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   房产快讯   > tmac0532 >   正文

手机看新闻

大V观:未来房价的走势全定了,明年6月抄底买房!

tmac0532 2017-10-27 09:52:39

关于未来房价走势的猜测很多,但是大多都只停留在猜测的层面上,真正有数据支撑或者有说服力的几乎没有。

由于国内房价受很多因素的影响,具有非常大的不确定性,所以也跟预测带来了一定的困难。如果只是单纯的市场供需关系,那么结合新房的库存量和销量,其实大体判断未来房价是涨还是跌还是比较容易的。但是,有了投资客、炒房者的参与之后,房价可能在短期内发生震荡,很短的时间内就可能大幅攀升。

另外就是楼市调控了,楼市调控的目的就是为了抑制房价过快上涨,通过限购、限价、限售等多重措施,让房地产市场降温。通过以上措施不难看出,楼市调控一是通过改变供求关系,二是通过强制性的限制房价,起到为房地产市场降温的目的。

由于限购,很多想买房的人买不了;而限价则可以在一定的时间周期内,让房价处于可控的状态下,可以避免引起购房者的恐慌心理,毕竟大多人都是抱着“买涨不买跌”的想法;而限售则是直接打击了投资投机性购房需求,让炒房者不再兴风作浪。

还有像信贷政策收紧,首套房房贷利率的上涨都会改变人们买房的心理预期,从而影响房价。

但是,房价未来的变化和走势也不是完全无章可循。其实通过对比十几年来房价的变化情况,还是可以发现一些端倪的。

近日,同策研究院就结合过去几年70城新建商品住宅房价同比变化情况,做出了2005-2022年房价周期走势和预判图。通过上图不难发现,历年来房价的周期性变化还是非常明显的。

笔者是在2012年8月份买的房子,当时确实是房地产市场的一个低点,可谓是抄了一次底。当时,由于市场不景气,开发商推出了很多优惠促销措施,各种打折,最后算下来实际成交价格可能只是标价的80%。之后,房价迎来了上涨。

接下来的一个抄底买房的时机是2015年的上半年,当时房价也是进入了一个低点,相信在那时买房的购房者肯定都深有体会。

之后的房价走势相信大家都深有体会了。从2016年年初开始,房价开始有了上涨的苗头,6-9月份,则是进入了快速上涨的通道,之后便引发了范围的楼市调控,大多数热点城市都重新开启了限购,并且还历史首次开启了限售措施。这次楼市调控是连续多轮,并且持续收紧。

按照同策研究院的预测,城市房价稳步回落趋势会持续到今年年底,70城新建商品住宅房价将分别 在 2019年前3季度和 季度和 2022年前3季度处于实质上升周期通道。 而房价再次同比回落值可能会出现在明年5-6月份,因此明年下半年将是抄底买房的一个窗口期。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 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