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房产快讯  >tmac0532>  正文

手机看新闻

大V观:虽然房价上涨势头得到遏制,但是未来还是会涨的!

tmac05322017-10-24 15:16:51

还有2个多月的时间,2017年就将告一段落。目前来看,2017年的房地产市场已经基本定调,随着时间的推移,楼市也将进入传统意义上的淡季,无论是开发商的推盘节凑,还是楼市成交量,都会有大幅下滑。那么,今年第四季度,房地产市场的走向以及房价的变化情况会是啥样呢?

虽然大家都很关心,但是一直没有官方给出明确的答复。而就在不久前,这个答案终于来了。

10月22日,住建部部长王蒙徽针对民众关心的房地产的相关问题,对房地产市场目前的现状以及接下来的走势进行了答复。

王蒙徽表示,目前的房地产市场总体上处于平稳健康的状态。他预计今年第四季度楼市还将继续延续成交量增速回落、房价趋于稳定的走势,2017年全年的房地产市场也将保持平稳运行态势。

房地产市场的相关数据也支撑了他的这一说法。首先,商品房销售增速平稳回落。今年年初,商品房销售面积同比增速为25.1%,而1~9月份的商品房销售面积同比增速已经回落至10.3%,商品住宅销售面积的同比增速则是从23.7%回落到7.6%。

其次,有效抑制了房价过快上涨的势头。国家统计局发布的数据显示,9月份,15个热点城市的房地产市场继续保持稳定。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全部下降或持平;同比涨幅则是继续回落,回落幅度为8.8个百分点。70个大中城市中,一线城市房价诚呈现环比继续下降的趋势,新房和二手房的房价环比均下降0.2个百分点;二线城市的新房和二手房的房价则是环比均上涨0.2个百分点,其中二手房的房价涨幅比8月份回落0.1个百分点;三线城市继续领涨,新房和二手房的房价环比分别上涨0.2和0.3个百分点,涨幅比8月份回落了0.2和0.1个百分点。

在“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这一根本原则指导下,未来房地产市场将坚持调控目标不动摇的方针,而且调控的力度也不会放松。同时,年底之前,信贷政策将继续呈现收紧的态势,而且首套房的购房贷款利率还有继续上升的可能,整个房地产市场的购买力也将有所回落。年底,开发商的推盘节凑也将放缓,并且由于上半年大部分品牌开发商的业绩完成较好,目前销售业绩压力都不大,因此年底也基本不会组织大型的促销活动来提升业绩。总的来说,未来的房地产市场将延续目前的态势,房价不可能大涨,当然大幅回落的可能性也是不存在的。

另外,住房租赁试点工作也在12个城市中展开,同时,不少城市也推出了共有产权房,以满足不同人群对于房产的需求。除此之外,大家更为关注的住房租赁市场立法工作也在积极推进中。

至于购房者更为关心的未来几年房价的变化情况,虽然目前没有官方答复,但是有一个不容忽视的因素,就是成品住宅将成为未来几年房地产市场的主力。与毛坯房相比,成品住宅在用户入住前,房子的顶棚、墙面、地面等就已经全部粉刷、镶嵌、铺装完成,并且厨房和卫生间的必要设备及用具,如吸油烟机、灶具、橱柜、水槽、马桶、淋浴、热水器等均已安装完成,用户拿到钥匙后就可以直接入住、使用。

成品住宅让购房者免除了自己装修所耗费的时间成本,并且更加节能、高效。当然,成品住宅和毛坯房相比,价格自然要更高一些,因此,未来即使只考虑成品住宅这一个因素,房价还是会在现在的基础上有一定的上涨。

当然,对于购房者来说,虽然房子的单价更高了,但是相当于将装修的钱分摊到总房款里,而且还有通过按揭分期付款,对于购房者来说也不是完全没有好处。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