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   房产快讯   > 十三画生 >   正文

手机看新闻

被调控打回原形的燕郊,炒房者降价抛房成常态,买房被当异类

十三画生 2017-10-28 23:24:38

“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这句话的诞生至今也差不多有一年的时间了,但是很多人至今未能搞明白其真正的内涵。依然抱着原有的老观念在看待房地产市场,坚定不移地认为房价还会升下去,靠买房赚钱没错,这是极其危险的。

首先,明确了房子必须回归居住属性,完成它应该完成的使命,回想计划经济时代那时候虽然条件比较艰苦,但是不至于沦落到没有房子住的地步,但是再看当今时代,买不起房而没有房子居住已经不是什么新鲜事了,收入和房价比在不同城市一再被刷新,工作30年、50年,甚至是80年、100年都买不起房已经是摆在眼前的事实,随之而来的是房价还在不断攀升,这是极其不正常的,房地产是国民经济的支柱不假,但也不能以牺牲民生为代价。

其次,房子的金融属性势必要被弱化到程度。过去把房子当金融工具来使的时代已经终结,而房子的投资属性凌驾于居住属性之上的关系也将发生逆转。以后任何工作开展的着力点都将是以帮助刚需、中低收入者解决住房为首要条件。我们经常说“安家乐业”,但也有其正常顺序,先要能安置家庭而后才能创立基业,不是吗?而成龙的《国家》中也说了“家是国,国是千万家”,恰恰说明了房子就应该是安家的基础,不应该附加太多其它的价值,所以炒作、投机是不应该被容忍的,房地产就应该回归到正常合理的买卖交易中去。

总有人觉得,对于市场的干预,实际上就是违背了市场的原则;但恰恰相反,那种囤积居奇、把生活必需品当成贩售的目标来炒作,才是违背了市场的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

过去两年,人们基本上已经默认了“购买房产”和“拥有财富”是等价关系,因为从经验来看,凡事买过房子的都赚到了,甚至有的人实现了资产翻番式的增加,实现了财务自由。但是眼下,如果你依然抱有这样的想法,那么我只能说你是榆木脑袋了,因为房地产已经变天了,现在比起过去变着法买房来说,如何快速把手中的资产变现是大部分房产投资者考虑的。房子已经由过去的“香饽饽”变成了“烫手的山芋了”,这话事实上一点都不言过其实。现在如果依旧是“见房就抢”、“是房子就买”式的投资,那么未来一定是手握资产,却不见价值;价格高企,却难以变现。

相信大家还记得燕郊吧,这个被调控打回原形的小镇就是的例子,也是炒房者肆无忌惮恶炒后最悲催下场的样本。时隔半年后,这里的现状如何呢?据链家在燕郊的调查显示,截至9月份,燕郊二手房成交量已经萎缩了9成,成交均价也已经跌去了26.9%。至于新房,住宅基本停滞,开发商被迫卖商铺,部分开发商还曾以租代售,试图打开局面。

而炒房者在这里更是已经没有生存的余地了,不仅如此他们还面临房子卖不出去又即将断供的窘境。

近日,有媒体记者以购房者的身份到燕郊去实地探访后发现的情况更是让人不禁心寒。当记者向中介人员说明自己是来买房的之后,中介人员的反应让记者大吃一惊:“现在整个燕郊都是业主在卖房,大姐您真的是来买房的吗?没有骗我吧?”

这样的对话确实是记者始料不及的,没想到买房现在在燕郊竟然被当做异类。要知道“睡城”燕郊曾经可是被称作北京的延续的,所有的人都觉得这里的房价会借着北京的强大资源和“北漂”人口的导入,一直疯狂下去的。因此,近两年来大批的投资者似潮水一般涌向这里,企图靠着这天然的炒场赚得盘满钵满。谁曾想一道“非本地户籍居民家庭能够提供当地3年以上纳税证明或社会保险缴纳证明的,限买1套住房,包括新建商品住房和二手住房”的限购令就把这座曾经红极一时的小镇打回了原形。直接的结果就是7月份商品房成交量只有可怜的8套。这还不是最要命,最厉害的是曾经4字头的房价也因此一路下坡,的楼盘下滑了三成都不止。降价抛房的业主已经不是个别现象了,虽然如此但依然面临赔本都卖不出去的困境。

仅仅一个月,燕郊的房价就像坐上了过山车一样,从山顶冲向谷底,可想而知盘踞在此的炒房客打击有多深重。据悉,很多在4、5月份“高点”进场的炒房客都折戟沉沙在这个被给予厚望的小镇了。

笔者曾经说过“今天的燕郊也是很多三四线城市的明天。只是很多人依然没有看清事实,不愿相信罢了。”但是随着时间的推移,今天再回过头来看,很多三四线城市如今的情形又能比燕郊好多少呢?燕郊好歹有北京这个靠山,有东山再起的基础,其它边远如村的三四线城市又凭什么支撑当前的房价呢?

笔者不止一次说过,如今的房地产市场正经历史上规模的巨变,是一个打破重塑的过程。已经不仅仅人们态度的转变,还有结构、居住方式、供给方式、金融管控等等诸多方面的变化,这些变化的背后都说明房地产已经万象更新,要走进新的时代了。

明源地产研究院认为,新时代地产行业的逻辑是:打击投资客短炒赚钱,限制房企快周转赢利,但欢迎房企和投资者长线经营获得利润;缺乏能力和实力积累的房企和个人,将被淘汰出地产行业;现在还想空手套白狼,靠高杠杆和短周期完成逆袭,将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刚需、中低收入者解决居住问题的途径会越来越多,房地产将回归解决民生问题的正道上。

最重要的一点就是,房地产的大局已定,楼市也将以“稳”为主,所以既不会出现大涨也不会出现大落了,直接目的是稳定社会、安抚民生,保障金融安全,锁定外流资产。所以,购房者不要慌,在限售限卖收紧贷款的环境下,房价不可能再像之前那么疯涨,年底开发商冲业绩,难免会有更大的议价空间,而开发商之间的“肉搏战”预计会在11月份正式上演;炒房者别再抱有幻想,囤的房不管值500万、1000万,不能脱手套现那就是一堆不能当饭吃的石头,还得每个月负担高额月供,在长效机制大招还没落地的时候,抓紧最后的机会尽快套现吧!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 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