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   房产快讯   > 新楼市六点半 >   正文

手机看新闻

大V观:买房做好这6大预算,少则省数万,多则数十万!

新楼市六点半 2017-10-26 23:01:00

现代社会的节奏越来越快,做什么事大家都恨不得一眨眼的工夫就能做成!

有句俗语叫,“欲速则不达”。我经常建议购房者,“谋定而后动”,不着急抢先出手,先搞清楚状况再说。

在大家买房前,做好以下这6个方面的心理预算,会节省你很多时间,甚至是金钱。

A.参考地价

房价中,地价占了很大比重。一般情况下,参考房价公式,房价=土地成本(30%)+开发费用(10%)+建安成本(20%)+税费(15%)+利润(25%)。可目前形势下,利润可能会降下来,有分析人士称利润一般也就10%-12%。在此情况下,地价所占比例就会提高。所以买房时,可以参考地价水准,根据自身情况,选择某区域的房源。

B.房屋建面

如果是买新房,得房率一般在70%-85%之间,我个人不建议大家盲目追求超高的得房率。因为得房率越高,一般意味着公摊小,墙皮薄。公摊小,则意味着公共服务会受限;墙皮薄就会涉及到承重、装修、以及保温等方面的隐患。

如果是刚需,一般建议选择60平左右的一居;如果是投资,建议购买80平及以上的二、三、四居;如果是改善,一般建议买100-120左右的三居。具体要根据家庭的人口以及老人小孩等实际需求决定。

商品房一平米就几千乃至数万,总房款动辄几十万上百万,所以,每平米都要精打细算。

C.了解物业费用

商品房交房后,购房者就主要和物业打交道。购房者需要为了房子缴纳各种费用,比如物业管理费、修缮、水电暖、电梯、安保、停车费等。如果对这些费用认识不足,就会在收房后面临窘迫。这些收费项每月就会数百上千甚至几千元,由于各地收费标准不同,大家有必要在买房前多做了解。

D.还款能力

一般来说,首付相对容易凑,但买房后需要每月还月供,这是长年累月的艰巨任务。所以,要根据自身经济实力做合理规划。还款能力有欠缺,首付可以多付一些;反之,则可以首付少一些。一般来说,月供占家庭收入的1/3比较合适,不要超过家庭收入的1/2。

E.装修预算

装修预算与房屋维修款也需要考虑,新房多是毛坯,肯定要装修;二手房有的是简装,有的是精装,必要的维修也需要做好预算。另外,生活必备设施也有些初装费用,比如开通煤气、有线电视、宽带网等等,购置新的家具、家电、装饰所需费用也要考虑进去。

F.各种税费

购买新房一般有契税和维修基金占大头,有时也会有电商服务费等额外费用,二手房会营业税或增值税要交,不同地区收费会有差别,购房者需要提前了解。

把这些预算都了然于心,那么买房时势必会省时省力,少则省数万,多则数十万也不是虚言!

以上

ps:部分图片来源于网络

责任编辑:低调的仔仔

楼市六点半出品,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楼市六点半,为购房者提供最有价值的买房信息,欢迎订阅关注。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 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