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统计局:9月一线城市房价同比涨幅连续12月回落

人民网   2017-10-24 07:56

[摘要] 今日,国家统计局发布的2017年9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统计数据显示,一线城市房价环比持续下降,二、三线城市环比涨幅继续回落。

今日,国家统计局发布的2017年9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统计数据显示,一线城市房价环比持续下降,二、三线城市环比涨幅继续回落。

从环比看,一、二线城市房价基本止涨。初步测算,9月份,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环比均下降0.2%。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0.2%,涨幅与上月相同;二手住宅价格环比上涨0.2%,涨幅比上月回落0.1%。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环比分别上涨0.2%和0.3%,涨幅比上月分别回落0.2%和0.1%。

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刘建伟分析,因地制宜、因城施策房地产调控政策持续发挥作用,70个大中城市中15个热点城市房地产市场继续保持稳定。从环比看,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全部下降或持平;从同比看,涨幅均继续回落,回落幅度在1.8%至8.8%。

一线城市房价下降 非热点省会城市上涨最明显

据国家统计局测算,一、二、三线城市同比涨幅持续回落。其中,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同比涨幅均连续12个月回落,9月份比8月份分别回落3.5%和3.8%。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涨幅连续10个月回落,9月份比8月份回落2.2%;二手住宅价格同比涨幅连续8个月回落,9月份比8月份回落1.8%。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同比涨幅连续2个月回落,9月份比8月份分别回落1.1%和0.6%。

业内分析,严密调控之下,金九毫无疑问不再是热销代名词,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全部下降或持平,9月份,一线城市房价下滑尤为明显,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环比均下降0.2%,表明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下保持平稳降温的态势。

一线城市房价回落的情况下,从层面看,非热点省会城市上涨最明显。从此次房价的环比增幅排行来看,9月份包括长春、哈尔滨、沈阳、西宁、贵阳、乌鲁木齐等城市均进入了房价环比增幅前10的行列。

业内认为:“总体上说,这也说明目前此类城市购房政策相对宽松,市场受追捧,尤其是贵阳市场是近期的热点。类似城市后续若房价上涨幅度难以下滑,预计这些城市是今年第四季度政策频频收紧的重点城市选项。”

调控一周年:环比和同比涨幅收窄 房价趋于平稳

截至9月,我国从去年下半年开始的房地产调控已经持续一周年,房价明显趋于平稳,热点城市房价上涨得到抑制。

业内认为:“调控一周年房价呈现持续平稳态势。回顾这一年来这两个指标的数据,总体上看,环比增幅得到了明显的收窄,因为此前去年9月份达到了1.8%的水平,说明环比的价格变动已经明显收窄。而同比增幅也出现了明显的收窄,且是趋势性的和可持续的,在去年12月份该同比增幅达到阶段性点即10.8%的数据后,当前已经明显回落,充分说明了调控一年以来各地房价管控的积极有效性,尤其是限购限贷等政策发挥了实质性的狙击投资投机需求的重要作用。”

中原地产分析师认为,一、二线退烧,三、四线平稳是目前楼市的特征,预计四季度一线城市仍然处于低温当中。

在“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的背景下,业内预测未来调控仍然会持续加码,逐渐转移至房价仍然上涨的三、四线城市:“限售政策预计将快速向三、四线城市蔓延,后续可能会超过50个城市执行限售;核心分布特点是在房价上涨的城市,位置在一、二线热点城市周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