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房产快讯  >光宇吐楼市>  正文

手机看新闻

【大V观】潘石屹再抛售房产套现,释放了什么信号?

光宇吐楼市2017-10-24 18:49:24

如今开发商抛售房产就像开发商转型一样,早就司空见惯,不足为奇了。大佬们频频抛售物业,说简单也简单,说复杂也复杂,说白了就是一次很简单的商业行为,趋利避害,但从另一方面,也是房地产变天的标志,过去的赚钱逻辑已经无法适应新时代的特点,所以种种举动无不是在释放一种信号,虽然不能过度解读,但是我们必须摒弃过去房地产的赚钱套路了。

界面新闻报道称,10月23日晚,SOHO中国发布公告,以50.08亿的价格将持有的凌空SOHO12.8万平米的物业出售给基汇资本。凌空SOHO的总建筑面积为35万平米,2014年9月,SOHO中国以30.5亿元将其中10.02万平方米出售给携程,目前,这里是携程的总部大楼。从出售价格来看,目前凌空SOHO的单价为3.96万元/平米,相比3年前卖给携程的3万元/平米的价格,增值了32%。2014年开始,潘石屹逐渐从创业走向守业,加上此次出售,SOHO中国通过出售旗下项目套现接近400亿元。

有买有卖本是正常的商业行为,但是质疑声却没有断过。因为不只是潘石屹在抛售,除了他,还有更多更多的开发商,仅大佬就有王健林、李嘉诚等。可以说,不得不让人产生联想。

不过对于抛售房产,潘石屹曾对安家融媒表示过,“千万别把我和王健林李嘉诚(的跑路)掺在一起!”尽管如此,安家融媒小编还是必须要把他和王健林李嘉诚掺和在一起。

因为李嘉诚一直在抛售国内房产的路上,并表示今明两年依然会出售价值数百亿物业。而王健林更是贱卖万达诸多资产给融创和富力,潘石屹也连续抛售房产,在2017年将自身的房地产抛售了大半,也与万达走向一致,转型为轻资产战略。或许他认为自己那不叫跑吧,他认为,潘石屹抛售房产,变成轻资产模式是要用于一个非常重要的扩张战略,“共享办公”SOHO3Q。

潘石屹还说过,对于密集抛售资产的原因,他表示:“做生意永远不变的规律就是低的时候进货,高的时候出货。SOHO中国发展这么多年时间,永远在遵循这样一个原则。”联想诸多大佬集中抛售,难道房地产已经到了天花板?

潘石屹曾说过,房地产行业“拿地—开发—销售”这种商业模式到2017年基本就已结束,土地的价格高,地产企业利润率很低,天花板已在来的路上,甚至已来,他还说房价必须降。他还抛出房产税对房价的影响,“如果下个狠心,把房产税出了,对租赁市场的建立会更好。住(房)的价格高,一出房产税,肯定房子的价格就降下来了,这就是我对中国房地产市场的基本判断,基于这样一个判断,我就再不盖房子了,已经多了,盖它干什么呢?”看来在潘石屹眼里房价不降就没天理了。

潘石屹也曾经说过:“我知道有人买一百套房,自己只住一套。”当然现在的市场不像前几年了,但是炒房者还大有人在。手里拥有几套房不成问题。如果对这人进行财税上的调节,那他手里揣着的100套房子,就不是金蛋,而是烫手山芋了。造成炒房的原因,潘石屹在一个视频中表示了自己的困惑,房价6千时购买者寥寥无几,定价2w当天售罄。这也是楼市怪象中最典型的一种,即买涨不买跌。再这样的恶性循环下,大家都加入这场炒房大军中,似乎每个人都得利了,但实际上并非如此,杀鸡取卵、竭泽而渔的行为很显然只是目光短浅、自私自利。

楼市炒房堪称危害之最。想稳定房价、限制房产投机,长效机制的建立则成了必要和及时雨。从经济理论来讲,实施财税制度可以提高投机者炒房的成本,降低其预期,从而减少投机需求,通过市场供求关系达到降低房价的目的。这样或许不能完全避免炒房投机的存在,但是相信大多数就得望而却步了。既惩罚了拥有多套房的炒房者,也阻止了想进入炒房的人。

而就目前的政策而言,长效机制正在路上。在房子是用来住的而不是用来炒的这个定位下,房地产变天的信号越来越明显,多位大佬集体抛售恰恰标志着房地产一个时代的过去。

但我们做什么都不能过度,也就是说房地产变天并非意味着房地产真的怎么样,在稳定大局下,市场难有大起大落,不过高暴利增长时代过去了,也并非不赚钱了。所以心态是最重要的,如果你有更挣钱的路子,自然就要抛弃房地产了,如果没有,调整心态,做好房地产的服务,也未尝不可啊。

所以,无论李嘉诚还是潘石屹都在房地产方面进行了保留,虽然李嘉诚说今明两年要抛售,潘石屹也在行动上如此,但是,李嘉诚并不会放弃地产业务。所以,并非房地产不赚钱了。房地产的一个时代的确过去了,但并非房地产不行了,而是李嘉诚看到一种危机感,那未来会怎样?他一定会杀回来的。因为他说过,不会放弃地产业务。并不是说房地产不赚钱,而是看你有没有必要赚这个钱。

潘石屹也解释称,在他心里面来说,永远不能销售的,只有两个项目,“一个是望京SOHO不能销售,太漂亮了,我很喜欢,里面住得满满的,租金很高。所以这两个项目在,我就还是一个开发商嘛。”

其实,对于大佬的行为,我们无需讨论房价是否涨跌,这已经没有多少意义,更重要的是房地产的逻辑已经变了,房地产已然变天,过去那一套行不通了。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