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房产快讯  >bnewhous62>  正文

手机看新闻

大V观:关键数据下滑,三四线楼市的好日快到头了!

bnewhous622017-10-21 09:39:51

今天想跟大家分享两则消息。

个是来自wind资讯的,63家A股上市房企发布了2017年前三季度的业绩预告,有24家房企预计下滑和亏损。

梳理这些房企,你会发现它们都主要是中小型房企。中小房企现在的压力其实都是跟资金有关,资金不足,拿不到储备,买不了房子,而在资金收紧大环境下,高成本贷款也会进一步侵蚀利润。

第二个是官方公布的1-9月房地产开发投资和销售数据。这次的数据有几个看点,一个是9月份单月卖掉了1.74亿平米的新房,环比大涨了43.3%;大卖的同时,单价却只有0.1%环比涨幅。更为关键的是,虽然9月份成交面积环比大涨了,但从增速来看,同比却转跌了1.5%。你没看错,以往大家总是吐槽增速下降,但还是在增,但这次是实实在在的增速转负了。

-1.5%的增速是近两年多以来的值。而从近两三个月的销量来看,相比上半年也是大为逊色,这些变化其实都代表了一个趋势:去库存已经实质上结束了,现在这个词连提都不提了。取而代之的是各地不断提高购房门槛和二次销售门槛,50个城市限售,不是开玩笑的,除了一线之外的优质城市都已经“入围”了。

小房企的日子不好过,跟去库存的结束也是有关系的。实际上这些变化也是在宣告三四线楼市行情即将结束。本来上半年房子卖得这么好,就是跟三四线刺激需求有关。房子大量的拆,钱大量的给,才有这样的局面。

但我们必须关注这样一个数据,那就是央行给国开行的补充抵押贷款已经大幅减少,今年1-9月只有4839亿,去年这个量可是8433亿。这个钱是就是补给安置户的钱,现在大幅减少,大家也应该懂了。

笔者在之前曾说过,在2015年的时候,不少三四线城市的房价已经到了崩溃的边缘,笔者所了解的荆州地区就是这样的,但一波货币安置把房价拉了回来。现在刺激手段退出,结果呢,大家手里都是一堆房子,你想卖房子换钱?房价涨了又如何,对不起,没有人愿意买你的房子。

而对于购房者来说,去库存结束之后的去杠杆才是更值得关注的,而去杠杆的力度有多大,我想各位都已经领教过了。现在正常的房贷额度非常少,而房贷利率又特别高。在这个时候如果还想继续炒房,那只能通过一些高成本资金,而且还得持有四五年时间,这个时长对于房地产来说,基本上一切都尘埃落定了。炒房的结果就一个,烂在手里。

至于房价,我们想说的是,未来对于购房者,随着“1.9”提及房地产,我们正在完成这两一个伟大的工程的第二个阶段,现阶段通过各种短期手段让大家无法炒房,而在接下来的5年,我们正在朝着第二个阶段的目标努力:让大家不想再炒房。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