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房产快讯  >bnewhous62>  正文

手机看新闻

大V观:支撑房价的三大指标已逆转,未来现金流比买房更重要!

bnewhous622017-10-26 11:06:40

终于结束了,大家能看到的都已经看到了。只不过上面的话永远都是“言简意赅”,咱们还是得聊点明白一点。

今天要说的是,对比两年前的基本面,未来的房地产已经不那么重要了,至于房价自然也无暴涨的可能。

两年前的基本面有哪些?

1、货币增速逆势上扬

从2010年到2014年,M2的增速都是不断下降的,同期的GDP增速也由高速向中低速转变。但2015年是个转折点,当年GDP增速还在下行,但M2增速逆势上扬(2014年是11%,2015年是13.3%),这些多出来的钱基本上都是由银行流入各大型企业,包括基建、房地产等行业。

以房地产为例,从2010到2014年,房企获得资金太容易了,到处买买买,钱多了,东西就贵。但上面说了,市场多出来的这么多钱并没有给普通老百姓,所以房价和收入之间的差距越拉越大。以至于最后市场上房子盖得越来越多,但购买力却拖后腿了,大家不是不想买房,而是真的买不起。

怎么办?房子不会降价,要让大家买得起房,只有一个选择,首付要低,利率要低。这就是杠杆,这一招也相当管用,它让很多刚需买到了房,也帮助一批炒房客增加了财富。而之所以这么做,真正的目的是让刚需去透支自己的财富为GDP托底。

总结一下,两年前的货币量大幅增加让很多人进场托底。

2、库存量剧增                      

2015年10月份库存量达到了峰值。

不好卖的房子主要集中在三四线城市。如何在不降价的情况下让大家买得起房子,钱是很关键。短期内释放购买力只有一个方式:拆旧补现金。这一波货币化安置的力度是空前的,很多城市在这方面是非常积极的,甚至有的城市把原本5年的计划提前到2年就完成了。

说实话有点过头了,但效果却实实在在的,三四线楼市被从悬崖上拉了回来。

3、此外,还有一个十分重要的因素:外汇。这个不方便多说,但从结果来看,通过激活楼市成功把资金留在了国内。目前已经外汇已经趋于稳定。

形势已经大变

以上说的是两年前的基本面,相应的楼市也是相当火热。但如果我们看现在的货币和库存形势。一切已经大变,房地产已经完成了使命,可以退场了,房价自然也无爆发的可能。

先来看看货币。首先是M2增速,已经连续两个月低于10%,这点增速只够应付GDP和CPI,没有多余的匀给房地产。其次是房贷利率和额度,这一点应该不用我多说了。第三是市场层面清理,消费贷等违规资金流入房地产的情况得到遏制,不少炒房客因为使用这些高成本资金吞下了苦果。

再来看看去库存。从数据就可以看到,房地产已经完成了去库存。今年前8个月,新房共卖掉了9,8亿余平米,9月又卖掉了1.7亿平米,平均库存已不足5个月。另一个数据显示,去年棚改安置资金是8000多亿,今年只有4000多亿,这意味着棚改很快会降温,三四线楼市也不会再有什么上佳表现了。反正给我的感觉,三四线楼市的行情就像是一波而已。

开发商的热情也已经大减。大家可能没注意到,10月16日到22日,北京推出了6块地,但没有一块地成交。要知道这可是在北京,开发商的热情降至零。这背后是土地的附加条件非常严苛,开发商觉得可能会亏本。

还有件事,发生在昨天,直接截图更安全:

QQ截图20171026111549.jpg

为什么要单独提这件事,因为这是回归市场主导的一个信号。敢于让市场自主调节,说明调控已经取得预期成果,接下来要做的就是清理那些不按规则行事的人。这也间接表明,房地产即将退居幕后,房价不会再有惊人的表现了。

至于未来的购房时机,我给点自己的个人意见,仅供大家参考,明后年是开发商偿债的高峰期,又面临被清查囤地情况。现金是个极大考验,楼市有可能在明后年继续维持下行趋势,打算买房的可以密切关注下这个时间段。

但必须提醒的是,要稳健一点。首付不够,与其换小点的房子也不能使用高成本资金勉强购买。还得多向自己提几个问题,比如房价跌了,银行要求补充抵押物,你有没有这个钱?现金流很关键,未来守住身家比博财富更重要。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