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   房产快讯   > 中指研究院 >   正文

手机看新闻

一周盘点:“房住不炒”深入人心,楼市成交稳中微降

中指研究院 2017-10-23 17:20:28

上周楼市成交环比稳中微降,除一线城市环比上涨,二三线城市成交均微降。库存来看,监测城市库存总量表现平稳。土地市场整体供应环比走高,成都收金逾52亿领衔。房企融资类型以银行贷款、公司债等方式获取资金,拿地城市主要集中在上海、成都、苏州、佛山等城市。

交易:上周楼市稳中微降,仅一线城市环比略增

一线城市:成交环比上升,上海升幅显著

上周一线城市环比上升10.4%,上海环比增幅显著,达近七成。同比来看,整体成交下降41.1%。各城市均不同程度下降,其中北京降幅近六成。

二三线城市:成交同环比齐降,南京环比降幅

二线代表城市环比下降4.3%,同比下降13.9%。南京降幅,青岛次之;大连升幅明显,为59.0%。三线代表城市成交量环比下降3.1%,韶关降幅较大。仅东莞、扬州环比有所上升。同比来看,整体下降17.1%。

库存:库存总量环比微降,宁波降幅明显

监测的8个代表城市库存总量环比下降0.46%。宁波降幅,为3.6%,南京、深圳降幅均超3%。北京库存升幅,达2.3%。

企业一周动态

上周,房企融资类型以银行贷款、公司债为主,部分企业通过定期贷款融资、债权融资等方式获取资金。其中,合景泰富共发行两笔非公开发行境内公司债券,总金额为60亿元;荣盛发展定向债务融资工具获批注册,金额为70亿元;碧桂园获双币可转让定期贷款,融资82.73亿元;阳光城为旗下7家子公司不超过41.43亿贷款提供担保,贷款提供连带责任担保。

上周房企积极拿地,拿地城市主要集中在上海、成都、苏州、无锡、佛山、大连、南通等城市,部分企业通过股权或是项目收购等进行业务拓展。其中,保利49.7亿获得浦东新区世博会地区政务办公社区10-2地块近20万平方米住宅项目50%股权;万科41.2亿元拍得无锡XDG-2017-17号地块;华夏幸福32.87亿拟回购圣斌49%股权及平安大华持有的胜强45%股权。

其他重大事项

10月16日,中铁置业与长清区签订了拟投资300亿整体打造五峰山文旅新城的战略合作协议,此次签约的37个项目,其中,投资30亿元以上项目12个。项目将以乡村田园、山林为基底;以文化旅游、休闲度假、农林果业为产业基础融合引入医疗旅游、文创体育、科创科技高端产业,打造新型城镇化新区+特色小镇集群。

10月12日,碧桂园与沃特玛创新联盟签订投资额达320亿元的“共建中国沃特玛新能源汽车产业创新联盟华南区域大数据运营中心协议”,双方将在佛山合作建立大数据运营中心,并同步建设动力电池、新材料等五大研究院,引入新能源汽车高端研发、创新运营等业态。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 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