牌力、智能化几方面快速融合,产生出巨大的协同效应,这是奥克斯的成功破局的原因,也是我们看到的一个‘奥克斯现象’。这也是企业多年的一种厚积薄发”不少参会的业内人士发出如此感叹。

随着奥克斯空调挺进前三,也逐步开始完成从制造、质造再向智造的快速过渡。在产品和产业战略的落地过程中,奥克斯也完成了人才储备、技术研发、渠道革新等各方面的资源配置,奥克斯空调未来的图景也越来越清晰、完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